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 誰才是英雄_18

 

超能力英雄維克托x擁有回溯能力者勇利   @卷茶 

前章請走 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

這幾章交代的東西多又雜,可能會看的有些混亂哦……


18


他被抓到了。又一次。


這園區里少說有千人,即使抓個落單的也不會這麼碰巧選中他,要是勇利還沒有先前的大膽假設,說不定他會將一切原因歸咎於自己的災難體質。


現在,他只能拿自己作為實驗品,嘗試不同的路線循環,找出癥結點在哪。最重要的是,避免其他人的無辜傷亡,而他自己有無含在裏頭,勇利心底有數。


這次帽T男用的倒不是先前的槍,改用一把黑色的伸縮刀,輕巧便利,甚至還能抵在他的腰邊不讓別人發現,只要他隨時有想要求救的暗示,這把鋒利的刀隨時都有可能捅下去。


「我能和你聊聊天嗎?」


「要是我說不呢。」


「……」勇利瞪了他一眼,從上次的穿越就知道這種舉動不會激怒男人,反倒能引起他的奇怪笑點,就像現在咧著大嘴露出恐怖的怪笑:「哦,當然是開玩笑的。你想問什麼都可以,只要我想回答,我就會說。」


「當然,也說不定我一不開心,刀子就捅下去了~」


「你是超能力者嗎?」


「你說呢?」男人又笑,看來是不打算回答了。不過勇利猜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,至少他的眼神很愉悅,就像剛擁有能力的普通人那種自豪驕傲。


「你的超能力是什麼?」


「要是我說自己的下半身能變成馬,你信嗎?」


我信。勇利想,因為他真的見識過,反倒是這種猶豫又讓男人把刀子貼得緊了一點,「看來他說得沒錯,你見識過我的能力,看來『擁有穿越時空』的能力是真的呢。」


勇利的呼吸一滯,連說出口的聲音都有些發抖:「你說的他……是誰?」


「比起在意那傢伙的身分,還是多注意現在威脅你的人是誰吧?親愛的男孩。」


「你……!」


「對了,我不知道有沒有在前一個平行世界裡和你說過這句話,不過再說一次也沒關係。」帽T男把嘴唇貼在勇利的耳朵邊,雞皮疙瘩從耳廓一路竄上,麻的讓他全身不舒服,「所有的英雄裡,我最厭惡的就是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喔。因為他實在太囂張了。」


「如果是由你這種傢伙來當英雄……」


男人的話還未說完,刀柄的部分忽然狠狠地捅進勇利的腹下,一陣乾嘔從胃裡襲來,踉蹌的腳步幾乎站不穩,眼鏡摔在地上,整個人得倚在帽T男的懷裡才能勉強站著,意識卻開始模糊。


「那位銀髮的先生,可以來幫忙扶一下人嗎?他身體好像不太舒服!」


勇利吃痛地睜開眼,模糊的視線裡有個熟悉的身影逐漸靠近,他想推開攙扶自己的男人,他想朝對面大吼不要過來,張口卻只有乾嘔聲和咳嗽,就像聲音被奪走一樣。


「勇利──」


維克托!不要過來!


不行──!


「還好你剛好路過,不然我一個人肯定沒辦法照顧他。」


帽T男在離維克托不到半尺的距離,嘴角扯了一個弧度,就在勇利與維克托視線相交時,將手中的小刀往上一提,鮮血像是濺出的紅色墨液,撒了他們滿身,幾滴從勇利的臉上滑落。


掰掰,世界英雄。」


──滴答、滴答,指針驟然而止。



勇利從榻榻米墊上坐起身子,就像個溺水甦醒的人大口喘氣,泛酸的腹腔和乾嘔感還在,甚至後腦杓還有些疼,但他很清楚自己又穿回原本的時空了。


「勇利,沒事吧?怎麼忽然暈倒在浴室裡?」


「是不是踩到肥皂所以摔跤了?」


他說自己沒事,讓寬子和利也不要擔心,儘管他的視線模糊,但很清楚對面的真利正瞪著自己,她稍微扭頭用下顎指著樓上,看來是有話要對他說,勇利摀著發疼的腰站起來,慢慢地跟在姊姊後頭走,邊走邊用顫抖的手貼上臉頰,似乎也沒有殘留血漬。但一想到剛才的事情,他的眼眶忍不住紅了。


真利打開弟弟的房門,自然的彷彿那才是她的房間。鎖上後她轉過頭盯著勇利看,神情肅穆。


「勇利,之前那些事我都可以當作不知道。」


『但這次之後就別再淌這灘禍水了。』


他抬頭瞪著自己的姊姊,滿臉的難以置信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……?


「但是滑倒真的太誇張了。要是撞傻腦子怎麼辦?」指責的視線參雜擔憂,她甚至用手比著自己的腦袋,又點了點勇利的額頭。


『噓,仔細聽我說。即使接下來的事情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但既然已經發生了,我們能做的只有面對。』


「你說呢?勇利。」


『你能聽到我內心的話吧?』


他又不會讀心,怎麼可能會知道啊!等等,他的確不會讀心……?


『但是,我會。』


她的話全以心電感應的方式傳入勇利的腦中,這才真正讓勇利信服了。


看似日常的平淡生活,隨時都有可能被打破。即使他們只想過上平凡生活,也會被現實弄得無法動彈。就好像一直以來的堅定信仰,忽然被狠狠打擊的挫敗感。


真利的笑容看起來和平常完全不同,就像在隱忍什麼一樣的痛苦表情,卻還是逼著自己微笑。勇利忽然發現,真利一直以來都夾在耳骨的銀飾似乎不見了,連菸也少抽了。


她伸出手摸著自己弟弟的頭髮,眼神變的特別溫柔:『抱歉,一直以來都瞞著你。但從現在開始,我不能再袖手旁觀了。』


──因為你是我的弟弟,不是被人拿來利用的武器。


tbc.


---

其實很喜歡真利這個角色,可惜官方著墨很少

只好在這篇偷偷塞點姐姐的劇情了2333


無恥的我來求小夥伴們的留言!!!!!!!!!!!!!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新一波維勇艾特大隊~~~

想取消or追加的朋友都歡迎私我留言

@许家未  @Akimoto_大考結束!  @打鸡血的某只  @cesia  @鈥哻  @白冰落雪   @阿墨   @于溯之。   @流云   @粟何  @伊东家的三日月宗近   @Rosiesunny   @AO   @小女孩一名   @幽夢影_feelwell   @雨落狂流   @碳鸪   @洨光   @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  @Addiction.   @Cons310827@蜜蘋果   @元育 


评论(28)

热度(87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