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如影隨形_END(驅魔paro)

 

※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,ooc有,慎

妖怪paro,學園背景,有奇幻成分,中長篇連載,兩日一更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@安居 總算迎來了最終章!!!!


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


22


──年輕時候的維克托是長髮呢,髮際線也還沒這麼高。

──別再說了,禿子哭起來很噁心的。


下著雨的午後有些悶濕,放眼望去都是田野鄉村的景象,只是少了人的氣息。原以為夢魘產生的幻象都該是可怕的世界,意想之外的平和卻也讓他有些不安。


「好久不見。」


從背後響起和他一模一樣的聲音,伴隨一朵紅紙傘撐起他的天空,勇利看著來人卻是一驚──因為那人和他有著相似的臉龐。


他的年紀稍長,梳起了瀏海後露出一張白淨的臉,綁成束狀的長髮伴在頸邊,一身白裳搭上火紅色的騎馬袴,而舉手投足多了股自信,連同酒紅色的眼底都藏著嫵媚。


「你是誰……?」


雨水打在傘面發出"答答"的聲響,對方開始領著自己往前邁走:「作為一個誓約來說,五百年已經算很長了。仔細想來,幾百年的光陰也算過得快了。」


勇利知道自己陷入幻象,而且是潛藏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,「你肯定知道所有的事情,告訴我。」關於千年妖狐、關於能力、關於他與維克托之間的聯繫,而長髮的人只用指尖抵住他的唇,眼角彎笑卻什麼也沒說。


「沒什麼好擔心的,因為你本來就知道了。」


明明該是潮濕的空氣,周身卻漫出了奔騰的火焰,縈繞著他們打轉,溫度卻不會過於炙熱,反倒像是某種儀式。對方輕輕握住他的手,幾竄火舌從指尖迸發而出,卻像只漫跳的墨火糾纏其間。


「跟著我一起做。」


「哎?」


「試試看。」


閉睛凝神的片刻,相似的水串從他的指尖滑出,和那人的火焰一同並繞而上,成了水與火之舞的融合,勇利還在讚嘆不可思議的畫面,一張相似的臉蛋卻是突然靠近,回神後柔軟的嘴唇已經覆上自己的。


還帶了點雨水的味道,他想。


「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只不過是忘了而已。」"勇利"說,帶點調笑意味的眼眸很迷人,他完全無法想像自己也能露出這種表情,「好了,該走了。他們還在等呢。」


「我不懂啊、這是什麼意思──」


他將紙傘往上一抽,傘面瞬間收起,珠串似的雨水撒在潮濕的地面,本來陰霾的天空已經放晴,稀薄的微光從雲層裡透出,逐漸照亮整片大地。"勇利"牽著他的手往前跑,腳下的木屐踩得響,火紅色的袴襬往後撩飛,很多模糊的記憶在他的腦中奔騰,他的頭開始疼了起來。


「影子總是跟隨身體,就像我和你一樣。」漸行漸遠的聲音逐漸抽離勇利的意識,剛才還牽著的手已經幻為泡影,「你只需要告訴維克托,這五百年以來、你沒有一刻忘記他的。」


──這樣就夠了。


等他睜開眼睛後,看到的是躺在地上顫抖的大虎,JJ還站在一邊妄笑,一點也沒發現後頭爬起身的勇利。他抄起水色的雙鞭,腥紅色的火焰繞在上頭,連同他的雙瞳都染上相同的血色。


夢魘的弱點是什麼?


狂妄過頭的性格,興許才是陷入恐懼的人,他們怕的是出其不意的展現,他們怕的是過分期待,他們怕的是最後剩下一個人的孤寂。


勇利將鞭繩一甩,火焰繞在他們的周身形成了防護,也將JJ一個人包了起來,夢魘很快地反應過來,正要朝勇利拋丟幻術前,卻被迎面而來的水鏡一照,反射到自己身上。陷入幻象的JJ一下子雙眼變得渾沌,"碰"的一聲往地上一倒,睜著眼睛卻是一點焦距也沒了。


寄宿者一倒,受到幻象控制的其他三人全都恢復意識,先回過神的是維克托,扶著略疼的太陽穴一邊站起,勇利在遠邊看著對方,明明從一開始就想要了解所有的事情,而等自己真正都想起了,卻又怕得不敢面對。


「勇利?」


──甚至只是被喚著名字、都有股想哭的衝動。


「維克托……」


這五百年以來的想念,你都知道嗎?


即使當初讓你遺忘的、離你而去的人是我,哭著說我自私的人也是你。現在的我能不能多點貪心,祈求你對我還存了那麼一點依戀?


過了百年以來,即使容貌與性格有了改變,你還會像當年一樣陪在我的身邊嗎?


