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 誰才是英雄_09

 

超能力英雄維克托x擁有回溯能力者勇利   @卷茶 

白色情人節快樂~~~~這次更新的劇情讓大家甜一下!


前章請走  01 02 03 04 05 06 07 08


09


「我不會離開,也不會一個人留在這裡。」


亮暖色的火光跳在他的眼底,襯得那人的眼睛愈發明亮起來,「我只要你活著,維克托,拜託了。」


──只要記得一件事情就好。


直到最後一個火維消失後,山洞忽然陷入一片黑暗,無光無影,只剩外頭的風雪吹颯。


這已經是勇利的第四次穿越,也是事件發生的一個月後,他的猜測沒錯,隨著失敗的次數增加,穿回過去所需的時間便愈長,而回到的時間點也離維克托的死亡愈近,


要是半年前問勇利相不相信自己擁有超能力,他肯定會一笑置之。


現在他只會沉重地歛下眼,什麼話也說不出口。


一開始面對維克托的心跳加速,到現在只成了莫名的悲憤,他還是非常喜歡這位英雄的,但就是太希望他能活下來,反而對這種無力回天的困境感到絕望。


這段期間裡,勇利也只能獨自承受這種痛苦。誰會相信平凡無奇的日本人能多次穿越時空拯救俄羅斯的英雄?不,論誰都不會相信的。


就連穿越過數次的他,都開始思考這會不會只是種莊周夢蝶,是人,抑或是夢,要是所有煩憂都能化作一只蝶羽翱翔,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的事了吧。


「我不想要你死。」


──活下去。


就像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,現在我也把這句話還給你。


而論勇利也沒辦法想像,現在維克托的手指貼在他的臉頰邊,在一片黑暗裡,他們居然接了吻。是意外吧?但如果真的是這樣,為什麼他的眼睛能這麼明亮地注視自己?
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
滴答滴答。好像從某個地方傳來了聲音。


洞穴裡又出現了火光,一只小小的火維誕生,飄著暖黃色的長髮在他們周身跑啊跑的,還不時掩嘴偷笑,就像在說著"被我看到囉"的眼神。


「其實,早在兩天前我就得撤離的,只是和協會的通訊斷了,他們也找不到我的信號,我的逗留也有了藉口,說不定能有機會能救到人了……」


「……」


已看過三次結局的勇利視角來說,這件事情的確是傻的可以。但維克托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的徒勞,他一心只想著救人,罹難者的生死他是無法知曉的,要對著一個英雄說"放棄吧!那些人你是救不到的!"也未免太過殘忍了。


至少身為一般人的他,是沒這個資格說的。


維克托忽然露出像是想到什麼的表情,「對了,我想問你一件事情。你……」


你是誰?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是探險隊的人嗎?如果不是,那麼又是什麼原因讓你逗留於此?


勇利光是隨便想都能被八百個問題考倒,怎麼辦,既然維克托已經往返了,為什麼現在他還待在這個空間?這不合理啊!回溯能力趕快靈驗!快把他變回未來啊!


「你……對剛才的吻有什麼想法?」


哎?是問這個嗎?什麼嘛,嚇死人了。


大概是勇利一副放心的表情,讓某人不自覺皺了一下眉頭,還以為這個會是對方的初吻呢,是他想多了嗎?還有,如果對這個吻這麼坦然淡定,難不成已經對吻免疫了?接吻狂人?和外表形成反差的無節操大膽日本人?


吻,嗯,和維克托接吻,就是比擁抱還又多一點親密感的那種互動嘛。


哎?


大概是穿越過來,滿腦子盡想著怎麼救人,後知後覺的某人總算知道羞恥心是什麼了,慢慢地脹紅整臉。


「我覺得……」


忽然兜袋裡的信號聲響了起來,是壞了好幾天的通訊器,維克托本來不怎麼在意,眼睛連眨也沒眨的盯著勇利聽他說話,結果嘴裡喃了半天還是被信號吵的無法專心,勇利暗示維克托先接起來,不然他不會說的,某人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接通。


『你這個白癡──!我平常是怎麼教你的!』


仰天怒吼從話筒裡溢出,維克托已經非常習慣地擱離耳邊一公尺遠,雖然回去又得被嘮叨一陣子,但聽到熟人的聲音,還是能讓人有股安定的力量。


任務失敗,除了沒能救回受困者的自責,還有對於自身的無能為力。但這種情緒也不能沉浸太久,未來還有更多人等著救援,要是在這裡氣餒了,只會徒增更多後悔。


活著,果然還是能遇到很多好事呢。


比如說、他身邊的──


「嗯?」


山洞裡只剩下盯著空氣發呆的火維,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東西了,應該有人嗎?嗯,不可能的,這裡只有他自己才對,全是睡懵了才有這種想法吧。


不可能會有其他人的。


又不是超能力者。


……


勇利呆站在自家的玄關門前,手上還拿著鏟子,又回到未來了。他把自己全身上下都搜了一便,這次沒有任何東西出現,要是說多了什麼……大概是那一個吻吧。


唔,還是不要想了。


兜裡的手機默默跳了通知,勇利滑開螢幕,盯著那條新聞看了好久,咬著下唇別讓自己哭出來。


『英雄維克托回來了!』


tbc.


---

之前寫的屯貨都沒有了

下次更新.......未知數!(誒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新一波維勇艾特大隊~~~

想取消or追加的朋友都歡迎私我留言

@许家未  @Akimoto_大考結束!  @打鸡血的某只  @cesia  @鈥哻  @白冰落雪   @阿墨   @于溯之。   @流云   @粟何  @伊东家的三日月宗近   @Rosiesunny   @AO   @小女孩一名   @幽夢影_feelwell   @雨落狂流   @碳鸪   @洨光   @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  @Addiction.   @Cons310827@蜜蘋果   @元育 


评论(16)

热度(87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