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11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第一個通告!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



11


過沒多久勇利就釋懷多了。


雖然是兒童紙尿褲廣告,不過頂多就是扮個新手爸爸幫孩子把屎把尿那種程度吧,雖然他沒照顧過小孩的經驗,不過這對他來說大概沒什麼問題。希望小嬰兒乖一點就好。


「你什麼時候幫我接的通告?」


「前天去遊樂園玩的時候,你不是在挑冰淇淋口味嗎,我就順手打了通電話。」維克托一邊把書從箱子裡拿出來,按照字母開頭順序把書排好,「一聽到是我打來的,老闆沒多問什麼就先把CASE中的演員空缺全都給我選了,日本人是不是都這麼熱情啊?」


不,那是因為你是維克托啊。等等,老闆該不會以為是維克托自己要的,所以才這麼熱情吧……


「明天廣告是早上拍攝,下午我們就出去溜達吧。」


「還要逛啊……」


「不是有句話叫『春宵苦短』嗎?所以我們才要趁現在清閒時多玩啊,不然以後勇利成了大明星,出門都要遮遮掩掩的,多痛苦啊?」


其實這幾天的外出遊玩都有零星的路人發現,不過報章雜誌卻沒什麼報導,勇利甚至想是不是自己的存在降低了媒體的興趣,豈知維克托只是笑笑,說自己的熟人認識日本傳媒界的重要幹部,有意地壓下了相關八卦新聞。甚至連他與尤里的比賽都沒半點著墨。


「要就一次轟轟烈烈的,我可不想讓小道消息走漏,失了大家對勇利的期待和驚喜呢。」


勇利再一次認清自己的經紀人手腕有多麼強悍。



雖然不是第一次走進廣告公司,每次來都有新的感觸。比如說現在維克托領著前頭走,灰色西裝的尾襬隨風飄揚,,擦得雪亮的皮鞋發出"躂躂"的自信步伐,本來勇利都跟在後面偷偷觀察,進了門口後維克托卻將腳步緩下,手搭在他的肩膀拍了拍。


「勇利現在是我的藝人了,走路抬頭挺胸,別老是看著別人的屁股走,他們都沒有你翹,OK?」


「唔……」


其實他的緊張已經是老毛病了,即使維克托說了也只是徒增緊繃感。他僵硬地點頭,邁開如機器人般的步伐往前走,除了沿途遇到人就鞠躬打招呼,連等身盆栽也沒有漏過,維克托把勇利拉回走道後才讓他恢復一點理智(不然他會永無止盡地和那株安靜的盆栽對話),結果又歪歪斜斜地走向廁所的方向,維克托說他站在角落邊等,勇利一副為什麼不跟著我走的臉,他才知道對方已經緊張到連日文指示牌都看不懂了。


世界──或者說只有勇利的──正在搖動、崩壞,他很清楚自己的緊張來源是什麼,就是怕眼前的這個人對他失望,說著:我為什麼得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。


「聽著,勇利……」


該說點什麼才能讓他鼓起幹勁呢?不要緊張?放輕鬆?這些肯定都不是勇利需要的。


「我沒事、抱歉……還是你走在前面吧。」


尤其又是在試著想隱瞞的人面前,維克托忍不住皺了眉頭。


年輕的藝人心靈如玻璃般脆弱,他們的羞赧成了最大的束縛,放不開的窘迫是致命傷,維克托沒經歷過這種感覺,但他看過雅科夫帶過幾個新人,他們也同樣有束手無策的無奈。他那時一直有個想法,但實踐起來的效果怎麼樣就不清楚了。


在勇利面前,他想自己可以做做看。


維克托把自己的藝人攬進懷裡,胸貼著胸,心臟的跳動頻率彼此干擾,卻又逐漸趨於一致。他將手掌枕在後腦杓柔軟的頭髮上,輕輕地"噓"了一聲,制止對方所有抗拒的小動作。


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但我能告訴你,我從不擔心你做出任何不符合預期的事。過去的那些都不是黑歷史,當然現在的也不會。」


所以再試試看,很簡單的,一年前的殺青會裡你都能做到的,現在更不用擔心。


他的味道很熟悉,連抱起來的溫度都似曾相似,好像勇利也曾這樣賴在某個人的身上一樣。然後說著我的話從來都不會是謊言,如同我寫的歌詞,我的劇本,每一刻都值得刻苦銘心。


進攝影棚時每個人都釋出了善意,他們看得不只是維克托,還有站在他身邊笑得靦腆的日籍青年,這讓勇利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,他看向維克托,而他像說著『我早就跟你說過沒問題的』的眼神回望著勇利。還沉浸在喜悅的青年被迎面而來的導演塞了戲服和腳本,給他同樣的鼓勵笑容。


「你有著一雙彷彿剛哭紅的眼睛,這樣很好,看來你很入戲,這樣我們都不用擔心了。」


嗯?


