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 誰才是英雄_07

 

超能力英雄維克托x擁有回溯能力者勇利   @卷茶 

前章請走  01 02 03 04 05 06


07


第二次穿越發生在得知維克托死訊後的隔天上午,勇利發現自己是被凍醒的,裹著棉被待在山洞裡,身邊的人見他醒來後總算鬆了口氣。


「發現你裹著被子躺在雪地上,還以為來遲了,還好你還有呼吸。」


一樣的山洞,身邊依舊有幾個取暖的分身,只是維克托的臉顯得有些蒼白,不知道這是第幾天的搜救了。勇利發了一會兒呆,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又穿越了!


「與其帶棉被來登山,倒不如別選這種天氣上山呢。」


「……」太有道理了,完全無法反駁。


維克托往手掌呼了一口氣,上下搓動像在取暖,他的指尖泛白一片,「你是探險隊的人嗎?」


沒想到第二次回溯也是差不多的問題,只是起頭比較不一樣,當初他沒給定答案,要是現在有了不同走向,是不是能把結局導向最好的情況。


「我……我是、對!我是探險隊的人!謝謝你救了我!」


演的不小心太過激動,反而被口水嗆了一大口,咳了很久都沒停歇,還得讓維克托幫忙拍背才終於緩過來。真是太糗了,他果然不是演戲的料。


維克托沒發現他的窘迫,反而笑的溫順和善,「你沒事就好,再多休息一會吧。知道其他同伴在哪裡嗎?」他搖頭,低歛著眼看起來十分難受,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漏洞百出的眼神。


新聞詳盡寫出這起山中遇難所有受害者的資料,但因山上的風雪未停,總督無法派出搜救飛機,英雄協會也禁止其他英雄上山搶救,他們此時此刻是活著、還是已經喪命了,勇利也完全不清楚。


「你先待在山洞裡,這些食物應該夠撐到救援來之前,我會再去附近繞繞的。」


維克托一邊收拾身上的裝備,他的背包看起來比上次還要扁多了,這次的穿越似乎比前一次還要晚了至少一天以上。這也代表維克托多活了一天,算是個不錯的徵兆吧。


不過改變還不算多,變因要再多幾個比較保險。


「我和你去吧!呃……至少我也是探險隊的,對這邊的地形應該也還算了解。」立FLAG什麼的就算了!豁出去了!總之先把人留在身邊比較重要,後續的事再想辦法解決就好,「彼此也好照應啊!」


身為一個英雄,優先保全受困者的性命是最重要的,既然對方已經被救出來了,留在安全的地方避難都是是最妥當的。但目前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困在山中,要是他還掌握重要情報……


維克托點點頭,「嗯,說的也是,你和我一起去吧。」至少還能一路護著他,應該不要緊。
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
這是第二次、維克托問他的名字。


被問的人眨了眨眼睛,一副若有所思地歛下眼道:「勝生勇利。」


上一次也是這樣被問了名字,要是這次成功救回維克托,是不是就會被記得了。勇利稍微瞪大了眼睛,一邊偷偷掐著自己的手心肉,很痛,但足夠讓他清醒一點。


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啊勝生勇利,你憑什麼開心?回到過去可不是為了在對方面前圖個好印象的,只是為了救維克托,僅此而已。其他多餘的想像一點也不重要。


「怎麼了?」


「沒事,我們出發吧。」


他們的距離這樣就好,留下名字這種事情還是過於大意了,要是真的被記起來了要怎麼辦,唔……不過聽說維克托記性不好,應該不會怎樣吧。


外頭的風雪依舊很大,能見度只有咫尺,不過有了維克托能力的幫助,路程比想像中還要順利多了。勇利畢竟沒受過訓練,儘管年輕人的體力可以,但比起英雄平時受的專業操練還是弱多了,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累了,四周依舊是白茫茫的雪景,連個正常的休息地點都沒有。


他還是拖累維克托了。


勇利垂頭喪氣地邊走邊想,十歲的火維卻突然牽起他的手,暖烘烘的溫度從指尖一路傳了上來,分身雖然不會說話,但光他那雙眼神就能傳遞很多意思,比如說想要鼓舞對方的自信,或是一絲絲的心疼。


記得維克托以前在採訪時說過,他的分身沒有自主意識,全都是由本體分支出的情感,也可以說是意識相通,藉由這點才能靈活操縱每一個屬性的分身。


也就是說,現在維克托也是想要……這樣握著他的手?


明明在幾乎能冷死人的雪地裡,心尖上卻被燙的暖呼呼的。


「維克托,我沒事的,你不用擔心我。」


即使像在說給火維聽,實際上也是對著維克托說的。因為我想救你,所以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心甘情願,所以不要露出這種心疼的眼神看我。十歲的火維逐漸退化,一路迅速衰退成五歲,最後化成一縷小火苗消失在雪中。


這種轉變太快了,就像本體沒了能量傳輸,所以直接消失一樣。


勇利下意識想叫住前面的維克托,忽然有個身子擋在他面前,太快了,一般人根本難以應付,對方直接朝他伸手──輕輕扣起勇利的手腕。


「前面的路比較危險,我直接牽著你吧。」


到底是火維比較暖和,還是維克托的本體比較溫暖,勇利已經無從比較了。說不定現在他的臉都能燙到煎好一顆荷包蛋了。


因為實在太害臊了,他還在自我掙扎這是什麼羞恥play時,維克托的臉又悄悄地挨了過來。


「你的反應這麼可愛,會讓我分心喔。」


滴答滴答,時間停止了。


下一個眨眼後,勇利發現自己居然回到房間了,他的臉頰甚至還是熱的,這是怎麼回事?因為未來已經被改變了所以強制返回?還有這種操作的?


他用手掌使勁地拍了臉頰,別再想剛才的事了,重要的是維克托到底有沒有活下來。手機放哪去了?在床上嗎?應該梅落在剛才的時空裡吧?


嘟嘟嘟──


手機提醒震動了。


『悲劇!世界英雄跌落山谷!凌亂的足跡顯示維克托在此地徘徊,像是在找人,但據英雄協會表示,探險隊並沒有在該地投出任何求救信息,為什麼維克托會在這裡長時間搜救,仍是個無解的謎。』


──前面的路比較危險,我直接牽著你吧。


──沒事,由我來保護你。


忙音亂糟糟地充斥在耳邊,嘈雜,紊亂,像是在嘲諷勇利的愚昧。回溯能力的不穩,是會一次次讓人致命的。一旦施展能力的人有所動搖,將會被強制往返,而最終悲劇仍會發生。


……他現在所做的事,真的是對嗎?



tbc.


---

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成功救回維克托呢

也或許,不管怎麼做結局都一樣.......?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新一波維勇艾特大隊~~~

想取消or追加的朋友都歡迎私我留言

@许家未  @Akimoto_大考結束!  @打鸡血的某只  @cesia  @鈥哻  @白冰落雪   @阿墨   @于溯之。   @流云   @粟何  @伊东家的三日月宗近   @Rosiesunny   @AO   @小女孩一名   @幽夢影_feelwell   @雨落狂流   @碳鸪   @洨光   @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  @Addiction.   @Cons310827@蜜蘋果   @元育 


评论(20)

热度(84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