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22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 @卷茶  要說的話,從這章開始進入故事主線劇情!也是我最想寫的地方!


前情提要:奧塔別克來公司報到,尤里和勇利對這件事情有了不同解讀。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


22


因為剛好是吃早餐的時間,幾個人圍在餐桌邊吃了簡單的早餐,順道把整個事件的真相重新釐清。


「所以,奧塔別克是你找的新人?」


「我認為他的潛力無窮,不應該僅侷限於舞台劇的發展,可以往外拓展自己的視野。」儘管這些話說得很有誠意,不過尤里可一點也沒被說服。這種官套的說法可不是維克托的性格,肯定有其他打算的,只是他現在不說,尤里也就沒繼續套話了。


「那現在換你們說了,一早這麼殷勤地招待奧塔別克是為了什麼目的啊?嗯?」


他們互相看了一眼,點點頭決定信任彼此的默契:「尤里請來的音樂老師!」「蠢豬的朋友來矯正你那音癡毛病的!」結果誠實過頭的兩人一下子就把心裡話全說了,弄得他們尷尬死了。


既然事情都演變成這樣了,倒不如一口氣全都說出來算了。


「雖然我知道這種講法很自以為是……但我還是希望,能看到維克托能找到初衷的熱情,重新回到演藝圈。就算是當個音癡歌手,還是走音大王,我希望你能做自己!」


「要是你突然引退了,我贏了影帝的稱號也沒意思,還不如光明正大地比上一場!而且你的劇本還沒寫給我,要是卡在音樂就快去把問題解決,我沒這閒工夫等你太久!」


想到昨天勇利的諸多行為,還有現在他們各自的反應,維克托把大致的情況想了一輪,驚訝地眨了眨眼。


本來他也以為自己也忘了過去那些破事,聯想到近日以來的事情,還有早上奧塔別克的音樂,很多感觸一次湧上。或許每一次的改變都是契機,不管是他在音樂方面上的挫折,和勇利的相遇,還是他們四人此時此刻待在同一個空間裡的機緣,全都是命運之下捉弄的潛規則?


這種感覺很神奇,好像糾結了無數年的心結一口氣有了解決的出口,在這跌跌撞撞的歲月裡他遇見了更多值得珍惜的人事物。


「你們是不是嫌平常工作太少,無聊找事做呢?」


「……」


雖然維克托語氣頗酸,不過內心還是有些暖意的,底下的藝人在乎自己這個老闆,還想著別打擊他偷偷摸摸做點什麼,他現在都想上去給他們一人一個吻,兩個親在頭髮上,一個想要渾身上下都親一遍。


「關於你們的臆測,或許都沒有錯。我把真正想要的東西掖著藏著,甚至連自己都差點被騙過去。我還是喜歡唱歌,比想像中還要喜歡多了。有些事情或許的確強求不來,但是沒努力過的話,又怎麼能有資格這麼想?」看著自己旗下藝人,維克托笑笑,「該是時候重新開始了。」


現場氣氛的熱絡讓奧塔別克有些適應不來,不過餐點很美味,他就這麼一口接一口沒停下來過,邊欣賞未來的工作夥伴們有些勵志又浮誇的發言,想著或許是日常就得足夠戲劇化,才能成為這麼優秀的演員。


「事實上呢,我找奧塔別克來也不只是剛才提到的原因。而是他剛好符合劇本裡缺乏的一個要角演員,現在總算能正式宣布開拍了。」


「『……什麼?』」異口同聲的雙YURI同時抬頭瞪著經紀人,維克托哎了一聲,顯然又是忘了什麼的表情。


「難道我沒和你們說嗎?要給尤里的劇本已經寫完了。」



「《Yuri!!! on ICE》這部電影是影帝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的最新巨作,主要敘述一位日本籍的滑冰選手在場上失利後,遇到改變自己一生的(五連霸的花滑冠軍選手)教練、俄羅斯新一代的溜冰選手,以及各國選手們相互切磋的故事。消息一出便獲得大量媒影和外界關注,甚至有人推測這將是影帝維克托息影多時的復出之作!」


「在記者發表會上,維克托率領了他的旗下藝人們來到了現場,接下來將鏡頭帶回現場記者。」


成千上萬的記者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鎂光燈和快門聲不斷,熱熱鬧鬧的難免有些嘈雜,不過維克托就是有股魅力,每一投足都能把現場氛圍控制於掌內,連尤里都不得不佩服他的帝王氣勢。最後四個人以維克托─勇利─尤里─奧塔別克的順序依序入座。


「想必諸位有很多問題想詢問吧?」


整場的喀擦喀擦聲即是最誠實的回答,維克托又繼續說:「我會把最大的驚喜留在後頭,慢慢釣大家的胃口,放心好了。」


勇利侷促地看了他一眼,其實這場記者會也是來得突然,就在他們徹底談開的一週後罷了。維克托太喜歡搞事,所以任何事情聽在他們耳裡也是和記者媒體一樣吃驚的。


「首先呢,這部作品是由我自編自導,創作時間耗時了有三年之久……不過真正動筆是在半年前,也就是我來到日本前不久的時間。為了這部作品,我向外界宣布將息影一年,不過寫劇本的進度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快,不到一年便完成了。」


尤里想,難怪用一通電話把他找來日本,原來他還充當了免費的催稿精靈嗎!


