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16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預警注意!!此篇連載真的只有維勇!!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


16


維克托就拿了一小疊的樂譜給他,上頭除了密密麻麻的線譜之外,還有手抄歌詞,全都是歪歪斜斜的日文。勇利不知道自己該先稱讚對方的日文進步飛快,還是這首樂譜的事情。


「這首出道曲絕對會是經典,我能保證。」


那段日子可說是他們最甜蜜的時光。


他們利用閒暇時光湊在一起練習,沒有專業器材,只有維克托的指點和勇利的絕對音準作為依據,依照他的人脈,隨便找間音樂公司替他們製成Demo肯定沒問題,不過勇利說這樣的方式很好,就像是高中課後他和同學們聚在一起說說唱唱,全世界都是他們的錄音室,而聽眾是永遠喝采的彼此。


要是尤里剛結束完一天的拍攝回到公司,心情好時也會撈起吉他一起助興,勇利特別喜歡觀察對方彈奏吉他的側臉,不像平常總是一副生氣的表情,眉宇間的皺起都是沉思與凝視,嫻熟的彈法也足以讓人看得沉淪,所有人都看得出尤里對音樂肯定有相當程度的喜歡。


「只是偶爾彈彈而已。」


明明語氣聽來蠻不在乎,眼神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。尤里一邊看著樂譜伴奏,勇利便隨著音樂輕輕哼唱,他們的經紀人站在旁邊看,手機卻偷偷地將這些畫面錄了起來,放在SNS上替視頻取了個「Yuri in Music」的標題。本來勇利沒發現的,還是隔天氣急敗壞的尤里指著手機螢幕朝維克托吼了才知情。


「誰允許你拍影片的!那次我可是彈錯了兩個音啊!」


「等等重點在那裏嗎?」勇利忍不住吐槽。


他們的經紀人笑了笑,從旋轉椅上站了起來,居高臨下地望著金髮少年:「這樣不是很好嗎?尤里奧一直都是這麼溫柔又可愛的孩子啊。我認為這是你轉變形象的機會。」


「我才不需要轉變什麼形象,太無聊了。」


「我說的『形象』可不光只有你所想到的部分喔。」


故作玄虛的口吻總是維克托的專長,這讓尤里和勇利難得站在了同一陣線上,互看彼此,一臉困惑。隔幾天後他們總算知曉維克托的言外之意,因為有知名音樂公司來找尤里簽下音樂合約。


「我是演員,沒唱過歌的。」


「很多剛進我們公司都這麼說,但是一唱就不得了啦,簡直是都是歌壇之星。我相信您也會是的。」


「……我再問問維克托。」沒想到他也會有拿對方名字來擋的一天,尤里‧普利謝茨基的經紀人,哼,聽起來可真夠諷刺的。


唱歌什麼的他可從來沒有想像過,平常就是好玩練習吉他,久而久之簡單的伴奏和弦都會了,便加點自己的歌聲助興。難不成剛才那傢伙是看了維克托上傳的影片才找上自己的?沒道理啊,裡頭唱歌的又不是他,頂多就是彈彈吉他合音伴奏罷了,該不會是誤會了吧?


尤里撥了通電話給音樂公司,分機小姐問他找誰、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找,一時之間他也的確懵了。難不成他要找到當初那個問話的人?不過尤里也不認識那個人,名片是有了,但說不定那人也只是受他人之託才來的。原因嘛……說你們可能誤會了,要找的人是勝生勇利而不是我!


於是他又掛了電話,尤里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糾結什麼。怕失去這個機會嗎?怎麼可能,他在這之前可是對唱歌一點興趣也沒有的……莉莉亞倒是很積極推薦他試試時裝走秀,不過尤里對板著臉踏高跟走在伸展台上可沒多大意願,他喜歡表演,喜歡更奔放一些的,所以才選擇了演戲這條路。


從來沒人問他要不要嘗試歌唱,作為一個刷新得獎紀錄的年輕演員,他眼前是鋪滿金色的道路,紛飛的全是每支大片的出演名單,上頭都有尤里‧普利謝茨基的名字。誰會讓這種炙手可熱的人轉換跑道?光是他自己都不敢想像。


刷了感應卡後尤里走進公司(又或者說是他們的住屋處),聽見破碎的撥弦聲從裡頭傳來,他皺著眉走進辦公室,那人背對著他坐在自己的老位置上,一手握著吉他柄一手撥弦,時不時用指尖捻起譜曲研究。尤里第一個想法居然不是把亂拿他吉他的人狠狠削一番,而是靜靜地待在門口聽那些破碎的尾音。


當初誰不是這樣訓練過來的呢?即使是維克托那種天才(雖然他不會親口承認,但依舊是事實)也不是天生就會演戲的吧?