勇利低頭看了自己的戲服,一件放大好幾倍尺碼的嬰兒服裝,還有軟綿綿的帽子和啾啾鞋,抬起頭後只剩一個囧字。


「換衣服,化妝師先進去等著幫他補妝,三十分鐘後開拍!」


被塞進更衣室時他還有點懵,不過想到還要補妝和背台詞,他還是速速地換了裝,只是不去細看鏡子上的自己看起來有多麼愚蠢,特別是那雙啾啾不停的小白鞋,他幾乎都要忘記自己剛才都在緊張什麼了。畢竟這已經遠遠超過想像。


一陣手忙腳亂的補妝過程,年輕女孩一邊讚嘆勇利的膚質很好很軟很有嬰兒胖,一邊幫他的臉頰抹上一大圈的腮紅,又嫌不夠似地一補再補。還好你的膚色夠白,不然再加上粉底肯定浮粉,說完又繼續搗股其他細節。


維克托待在外頭和導演用英文對話,他們本來都是一副公事公辦的臉,一看到勇利走了出來都忍不住彎眼微笑。這種眼神勇利很熟悉,就是那種明知道不能大笑只好忍耐的表情,或者也可以解釋成慈父見兒的溫暖笑容,勇利選擇後面那種解釋安慰自己。


「非常好,你的形象果然很符合,你簡直天生就是要當嬰兒的料!」


「勇利,你真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嬰兒了,不會有第二個的。」


他是真的想讓這兩個人浮誇的傢伙閉嘴。


而劇本也很簡單,嬰兒先小哭小鬧,最後把自己的褲子扯下,拿起旁邊的紙尿褲自行穿上,再露出舒服地微笑就好。廣告理念是「簡單穿脫的紙尿布,連聰明的嬰兒都會換」,特簡單特粗暴。


「等等,褲子扯下?你可沒說過有露點畫面的。」難得提出質疑的是維克托,也或者是因為演員已經鐵青了臉,這是搞笑廣告,還是色忄青廣告?


「這你不用擔心,褲子底下已經請演員著好肉色內褲和長褲,絲毫不會有暴露的地方,也不會有生殖器外露的……哦抱歉,我說話太直接了,總之任何會毀壞形象的部分都不會有的,作為出道廣告非常合適的,足夠印象深刻。」


勇利很想吐嘈這支廣告本身就是一個崩壞形象的開始。


「嗯,很有道理。」


道理在哪???維克托???你是不是特地從俄羅斯趕來惡整我的?某個跨國的整人企劃節目???


「OK,準備好就先第一次試拍了,勇利你可以吧。」


「嗯……」


他坐在一片刷白的地板上,所有人的眼睛都緊緊地瞧著,勇利是真的緊張地想哭了,但這種哭必須不張狂不做作,安靜地像是身體難受但不說出來的委屈,他把腳上的啾啾鞋順勢踢了,用屁股磨蹭地板,這動作挺尷尬的,但勇利覺得或許更能表現小嬰兒不舒服的感覺,他甚至不知道維克托看到這畫面時臉黑了多少。


接著勇利脫下身上的褲子,這需要一點心理準備,不過想想剛才維克托給自己的擁抱,他就試著放開了。結果非常成功,他甚至沒有不小心把自己的肉色褲子一起脫了(試演前勇利可是怕得要死),而紙尿褲的穿脫他剛才也研究過了,一切都很順利,甚至那一聲"卡"都沒給他一點情緒波動。


「很少看到一次就成功的新人啊!非常好!換個角度再來一次,把最後的笑容來點特寫畫面,把嬰兒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表現的淋漓盡致。真不愧是維克托選中的人呢。」導演拍了拍他的肩膀,轉頭又繼續朝遠邊的人吼:「攝影師,有聽嗎攝影師?我這不是罵人,你別露出這種表情,我是太開心了才用吼的!」


能聽到導演的讚美當然是每個演員的希望,不過勇利更期望的是維克托給自己的回應。這種感覺很奇妙,很像賽後老師和同學稱讚你跑得有多快多好,最後還是想盡早回到家人身邊,感受不同的愛與關懷。


不過從訓練時他就已經知道,自己的經紀人有多嚴苛。


「一開始你還是緊張了,我看得出來,哭的時候盡量別讓眼淚花了妝,不然很醜,身體的律動要再自然一點,想像一下小嬰兒會怎麼擺動姿勢……」


他知道自己又開始喋喋不休了,那是雅科夫的壞習慣,維克托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嘮叨的,但他還是忍不住,知道對方能更好,才有更多期望。


「不過我還是得承認,磨屁股的動作把翹臀的姿色完美展現,我都要擔心你會被抓去拍攝一身緊身衣的超級英雄了。」


勇利接過維克托遞來的水瓶,小心翼翼地兌口倒下,卻掩飾不了嘴角的微彎。「我相信經紀人會幫我安排最恰當的CASE,不是嗎?」


等廣告結束後,維克托打電話叫了台車,勇利以為會是像早上的計程車,他們的計畫清單裡車子也放在前位,或許他們得挑輛保母車,還有絲毫不在意他們身分的專業司機。之後車子來了,一輛中型的黑色箱型車,夠厚夠重又足夠好幾人坐,維克托打開後車門讓勇利上車,坐進去之後才發現空間大得離奇,甚至有沙發有餐桌有冰箱有化妝台有衣櫃……幾乎都要以為自己坐上的是台露營車了。


「勇利,這是以後我們的車子,記得車牌是VY1129。」


他知道自家的藝人肯定又露出吃驚到不行的可愛表情,維克托就是喜歡這種時刻。



tbc.


---

我朋友吐槽:這支廣告也太假了

我說我有特別指名「聰明的嬰兒」,所以應該不會廣告不實吧

她整個大笑


ps.大家可以猜猜司機是誰,嘻嘻嘻

覺得這篇應該要寫成50章大長篇的,太可惜了


下章請走 12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