「而創作時多多少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,像是用到很多的自編曲,創作起來沒有困難度,倒是自己哼哼唱唱的時候遇到了很多障礙。而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……因為我是個大音癡呢。」


勇利滿臉驚詫:等等維克托這件事情不是秘密嗎!為什麼要自己說出來!


尤里內心怒吼:禿子你傻了啊!雅科夫做了這麼多就是為了隱藏這件事,你幹嘛在還沒治好前就自己先爆料!


果不其然,螢幕前觀看的前經紀人已經吐出一口老血。


「說到這件事情,其實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小雀躍的。我旗下的藝人還為了這件事情操碎了心,中間的小吵小鬧全都出自於他們的關心,這點讓我決定站出來正視自己的缺陷。所以,這部《Yuri!!! on ICE》的主題曲將由我來演繹。」


要是這件事還不足以成為震撼彈,之後的驚喜又該有怎樣的威力呢?


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基本上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個特色便是跨國合作,而外國演員們的名單我都談妥了,但最後還是差了一個人,所以想趁這次的發表記者會來徵選演員。」


能不能別這麼隨便啊喂!


或許是這句吐槽同時讓尤里和勇利異口同聲,連平常沒什麼反應和表情的奧塔別克都忍不住微笑。


「不行啊,那名男角色很難找的。你們想想,哪裡找的到一個身高一米八,有錢有才又有外表的優秀天菜,又能適應接下來的密集滑冰訓練,還精通英法俄日多國語言的?」


「……」


有個新來的記者小哥怯生生地舉手,維克托以為他是自願者,極為憐憫地微笑開口:「你長得的確不錯,就是自信差了那麼一點,不過很高興你主動……」


「不不、……我是想說,你自己不就符合這些條件了嗎?」


維克托愣了一瞬,隨即高興地幾乎要炸成煙花了:「啊,這主意不錯。那今天這場也當作我的復出記者會吧,省了一筆錢就能再擴建經紀公司了。」


能不能別這麼隨便!


要是認真好像真的就輸了,勇利默默地喝了一口水,發現尤里也一副不想多管的表情,奧塔別克更是悠悠哉哉地盯著對面記者在偷吃便當。始作俑者‧維克托,影帝反而一臉笑咪咪,也不知道是開玩笑的成分居多,還是將假戲演成真相的詭計得逞了。


「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《Yuri!!! on ICE》這部電影,後續消息也會陸陸續續發布的,也歡迎各位在官網上點讚留言喔。」


「啊,坐尤里隔壁的這位是來自哈薩克的奧塔別克‧阿爾京,上週正式進入我們的經紀公司,這次電影也將成為他的出道作品,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吧。」


「在猶如戰場般的演藝圈裡,我會努力生存下去的。」


好沉重的發言,勇利忍不住汗顏,接下來他該講什麼才好啊。


「你們也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吧,講講角色或是心得都好。」


尤里接過麥克風,臉色不悅:「雖然我連要演什麼角色都不清楚,但這是禿、……咳,維克托承諾要寫給我的劇本,所以我肯定是主角。好像是和溜冰有關的吧,總之來看就對了!」


這是威脅不是宣傳吧……


勇利從維克托那邊拿了麥克風,看著那些等著自己開口的記者們和聚焦的鏡頭,他吞了吞口水。勇利內心有很多想說的,這半年多以來的成長和學習,遇到不少人給予的鼓勵,還有維克托給予他無可取代的愛……肯定是一時半刻也說不完的。


「詳、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了解……但這是一次難得的合作經驗,我希望能做到最好!」


現在在他身邊有維克托、尤里、奧塔別克,也有未來會相遇的人,更有默默守護著自己的親朋好友。未來肯定還有更多像這樣的場合,到時候再說也不遲。


用實力來證明一切,才是現在最需要做的!


維克托偷偷地牽住勇利擱在大腿上的手,他在發顫,因為興奮而顫抖,他的戀人注意到了,嘴角彎彎給予了最大的鼓勵和祝福。


經紀人清了清喉嚨:「接下來我們會努力學習滑冰的,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囉。」


……誒?


「所有的溜冰畫面都不會用到替身,全都是演員親自操刀,將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觀眾!」


不不、等一下??


勇利的臉全綠了,他可從來都沒學過花式溜冰啊──!



tbc.




---

維克托:克服音癡

勇利:克服滑冰


維:會溜冰不是一種常識嗎?

尤:對啊

勇:戰鬥民族了不起啊!雖然日本會下雪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溜冰啊!

奧:那我怎麼辦



總算進入故事的高潮主線了,但是也差不多快要完結啦──!

就是一個這樣胡亂的故事!謝謝大家!


下章請走 23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