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愛在發酵前_03

 

客人維x麵包店員工勇

 @卷茶 今天已經更新四次了,接下來還有情人節番外呢!


前章請走   01 02


03


鮮奶茶王子比預期的時間還早來,下午兩點三十五分。


那時披集正在指導勇利怎麼調吧台飲料,沒想到第一個實驗品就是他,勇利緊張的手指都在發抖了。明明昨天有把配方記起來才對啊……現在該做什麼才好?


「勇利,先看著我做一次吧。」


鮮奶用發泡機打熱,溫度到五十後停歇,加兩匙糖漿(那是王子喜歡的甜度)攪拌,再倒入熱紅茶添置頂端的線,因為是溫鮮奶茶,所以得加些冰塊燒做攪拌,最後將碎冰撈起,蓋上杯蓋。


俐落不間斷的熟稔步驟,勇利看著忍不住哇了一聲。


「做久了就會習慣,真的。」披集似乎覺得有些好笑,把溫奶茶遞給勇利,「拿去給王子吧,要是想繼續深入搭訕,記得問人家名字。」


「才不會!」


拿著紙杯和發票漫步走出櫃台,鮮奶茶王子的桌上放了幾本原文書,深紅色的精裝硬殼,上頭是看不懂的外國文字,勇利試著讓放下杯子的動作輕柔一些,「您的溫鮮奶茶,發票在這裡。」


「你做的嗎?」


「啊?不、不是!因為我還在學習……」


「是嘛。」


果然客人都不喜歡飲料給新人調吧,唔,總覺得心裡有點難受。這種被質疑的感覺很差,雖然他也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啦……。


「那我要再點一杯。」王子的手指放在唇邊,淡色的薄唇微微勾起,長長的睫毛眨啊眨的,好看的瞳孔裡有他,「只能由你來調。」


轟!


勇利的腦袋瓜炸成花兒,邁開腳步又落荒而逃了。


下午時間的客人較少,櫃台結帳的優子顯然是聽到他們的對話,笑得意有所指,還主動讓開一點位置讓勇利和披集站在吧台邊。


披集盯著勇利的臉,又看了看他手上的零錢,也聰穎地讓開位置讓勇利站在調理席,「勇利人生的第一次,就要獻給鮮奶茶王子,要是能用手機錄下來就好了。」


「披集!」


其實真正做了也沒多難,就是被熱牛奶的鉤子燙了幾回,順序錯了幾步而已,寵溺新人的老鳥們還是一臉欣慰,他們的小勇利長大了,能獨當一面了,這間極缺人的麵包店也有未來了。


「吶,發票。」


「加油,勇利!」


一副為稚嫩雛鳥加油打氣的氛圍,勇利不怒反笑,連把飲料交給對方時都忍不住笑起來,發覺失態後才又收起笑顏,那人側著頭看他,夾帶著嘆息的口吻說:「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你笑。」


哎,對於服務業來說笑容很重要,看來他得改進這點才行。


「我喜歡你的笑容,光是看一眼就能跟著沾染喜悅。」桌上的書頁翻動,沙沙的聲音悅耳舒服,他的話卻比上頭所寫的情詩還讓人屏息,「但我現在又嫉妒起每個能看見這個笑容的人了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抱歉,嚇著你了?」


與其說是被嚇,倒不如說是聽懵的,多笑一點不好嗎?還是看起來太傻氣了?為什麼要嫉妒?


英俊的男人拿起手邊的鋼筆,在白紙後頭簽上一串花體字,「作為補償,我告訴你名字,以後要是討厭了儘管拿這張紙到法院告我,肯定能作為證據的。」


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我的名字。記得這張紙也別弄丟了。


上頭到底寫了什麼,勇利其實也看不懂,他的英文就算夠好,認花體字還是有些困難度的,不過既然是不能弄丟的東西,就有責任保管妥當。


更重要的是。


現在鮮奶茶王子總算有了名字。



tbc.


---

紙條寫了什麼呢

怎麼寫起來像推理小說了(不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