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誰說男朋友不能是戀愛遊戲的NPC?

 

※八月維勇新刊的試閱,架空向,玩家維克托x戀愛遊戲角色勇利

保證HE,晚上將放出表單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@安居  好久沒一口氣寫這麼多字了orz


維克托常用通訊軟體和其他人聊天,前幾個月他認識一個日籍少年,名字是南健次郎,他的和善與熱情讓維克托對日本有了新的認識,除了聊日常發生的趣事之外,也會分享自己的事業和興趣。


有次南健次郎提到自己是遊戲公司的實習生,最近到處找人試玩新的遊戲軟體,他問維克托有沒有意願,而從未接觸過日本遊戲的俄籍青年覺得很新鮮,也就順口應允了。


他告訴維克托這是款新型的戀愛遊戲,主人公性別可選男或女,外觀與長相可自行調整,不僅增加了自由度,連玩法都有新的突破,南健次郎為了不戳破這份驚喜,決定讓維克托自己親自試玩體驗。


【南健次郎】:那就麻煩你每次玩到一個段落之後向我回報感想。


【維克托】:好


【南健次郎】:看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問我,如果不想玩了也沒關係……


【維克托】:小南君真是愛操心呢 哈哈


遊戲軟體安裝成功後,輕輕點開遊戲Logo開始進行,飛舞的游標是隻可愛的小貴賓犬,精緻的開場動畫帶出每個不同的攻略角色,輕鬆活潑的音樂瀰漫青澀的戀愛感。


他將人物名字取為維克托.尼基福羅夫,面容與體型都是依照自己的版模,看著自己的英俊皮相卻配了套樸素的T恤加短褲,著實是個特別的經驗,維克托笑了笑,輕點游標正式進入遊戲。


遊戲設定是高中校園生活,聽說這是日本戀愛遊戲的王道,因為他從沒玩過,看什麼都很新鮮。


比如說家裡那條可愛的貴賓犬,朝氣十足的青梅竹馬米拉來家門口找自己,一臉嚴肅的奧塔別克教官堵在校門臨檢,活潑開朗愛自拍的披集同學,還有講到興頭會轉圈圈的美奈子班導……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鮮明性格,即使是不擅記人的維克托也能很快上手。


(快要上課了,趕緊換教室吧。)


主角藉由很多內心戲來提醒劇情走向,這點他覺得很不可思議,要是每次和人說話心裡都有這麼多想法,人生豈不是過得很累?


說起來自己也不是個按常理出牌的人,他喜歡創新,過程愈是特別才愈能勾起他玩下去的慾望。


角色帶領自己拐進盡頭有廁所的走廊,裡頭突然傳來巨響,聽起來像是用腳踹門的聲音,還伴隨著少年的怒吼。他想了一下,決定進去廁所查看。


「明年我就升上二年級了,這裡不需要兩個Yuri,快點畢業從學校滾出去吧!」


「唔……」


金髮的少年自他面前走過,還被狠狠瞪了一眼,衝著維克托喊"看什麼看,讓開"後,又是一陣氣勢洶洶地跑出去。他選擇繼續留在廁所裡,往裡面一走,裏頭還有個黑髮的亞裔少年呆站著看向門口。


「啊,不好意思,我要出去了……」???說,眼睛還帶點紅,鏡片和衣襟早就濕了一片,大概是方才躲在廁所偷哭。


「你要這樣走出去?」


維克托指了指對方,一副意有所指的態度,???一看果然尷尬地紅了臉,畢竟他的臉和衣服全沾了鼻涕和淚痕,看起來特別狼狽,可憐兮兮的模樣讓維克托忍不住笑了。


「我來幫你。」


「哎?不、不用勞煩了──!」


畫面裡維克托看到自己手裡拿著一條淺藍色的手帕,一下一下輕柔地擦拭對方的臉頰,他的身高比對方高了半顆頭,油光色的大眼透過鏡面往上瞅著,點點晶亮沾了他的長睫毛,像是乖巧等待主人擦拭身子的幼崽。


這大概就是小南說的事件了,他想。


放大的畫面裡全是對方,晶亮的眼睛眨著,對話依舊持續進行,鬼使神差下維克托用滑鼠碰了一下對方的臉,明明不是實際碰觸,卻能想像這股好手感,而他雖然沒有直接反應,卻從滑鼠頭裡噴出幾顆粉色的小愛心。