「怎麼哭了?」


維克托伸手輕輕摟了自己,被柔軟的布料和熟悉的氣味包裹,眼底的淚水忍不住又落了下來,勇利又喊了一次維克托的名字,抬起顫抖的手指輕觸著他的臉頰,微微墊起的腳尖,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時候,吻就先覆了上去。


──念想了千年的吻,怎麼嘗起來卻是鹹的。


「我好想你。」


希望能一併將思念、透過封緘之吻傳遞到你的心臟,那麼這百年以來的孤寂,都能就此遺忘。


妖狐眨了眨眼睛,慢慢地笑了開懷,「沒想到勇利這麼大膽呢。」


只是一瞬的時間,換成維克托止了話語,他想起了一些事情,好久以前,也曾經有過這麼一個人,帶著一身醉酒的味道,抱著自己抬頭就是一吻。最後還一臉笑嘻嘻地說:讓我待在你的身邊,好嗎。


「我以前就說過的。」妖狐又把懷裡的人摟緊一點,像是嘆息一般的語氣說著:「只要是我看中的人,可不會輕易鬆手的哦。」


──所以這次、即使只是百年不到的時間,我也想要你留在我的身邊。


「這次不哭了?」勇利笑,他就是喜歡破壞氣氛的人,就像過去總在激烈的情愛之後總愛戳弄維克托的髮旋,趁對方生氣前又主動獻上更多的吻。


「當然,因為我太開心了。」


或許年輕一代的尤里沒聽過這些故事,但當年的他們可是糾纏了幾百年,冰與火的矛盾與情愛也成了妖界的軼聞奇事,一人一妖在凶險渾沌的妖界裡盡情屠殺闖蕩,幾乎可以算是是臭名昭彰的組合。


「能同時擁有水與火的能力,我早就該想到的。勇利總是能讓我驚豔。」


「我還有一件事沒和你說。」他大張手臂猛地撲上維克托,一時重心不穩的他們往後一倒,幾乎是抖著聲音說:「即使人類的生命有限,也請你留在我身邊。」


──即使做不成妖怪也無所謂,請讓我繼續愛你。


──就像你尋了百年一樣,我將用餘生的愛補償最後與你共度的時光。


這就是我的愛,我的生命,我所能給予你的一切。


銀白色的光瞬間罩在維克托的身上,跪坐在他大腿上的勇利嚇了一跳,卻被毛茸茸的尾巴毛裹住了身體,牠從七只變成了九尾妖狐,就像過去五百年前一樣的姿態。


「只有你能給予我的全部,勇利。」維克托說,一邊用柔軟的尾巴磨蹭著勇利,就像撒嬌一般的行為:「我的回答,你已經知道了。」



──影子總是跟隨身體,如同你和我。


──而這一次不會再有分離。



END





※番外01-他們的未來



醒過來的奧塔別克和尤里待在一旁看著,黑髮的少年微微歛下眼,看來寺裡祭奠的紅紙傘應該也用不著了,他們的記憶與過去全都已經歸還了,這樣就好。


如同彼得潘尋回了他的影子,終將踏上新的旅程,路途艱辛沒有目的地,有的僅是彼此相伴的一顆心,這樣就足夠了。


只有他們自己能讓這個夢繼續實現,活出屬於彼此的人生。


尤里捉住了潛伏在JJ身體裡的夢魘後,還報復似地狠踹了他的臉(事後JJ醒來一臉懵懂地摸著吃疼的側臉),道別了維克托與勇利回到了自己的村莊,用著極為傲嬌的口吻告訴他們偶爾可以回來晃晃,他可以招待最美味的妖界食物。


奧塔別克完成了曾祖父的遺願,也運用了自己的頭腦與努力做成了很多事情,他讓所有的道士不再胡亂封印妖魔鬼怪,好好聽取他們的故事,別再重蹈覆轍過去的遺憾。


小維樂顛顛地跑繞在勇利與維克托的四周,牠是勇利前世的坐騎,和馬卡欽是一對的情侶,除了自家主人們的無時無刻放閃,牠們的戀愛史也同樣美好而純善。


披集擔任了下一屆的倉鼠社社長,某一天他告訴摯友其實自己早就知道勇利身邊有個妖怪,而且他們終將會在一起,當然勇利聽完這些話之後,臉紅的幾乎都能滴出血了。


勇利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坦白和他的家人們說出這些故事,也許是一個月後,也許是畢業以後,他需要更多時間來沉澱自己,讓他足夠成熟有擔當,告訴他的家人們不用擔心,一切都會好好的。


當然還有其他人的故事,也依舊持續下去,其中也包含維克托與勇利的。


妖界裡不會再有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的留名,人間界也不會有勝生勇利的存在,他們將執起彼此的手,述說多少個未能及時擁有的夢想與未來。


如同影子總是跟隨身體,一路走下去。



END



---

比預想中還要早了三章完結──啊啊啊──


怕大家看不懂,補充一些裏設定,當然維勇的前傳番外會補充完整的。


1.奧塔別克的祖父是當初封印了維勇記憶的人,但這是在勝生勇利要求的前提


2.維克托來自妖怪名門,因為五百年前遇到了人類的勇利,因而走上屠妖的不歸路


3.可以把火屬性的勇利作為EROS勇,水屬性的勇利作為平常勇,當然他們都是同一個人(不是祖先孫子的關係,對,至始至終都只有一個勇利),只是火屬性勇的記憶被封存,五百年後的輪迴又再一次讓維勇相遇


4.因為所有的稿子都還沒潤過,大概很多梗都忘了寫了(到底)


5.覺得番外又會爆字了,我的肝再見,為了他們五百年前的愛戀寫了這一篇的我也是醉了


6.能讓馬卡欽和小維在一起是我的夢想


7.五百年前的維克托是長髮若維,勇利也是長髮,啪啪啪的時候畫面會有股百合的錯覺,但是很美(閉嘴


8.當然很多地方處理的有些倉促,也有一些地方沒能寫到特別遺憾,還是私心希望自己的邏輯能有一點點長進。還是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裡!


9.趕緊去修稿了(虐慘



CWT46見~還有下一個新坑見!愛大家!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
评论(18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