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如影隨形_05(驅魔paro)

 

※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,ooc有,慎

妖怪paro,有奇幻成分,中長篇連載,更新不定,希望八月前寫完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@安居 來一發學校日常~


前章請走 01 02 03 04



05


──所以你到底是什麼?

──妖狐啊,這不是很明顯的嗎。




其實這整件事情都沒有邏輯。


勇利抓著身上的棉被──應該說是類似狐狸尾巴的東西──取暖,躺在床上沉思究竟是怎麼演變成現在的情況,他記得晚上好好地拒絕維克托一起睡覺的邀請才對,卻捱不過某人變成小狐狸的熱切眼神,一時心軟又答應了。


梅雨季的夜晚特別悶濕,本來他只讓小狐狸縮在一旁睡覺(用毛毯鋪在地上),蹭上床板還不是勇利最抗拒的事,而是他化成男人的模樣共擠一張床的尷尬感。


──還是全身赤裸的。


即使他不至於到尖叫的地步,但肌膚相貼的溫熱,噴在頸肩的搔癢鼻息還是讓勇利尷尬地要死。


他也沒膽直接把人踢下床(鑒於他是個妖狐的份上,要是有起床氣自己可承受不起)只能默默隱忍,換個角度讓自己好睡一點,努力忽略從背脊竄上的酥麻難耐感。


哦,他可不是在胡思亂想什麼,是真的太癢了。


等勇利做了無數次的自我安慰後,在要入睡前又被某人從後頭擁緊的動作弄得全身起了激靈,到底還讓他睡不睡啊──


早上他是被手機鬧鈴吵醒的,勇利揉著眼睛想按掉,怎麼摸都是柔軟的毛皮,不耐地發出了一聲呻吟,惱人的鈴聲卻突然停了。


「早安,昨晚睡的好嗎?」


害他睡不著的罪魁禍首用手臂撐著臉頰,愉悅地笑著,勇利真的有股衝動想揍人,即使他沒有起床氣。


「……下次不要跑到床上睡,很擠。」


「因為勇利抱起來很舒服嘛,溫溫軟軟的很有手感。」


這是在暗示他很胖的意思嗎?


他戴起了藍框眼鏡,鏡面閃著不詳的白色反光,啪的一聲維克托連人帶衣被轟了出去,留下一臉莫名其妙的狐妖盯著門板發呆。



「別跟著我。」


「反正普通人類看不到我,沒關係。」


「說不定也有像我一樣的……呃,特殊的人?」


妖狐探身往勇利手上的麵包咬了一口,趁他抗議前伸手抹去對方唇邊的糖粉,「不至於,至少我活了一千年沒遇過超過五個人。」


「別偷吃我的早餐!」還是吃剛才自己咬過的地方。


「我以為日本人的早餐都是吃米飯配梅干呢,偶爾會有煮豆子或是燒醬。」


「不一定吧……」


怎麼聽起來像古代人吃的,難得維克托上一次和人類接觸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?


結果他和維克托一路爭辯到校門口,也不管自己看起來是不是像對著空氣講話的怪人,等他坐到位置後,維克托還特別順勢地跟著坐在隔壁,彷彿這是極其自然的。


「別跟著坐啊,那裏有人的。」


「不用擔心,他接下來會請半年的假,暫時不會來學校的。」


勇利還在半信半疑,還是乖乖地拿了鉛筆盒和課本等待上課。剛好第一堂就是班導的課,說了隔壁同學因為出車禍,必須復健半年才能回到學校。他看了維克托一眼,對方也偏頭回望,妖狐的笑容裡藏了太多看不懂的情緒。


他偷偷寫了一張小紙條,把筆和紙丟給隔壁桌的維克托,又有些質疑對方會不會寫人類的字。


妖狐開了紙條後笑了一下,將手覆上發出一點微光,之後才笑吟吟地遞回給勇利。冰藍色的華麗字體如同奇異的花紋,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把日文寫成這樣。


"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?難不成……"


"勇利居然這樣懷疑我,真過分呢:)妖怪當然有自己得知消息的方式啊,如果勇利想學我也可以教你~"


"教什麼,我可沒打算答應你的要求。"


"難道勇利不想更了解自己嗎?"


他盯著上頭的字想了很久,自己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人,今後也只會有毫無起伏的人生,所有事情的改變都需要有重要的轉折。


勇利將紙條上僅有的空間寫滿,這次連筆都沒遞給對方了。


"我可沒什麼特別的。但是……"


維克托眨了眨眼,要不是勇利會介意,他肯定會衝上前抱緊對方的。


"或許我想好好了解你。"



他後悔了,特別後悔。想把早先的自己好好罵一頓的那種憤怒。


「勇利不是說過想要"好好了解我"嗎?」


「我是說過……哈啊──但不是──唔!不是這種的!」


下午的體育課練體操,雖然沒有強制每個同學都要練,不過基本熱身還是要做的,他的柔軟度算很好,只是維克托柔軟度太驚人了,他才連聲哀號。


「勇利柔軟度不太行呢。」


「是你太誇張……唔、那裏不行──!」


勇利在學校人緣不算特別好,分組練習也總是落單的,雖然本人不怎麼在意,維克托還是自告奮勇要和他一起上課。


本來他只要安安分分待在角落等課程結束就行了,維克托偏要拉著他去練後空翻。問題是他連前空翻都不會了,只能埋怨地瞪著維克托。


「試試看啊,這種程度應該很簡單的。」


「你怎麼不先試?」


妖狐把袖口挽到手肘,往上垂直一跳,白色滾金邊的袖口往後一甩,輕輕鬆鬆地做了一個俐落的後空翻,快的幾乎讓人反應不過來。


做完還無奈地聳肩,彷彿說這很簡單,沒什麼挑戰性。


「好了,該換勇利了。」


「……我才不要。」為了讓自己的語氣不像抖著的,他又弱弱地補充一句:「而且就算會翻了又怎樣。」


「如果想要閃躲來自前方妖怪的攻擊,後空翻是最輕鬆俐落的。」


什麼跟什麼啊。


雖然這理由聽起來很不實用,他還是被維克托半拉半拖的抓去練習,整個體育課都聽到肉體摔在軟墊上的悶哼聲,最後連腰都直不起了。


「……你再示範一次。」


「哇喔,這是第幾次了。」


雖然一開始不是自願的,但他的性格只要真正投入做了,就要努力做到最好,而當維克托重複翻了將近十次之後,蹲在地上喘著粗氣的樣子也是很狼狽。


「看來勇利還是挺躍躍欲試的嘛。」


「雖然什麼都不會,至少體力好這點不會輸人。」


他盯著維克托的髮旋,最後還是沒忍住用指尖戳了上去,妖狐似乎嚇了一跳,身子瞬間頹軟,整個人躺在墊子上不肯起來,可憐兮兮地發出嗚咽聲。


「原來已經這麼危險了嗎……」


「什、……喔,我只是……不好意思……別哭啦!快點起來!」


或許事情沒有邏輯也無所謂。


他就在這裡,毫無預警地出現在自己眼前,也只有他能看到維克托,這樣就好。




tbc.



---

很多時候連載都需要一個完整的架構

這系列看起來很散,也沒什麼邏輯,但他們都是棋局裡的一步棋子,只是擔任的位置都還不知曉

這種賣萌放閃的日常真想再多寫一點(


下章請走  06
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12)

热度(116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