真可愛,螢頻前的維克托忍不住笑,他又忍不住戳了幾下,不像現實亂摸了可是會被當成變態。


「謝謝你。」他說,雖然眼睛不紅了,卻換成臉頰上有了紅暈。
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
他想了想,「勝生勇利,二年B班的。」大概是想到對方沒問這麼深,自己又尷尬地低下頭了,看來是個特沒自信的孩子。


「我叫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二年A班的,剛好是隔壁班呢。」維克托看對方一副欲言又止,也不急著逼他說完,靜靜地等待勇利要說什麼。


「…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,同學的生日,他們喜歡的東西,或是其他的都可以。」


「哦?」


原來看似唯唯諾諾的人,八卦能力倒是一絕,他還真是太小看眼前的人了,該不會裏設定會是到處誣陷人的小惡魔的,維克托忍不住為自己的豐富想像愉悅了一把。


他和南健次郎提了這件事,對方先傳了張捧腹大笑的表情,接著才開始解釋勝生勇利的角色是系統設定的NPC,主要是幫助主角提供情報的。


【維克托】:他不能追嗎?


【南健次郎】:唔?


【南健次郎】:什麼意思?


【維克托】:當成一個攻略角色來追啊


【南健次郎】:……不好吧


他還等著對方多講點什麼,卻沒有後續,他只好又送出一個賣萌的貴賓犬貼圖,發現對方很快就已讀了。


【南健次郎】:不過,你也可以試試



維克托幾乎把所有閒暇時間全耗在遊戲上,他覺得日本的遊戲很神奇,讓人很容易上癮,一玩就停不下來,雖然遊戲過程有許多人主動向他套近乎,不過幾乎都被維克托回絕,談場戀愛就該專注在自己珍視的人,即使他不是攻略角色之一,也沒有生得一副特別吸引人的長相,但光是想像他當時哭得皺起的醜臉蛋,維克托就忍不住微笑。


有時候他追尋的就是一種直覺,即使是遊戲世界裡維克托也依舊故我。他感覺勇利能帶給他無限的啟發,而維克托要的就是這種驚艷。


於是他開始了自己的計畫。


一有新角色前來搭話,維克托就利用下課時間詢問勇利,或許是他的長相和屬性過於逆天,來搭訕的人幾乎是日日更新,可攻略角色已經問過好幾回了,那些普通的NPC更是乏味無特色,就算維克托有耐性,勇利也被問得汗顏了,都快搞不清楚誰才是遊戲的NPC角色。


「維克托人緣很好呢,大家都想和你成為朋友。」勇利笑,雖然多半是苦笑的成分居多。作為一個NPC能有這種細微的變化,這遊戲的精密程度可說是一等的,可惜維克托無法領會。


而這遊戲的高端還不止這點。


對於部分的限定角色,就算只是普通的對話,出現了三個固定選項後還會有第四個隱藏回答,而按下去卻是一大格空白區域給玩家自由輸入回應,而角色的回答也變得格外新穎。雖然維克托是個遊戲新手,依舊能感受這遊戲有多麼與眾不同。


現在維克托選的就是第四個回答。


「沒什麼,我還比較想多認識你一點。」他的手指輕抵著自己的唇,一副饒有興致的表情:「比如說身高,血型,生日,或是其他更加私密的事情,我都想知道。」


過了很久對面的人都沒有回應,只剩一片通紅的臉,抿緊下唇一副窘迫又害羞的表情,維克托忍不住想碰觸他的臉,卻是一點效果都沒有。


「……為什麼?」


「想接近一個人的心情,是找不到什麼理由的吧。」


這人的花言巧語太可怕了,我就只是個NPC,該怎麼招架才好。


要是勇利能有自己的想法,說不定會這樣吐槽自己吧。而他做的回應卻是默默說了好,「如果是同學,就該彼此認識才對。」


雖然維克托不是很滿意他的回答,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就被強制遣送回原班了,他坐在教室裡放空,桌上的手機卻亮起了螢幕。


[維克托與勝生勇利已結為朋友,可以開始傳訊息了]


