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哦羅密歐你為什麼是羅密歐呢

 

還點文,羅密歐維x茱麗葉勇,HE

 @卷茶  我沒認真看過原著,所以這篇文也不要認真看(*´з`*)


01


他們的相遇是在一場面具舞會上。


作為一個貴族雲集的公開舞會上,適度的扮裝打扮都是正常的,維克托選了一副淺金色鑲碎鑽的多米諾面罩,一席白色滾金邊的筆挺套裝出現,肯定沒人會認出來的。


「那是尼基福羅夫王子吧……!」


「嗯,肯定是的。」


貴族們之間的低聲暗語,顯然還是傳不進某人的耳裡。


這場宴會雖說是面具舞會,但主辦方特別在寄出的邀請函上明確寫上「統一戴上純綠素色面罩」,當然也有迷糊忘記規則的貴族,不過也都在進門前被侍衛提醒,換上了正確的面罩。


而尊貴的尼基福羅夫家族肯定不會受到這樣無理的對待,但也因為這樣,成了全場秘密的八卦風頭。


這也是他們之所以能很快認出是維克托的原因了。


維克托‧記性最差‧尼基福羅夫王子,就是他了。



02


「那個人是怎麼回事?」


勇利不著痕跡地皺了眉頭,他指的是全場最矚目的焦點,那個一身筆挺、又顯得異常突兀的男人。


負責服侍主子的小南畢恭畢敬地點頭,用極為不屑地語氣道:「主子不用管那種人,就是個魯莽之士,一點也不配出現在這場宴會上。」


魯莽?一點也不。


他簡直帥炸了不是嗎?


「主子您還是趕緊找個優秀的閨秀邀舞……哎?人呢?」



03


宴會上盡是成雙成對的貴族,女人將手搭在男人的肩膀,男人則將手輕輕貼在女人背上,邁著音樂的悠揚舞動身姿。沒人注意到勇利踏著緊繃的步伐,站在那個英俊的男人面前,緊張地彎腰行了個鞠躬禮。


「我能請你跳一支舞嗎?先生。」


那人似乎笑了一下,「想必你肯定也有被拒絕的勇氣,才會對我提出邀舞吧?」


這話說的沒錯,他的確是沒把握,甚至還打算要是被拒絕了就窩到一邊喝香檳,藉酒消愁。


「那我想你肯定會有些失望的。」


勇利連嘆息都還沒發出,男人便優雅地牽起了他的手,溫溫熱熱的鼻息挨在他的耳朵邊,好近好近。


「因為我從一開始就看見你了,怎麼可能拒絕呢。」



04


整場下來,勇利既沒認出對方是尼基福羅夫家族的獨苗,維克托也不知道他是勝生家的少爺。


更不會知道這場緣是命中註定的孽。



05


「勇利,今天也不出門了?讓小南陪在你身邊就行了。」


「嗯,不出門。」


「你這樣會悶出病的,我們也會擔心的。」


「擔心就別讓他跟著……唉,算了,當我沒說。我沒事。」


窗邊的月色皎潔,卻像是映照著思念與愁苦,他老是想起對方那頭美麗的銀色頭髮,瞇起眼睛笑起來,就像是整個世界都攤在你的面前,毫無保留。


世仇又怎樣?


相愛這種事情,本來就只是兩個人的事情,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呢?


光顧著看風景思念某人,結果沒聽見底下的騷動,有只小紙飛機從底下拋了上來砸在石頭砌成的牆上,沒發現,第二架、第三架,勇利依舊沒有反應,拋東西的人像是發了狠,一只紙飛機總算扔進窗子口,吃奶的力氣全用在這裡。


「這是什麼?」


羊皮紙做的,一架小小飛機?真可愛。


他沒想過這東西要打開來看的,揣著那架紙飛機仔細端詳,傻氣的臉上全堆滿了笑意,底下的維克托看的都發不起脾氣了。


維克托就這樣坐著等他發現自己,一等就是半小時過去。時間很長,但是不會膩,因為他的人倚在窗口,眼神裡全是閃耀的寶石,暖呼呼的笑意驅趕了寒意,看多久都不會倦。



06


他怎麼可能沒發現底下有人呢?維克托真是個傻瓜。


就只是想讓他多待久一點。


即使不能面對面也沒關係,待在同個空間,知道彼此在乎,端著哀愁的愛意思念,好像又能多撐一下子。



07


信上什麼也沒寫。


所以東西都只會成為證據,所以什麼都不能寫。


只有看不見的、滿滿的愛。



08


「私奔吧。」


勇利眨了眨眼睛,卻沒露出特別意外的表情,默默拿出懷裡暗藏的刀子,鬆了一口氣。


本來他要提殉情的,還好沒先說。



09


本來服毒要配水喝的,但無奈毒藥味道不好,他順手拿了杯香檳兌著喝,無奈酒的勁頭大,他喝了一陣便昏睡過去。連要派遣到維克托身邊傳口信的小南也被主子灌酒,一起睡了過去。


勝生家的其他僕役看到服毒的主子全都嚇壞了,哭天喊地,整個家族的人已經前前後後把人給哀悼一次了。


消息很快就傳到維克托耳裡。


他這輩子只哭過兩次,一次是愛犬病逝,一次是愛人逝世。


人生還有什麼意義?



10


當初勇利拿著的這把短刀,肯定就是為了現在準備的。


維克托想拔出劍鞘,發現裡頭似乎卡了東西,試了好一陣子才把刀給抽出來,裡頭藏了一架紙飛機。到底當初是怎麼塞進去的?


拆?不拆?


他看向躺在棺材裡的勇利,思索了一下,還是著手拆了飛機。


上頭居然寫了字。


"放棄你現在所想的事情吧,刀子也不願意的。我也不願意。"


……太任性了。


早知道當初就別拆了。



11


他忽然發現,棺材裡除了一束一束的花朵,還有不起眼的幾架紙飛機。


"肯定是我先發現你的。"


"維克托,你為什麼是維克托呢?這樣的我,能配的上你嗎?"


"世仇什麼的,全都去吃屎。你肯定會這樣說的對吧。"


"唔,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。"


"別讓我喝酒,下場會很可怕的。"


"酒醒之後,別責怪我任何事情。即使你會非常非常生氣,也請不要動怒。"


"至少等我講完這句話。"


安靜看信的人肩膀被拍了一下,對上躺在棺材裡笑盈盈的人的表情,維克托努力收起驚詫的神情,還有奪眶而出的眼淚。


「那什麼……世仇全都吃屎去吧!」


這個吻來的實在太晚了。


但不算太遲。



12


「所以就是您救活勇利的?」


「嗯,差不多吧。」


「尼基福羅夫家的少爺……哦,一直以來的仇恨糾葛,就讓句點在此畫下吧。」


勇利和維克托互看了一眼,後者輕聲地說了好。


結婚的事情,還是等緩點再說吧。他還得和情人串通好往後的計畫才行。


END


---

徹底放飛自我哈哈哈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新一波維勇艾特大隊~~~

想取消or追加的朋友都歡迎私我留言

@许家未  @Akimoto_大考結束!  @打鸡血的某只  @cesia  @鈥哻  @白冰落雪   @阿墨   @于溯之。   @流云   @粟何  @伊东家的三日月宗近   @Rosiesunny   @AO   @小女孩一名   @幽夢影_feelwell   @雨落狂流   @碳鸪   @洨光   @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  @Addiction.   @Cons310827 @顶着面包圈的小天使~ 


评论(41)

热度(88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