「喂,吉他可不是這樣彈的。」


「誒?尤里奧!啊抱歉我擅自拿了你的……」作賊心虛的人立刻停下手上的撥奏,嚇得連聲賠罪,但尤里卻沒想像中的大反應,只是默默地接手自己的吉他:「蠢豬,專心看我彈一遍。」


多久沒這種感覺了?一種對音樂的求知慾望,還有想要做到更好的上進心。在那些他以為不會擁有的感動裡,尤里找到了。他彈了一次,看著勇利的眼神後又彈了一次,這次他跟著哼唱起來,身子跟著節拍微微擺動。本來尤里很討厭和人合作的,但是難得地不再感到焦慮。


原來和他除了當競爭對手之外,還能有這麼和諧的時刻。


稀稀落落的掌聲從後頭傳來,他警惕性地停下演奏往聲音來源看,獅子般地眼神銳利兇猛,維克託被他的眼神弄得微笑起來,他知道自己的小師弟在想些什麼,對於這種氛圍他是欣慰的,不過身為勇利的情人還是會嫉妒的。於是維克托甘願成為這雙眼神下的威嚇之物。


「挺好的合作不是嗎?要不要乾脆考慮合作出道,說不定會闖出另一片天呢。」


不知道是真心的還是諷刺,至少尤里感覺是後者多一點。他瞇細眼睛,像是自己的祕密被人窺探,身邊的氣氛全都染上一層緊張。


「與其在這邊耍嘴皮子,倒不如趕快把劇本寫出來給我,該不會是什麼無聊的留人戰術吧?」


「當然不是,我可是非常高興尤里奧能留在身邊呢。兩個YURI彼此切磋進步,角逐他們引頸期盼的冰戲獎,打破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蟬連五屆的魔咒,聽起來讓人很興奮不是嗎?」


「就算你今年還在,我肯定也能拿到!」


「我很期待你的表現喔。」


尤里捎起自己的吉他後逕自轉身離開辦公室,把木板門甩得特響,好似那門就是維克托的臉那樣發洩。勇利不知道今天的維克托怎麼了,雖然他平常也愛講這種話來刺激他們,不過今天的多了股濃稠的酸味。連平時最不敏感的勇利都發現到了。


「維克托,你想對尤里說什麼呢?」


「或許是嫉妒吧。」


「……什麼啦。」


經紀人歛眼,其實他自己也不清楚焦慮的點在哪。是對兩人獨處的嫉妒呢?還是對尤里能選擇自己的道路而羨慕呢?他一直覺得那孩子和過去的自己很像,光鮮亮麗集於一身,所有期盼都放在他那璀璨的戲路之上,能有其他的選擇機會嗎?有,但是被狠狠地泯滅了。


誰的問題?不是任何人的問題。只怪自己太過軟弱了。


維克托捻起寫給勇利的歌譜,忍不住笑了。他也曾經一手抓著吉他,一手抄著樂譜想要唱歌,那份悸動現在到哪去了呢?


「別露出這種表情,好嗎?我在這裡。」


他的情人紅著臉站在自己面前,多麼惹人憐愛的一雙嘴唇,維克托用手掌勾著他的後腦杓將自己的吻貼上,又甜又苦澀,失去了必有獲得,他知道自己不該想著沒能擁有的,要珍惜身邊僅有的。如同那金燦的豐富戲獎,現在帶著擔憂眼神凝視自己的戀人,每個都是讓他柔軟的美好之物,沒理由再貪心奢求了。


「能都待在我身邊嗎?」


「不會離開的。」


勇利用燙熱的唇點上他的眼皮,憐惜般地碎吻印著,隱隱約約裡能夠發現一些事,但他不會逼著現在的維克托告訴自己。現在能做的便是陪伴,還有相守不會離去的約定,如同彼此冀望的。



tbc.



---

尤里的掙扎猶豫,維克托多年的心結,勇利要如何給這兩個人帶來生命與愛呢!

不是3P真的!還會有別人的出現!友誼的那種各位放心!

我自己最討厭突然插進來的副CP所以我也不會寫那種劇情233333


我就暗示到這邊了(微笑)


是說,我本來的劇情真的要讓雙YURI組團唱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


下章請走 17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