真好,他想。要是遊戲系統能讓玩家在上課時間滑手機,想必他就直接敲訊息過去了。


維克托這禮拜都選修語文,明明疲勞度不高,卻是趴在桌上混過這天,加進去的數值也少得可憐,不過本人不怎麼在乎,他要的是放學後的空閒時間,去教室門外等勇利一塊回家。


等下課後,三個熟悉的選項跳了出來,選了二年B班的門口守著,等了一陣子只有克里斯出來拋了個媚眼約他回家,維克托擺擺手拒絕後,系統居然讓他自動回家了。


沒想到連回家都是隨機遇人,維克托特別失望,那種人明明在眼前卻見不到的感覺很差,或許遊戲裡的搭訕比真實世界還要困難。


算了,沒關係,反正下課再去找勇利就行了,也別奢求太多。


也不知道是時機太不湊巧,還是維克托的手氣問題,接連三天的下課到隔壁班都找不到勇利,反而是一堆亂七八糟的角色朝他搭訕,而這種NPC也不會回話,日復一日的單調對話也讓維克托倦了,手機也只是擺著好看不能隨時操縱,又過了幾天實在受不了,直接跑去敲南健次郎的對話框。


【維克托】:在嗎


【南健次郎】:怎麼了?


【維克托】:為什麼我最近都見不到勇利了


【南健次郎】:是有情報要問,卻找不到人嗎?


【維克托】:不問情報就遇不到人嗎?


【南健次郎】:……也不是這樣說啦,那你找他做什麼?


【維克托】:上次不是說了嗎?我想追他。


【南健次郎】:你是認真的?


【維克托】:當然,我從不開玩笑的。告訴我有什麼方式可以見到勇利,好嗎?


對面的人又已讀了幾分鐘,才敲了幾個字送來回應。


【南健次郎】:作為公司的實習生,我不應該告訴遊戲的試測者的。不過如果是作為朋友……


他傳了一張勝生勇利在學校可能出現的場所與時間後,望著螢幕上又傳來一只可愛的貴賓犬寫了感謝,忍不住苦笑。要不是"勝生勇利"這角色對他來說有著特殊涵義,是不能這麼私心的。


隔天,維克托照著單子上的時間到指定地點堵人,果然見到了待在樹下乘涼睡覺的勇利,他的腿上還放了一本藍色書皮的小說,細碎的葉子漏光灑在他的身上,一點一點的晶亮點綴更加凸顯了少年的纖細,勇利的嘴巴微張,挺翹的唇瓣像是在邀約自己落下一吻。


維克托承認自己是個高行動派,他的視線灼人,蹲在勇利的面前幾乎不到幾公分,興許是感受到了莫名的壓迫感,勇利睜開眼後嚇了一跳,把本來就戴斜的眼鏡扯得更歪了,急著後退的動作也讓自己的腦袋狠狠敲上樹幹,"碰"的音效聽起來格外疼。


「維、維克托?你怎麼在這裡!」


「我不行在這裡嗎?」他幫對方把眼鏡戴好,隨興就往勇利的身邊一坐,深了一個懶腰。「我可找了你足足快一周的時間啊……」


「是有情報要問,卻找不到人嗎?」


「怎麼和小南君說了一樣的話呢……」見勇利困惑地皺起了眉,他忍不住伸出指尖抵著眉心,沿著臉的輪廓一路滑到下顎,當然這只是維克托的想像,只是將游標想成自己的手罷了。「我只是想找你罷了。」


「勇利,把你的事情全都告訴我吧,我想知道關於勇利的一切。」


興許是他的態度太過真誠,勇利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回什麼,「太、太近了──!」只能頂著一張紅臉往後退。


他是真的很緊張,全身上下都流滿了汗水,晶亮的眼睛卻是盯著自己,裡頭像是藏了無數顆發亮的星斗,那是期盼的眼神。


不論是他的生理反應,還是青澀可愛的言行舉止,此刻的勇利像是真正活著的人。眼前的NPC咳了幾聲,小聲地嘟囔真的沒什麼好說的,就怕你聽了無聊。


「我都還沒好好認識你,怎麼會覺得無聊?」


要是打破一個人的心防很難,那麼讓一個自卑的男孩說出自己的事情,或許也是一種艱辛。而當勇利總算娓娓道來他的興趣與生日時,維克托是喜悅的,甚至情不自禁地握上了他的手。


