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 誰才是英雄_04

 

超能力英雄維克托x擁有回溯能力者勇利

 @卷茶 


前章請走  01 02 03


04


「往前幾步之後就是避難所了,別再回來涉險了!」


本來牽著的手瞬間放開了,勇利盯著自己的手掌,令人難受的窒息洶湧襲來,他有種預感,一旦維克托離開了,他又會再次死亡。


即使這只是場夢,他也不願讓悲劇再度重演。


「維克托!」


被喊到名字的人腳步停了下來,大概是沒料到少年會出聲喊他,回頭應了一聲:「怎麼了?記不得我說的路嗎?」


「為什麼你要當英雄?」


洪水將至,所有的救援機會都是分秒必爭,本來他應該要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的,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那人的眼睛,總覺得沒辦法隨便敷衍過去。


好像隨時都要哭出來一樣。


「這個問題有很多人問過我了,所以……」


「我想聽聽你真正的想法。」


真正的、想法?


他在鏡頭底下的確只是帶著一貫的笑意,唸著早就想好的台詞,但潛意識裡他知道這些都只是浮於表面的虛無。為什麼要當英雄?為什麼能有這個強烈的執著?為什麼甘願犧牲自己?


「我……其實不知道……」


不是不知道,而是忘了。


有個人曾經顫抖著肩膀,偽裝的堅強徹底打碎,說著自己很害怕,感覺一切都要結束了。就是那個瞬間,讓維克托有了開口說出「讓我來拯救你」的勇氣,而真正有能力的人,責任愈大,為了能擔當這句話的重量與價值,他才這樣義無反顧的訓練數年,永不後悔。


「那現在,可以作為一個普通人的身份,告訴我問題的答案嗎?」


他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心靈導師。


但要是任何一語一言能讓維克托徹底改變想法,說不定所有事情都能有了新的改變。


求生,必有怕死的念頭,要是沒了這個基準,那麼即使所有人怎麼阻勸,也不會再有慰留的念頭。而怕死兩字並不全然是負面字眼,也許怕死,只是因為在乎這個世上,還有人捨不得自己。


自己,也不甘放下他。


「我覺得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那件事肯定和我想成為英雄很有關係。」維克托頓了一下,雨水打在他的臉上,每一次張口都吃了滿嘴水,但開口的欲望愈發濃厚,他想傾訴,朝眼前這個陌生的青年說出口:「我想……活下去!」


「那麼,拜託了。」


他的淚水早就在眼眶裡打轉了,薄透的T恤早被雨淋的狼狽,全身上下也都是汙泥,但勇利仍就壯著膽子向前一踏,把維克托抱緊。


似曾相見的感情,一下子洶湧噴出,維克托顫抖著手要環上,那人卻在下個眨眼前消失無蹤。記憶,也隨著對方的離去而消逝,化成一灘灘的水痕流往湍急的河川。


彷彿那個人從未出現在他的生命裡。


所有千言萬語只剩一個念頭:至少現在還不能死。


維克托攏緊身上的外衣往森林外圍走去,那裡還有無數的人等待自己救援,要是輕易在這裡交代生命,他會恨透自己一輩子的。


滴答滴答,時間流逝。


等勇利睜眼時發現自己成大字型躺在床上,手邊還抓了一把葉子和泥土,他抓著這些東西走到書桌邊,用了透明玻璃瓶裝滿,擱在桌上瞇起眼睛觀察。


這真的太神奇了,難不成他夢遊了?跑道外頭晃了一圈?


手機提醒又一次震動,他剛從浴室洗完手回房,低頭看了推特的訊息發布,又是一則關於維克托的消息,時間是下午兩點十三分,寫著「又一次拯救世界!英雄維克托擊敗洪水!」


不會是真的吧……?

他能穿越時空?!還拯救了維克托?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辦到嗎?


時間倒流,最終扭轉。

名為生存,亦或死亡。



tbc.


---

勇利漸漸發現自己的超能力了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新一波維勇艾特大隊~~~

想取消or追加的朋友都歡迎私我留言

@许家未  @Akimoto_大考結束!  @打鸡血的某只  @cesia  @鈥哻  @白冰落雪   @阿墨   @于溯之。   @流云   @粟何  @伊东家的三日月宗近   @Rosiesunny   @AO   @小女孩一名   @幽夢影_feelwell   @雨落狂流   @碳鸪   @洨光   @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  @Addiction.   @Cons310827@蜜蘋果   @元育 
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