「……差不多就是這樣吧。」


「那你有女朋友嗎?」一副八卦口吻的主人翁,勇利汗顏,怎麼感覺角色顛倒了。


「沒有。」以為差不多能結束這話題了,維克托卻又繼續追問:「以前有過嗎?」


「無可奉告!」


維克托哎了一聲,語氣有些可憐:「勇利好小氣──那來說說我的事吧,我的第一任……」


「Stop──」


勇利的手掌覆上他的嘴唇,過近的距離讓維克托看見少年尚未發育完全的纖細鎖骨,平常明明都會扣到最後一顆鈕扣的,大概是九月的天氣偏熱,他甚至能看到晶瑩的汗珠從溝裡滑入胸口,暈濕了他的衣襟,他收起自己赤裸的視線,惡質地想調戲眼前的人。


比如說,伸出舌頭舔舐他的指頭,看勇利嚇得收回手掌,過程中又撞上後頭的樹幹,這次震得幾片葉子都掉了下來,維克托笑著撥去對方頭上的落葉。


「勇利的反應總是很可愛呢,這樣會讓我更想捉弄你的。」


被對方瞪了一眼也不怕,至少他見到勇利了,這是好的走向,而當萬惡的鐘聲鈴敲起時,維克托心想不妙,拉著勇利的手就喊:「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。」敲到最後一個音節時,果然又妥妥地坐回教室。


這設計真的很奇妙,他和勇利簡直像跨越時空的戀人,連下一次見面的機會都要靠隨機,或許他等等該發個訊息和南健次郎抱怨幾句。


放學後他又被同學拉著搭訕,因為薩拉是女性讓他不能直接甩頭走人,而多交談一些話的時間,反而讓隱藏人物的米凱萊學長衝了出來,抓著他絮絮叨叨念了一頓,本來他就沒打算久留,被這麼一折騰更是起了煩躁,客氣地笑了一下說沒事他就先走了,一轉身卻是跑了起來。


曾經有什麼事情、是需要他這麼賣力狂奔的?


維克托一點也想不起來,即使是現實生活,也不曾有任何事令人如此執著與依戀,他的階梯踩得很急,幾乎隨時都要摔倒,什麼優雅與禮節全都放在一邊,他只想著一定要見到勇利。


而當校門口連教官都不見蹤影時,他的心冷了一半,或許是沒有傳達到,也或許是等太久先走了。維克托半彎著腰喘粗氣,把額前凌亂的碎髮往後一撥,後頭卻傳來了笑聲。


那是維克托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,遊戲裡都是可攻略角色才有語音系統的,這笑聲來得突兀,彷彿和真正的人類一樣,暖暖的滲進心裡。


「記得某人在敲鐘前說了一句『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』的,結果還遲到了。」他的語氣平淡自然,帶點日式口音的英文聽來有些彆扭,維克托卻聽得很清楚。


「我遲到了。」他頓了一下,表情卻不像個賠罪的人,尤其是嘴角溢出的笑意。「勇利怎麼懲罰我都行。」


亞裔的男孩想了一下:「那……等等陪我去商店街吃炸豬排,如何?」


「樂意至極。」


他們穿著校服,左手是一人一半的蘇打冰棒,右手是剛炸好的香脆豬排,一路咯咯笑著走向河堤坐著吃,吃完了就躺在草皮上休息,即使沒有話語也不會覺得氣氛尷尬,彷彿他們是結交了好久的青梅竹馬,或是更加緊密的伴侶。


他們的頭枕在凹凸不平的書包上,任憑微風吹亂彼此的瀏海,勇利的腿擱在他的旁邊,只要輕輕一挪就能碰觸到的距離,這種感覺真的很好,如果這是現實,會是多麼珍貴的時光。


「勇利。」


「嗯?」


維克托身體側躺,用手掌托著臉頰問:「下禮拜要不要去附近逛逛。」也難怪這句聽來這麼熟悉,自從遊戲開始以來有多少角色這麼邀約過,而他總是以周末有事作為推辭。說來諷刺,要是勇利也這樣拒絕自己,說不定自己也是罪有應得吧。


「可以哦。」


他的答覆化在風裡,一併吹走了維克托的顧慮與憂愁。


tbc.


---

後續就收錄在本子裡~~~

他們還會繼續甜膩膩下去的^-^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23)

热度(193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