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沉默的人魚

 

※來自 @咸鱼阿熙 的靈感提供,一共有三個人點了幼勇,那就拆成三個短篇來寫吧……(許願池投硬幣的概念

1111光棍快樂!


冬季,俄羅斯。


白雪紛飛的都市裡,川流的人群走得匆忙,不發一語快速走經,一個嬌小的男孩站在馬路邊,視線望著遠方,比起同年齡的孩子更發成熟的氣場,他身上穿得單薄,寒風一吹便激得他全身起雞皮疙瘩。


「你怎麼啦?小弟弟。」


孩子抬頭尋找聲音來源,紅色頭髮的女人眨著眼睛看向自己。


「你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呢?迷路了嗎?」


本來還在思索要說什麼的,鼻子一癢,一個柔軟的"哈啾"噴嚏聲代替回答。


「你穿這樣會冷吧。」說著邊脫下自己的羽絨外套讓孩子穿上,小孩搖頭,可鼻頭又可憐兮兮地紅了起來,小手也開始泛起凍紅色,要是再繼續待在這裡肯定會受寒的。「這樣吧,先去暖和一點的地方好嗎?」



訓練場上的選手們本來就不大專心,看到米拉牽著一個小孩走進訓練場,立刻就吸引不少關注。


孩子的茶色眼睛睜得大大的,瀏海軟軟的蓋在額頭上,八字眉可憐又可愛地掛在臉上,小小的身軀被大尺寸的羽絨衣包住,顯得更小更無助,波波維奇的視線在小孩和米拉之間來回逡巡:「哦,孩子都這麼大啦?」


旁邊喝水的尤里"噗"的全都噴出來,小孩的肩膀一抖,似乎嚇了一大跳。


「我今年才十八歲誒!白癡!」米拉齜牙咧嘴完又柔聲下來:「他好像是迷路了,說的又是別國語言,怕他被壞人誘拐就帶進來了……。」


這樣妳不就成了現行犯嗎,眾人汗顏。


「重點是,不覺得他和勇利長得超像的嗎?」


「哎呀,還真有一點。」


「私生子?」一聽到波波維奇這樣說,維克托的笑容瞬間冷了幾度,他才又連忙補充:「應該不可能啦!這孩子少說也四、五歲了,勇利不是才十八歲嗎……誒?二十三?有這樣年紀的孩子也還算合理?」


「波波維奇我勸你還是閉嘴吧。」不然維克托之後會用滑冰以外的方式把你電慘的。尤里話鋒一轉又說:「帶去警察局吧。」


「不行啦、附近那間警局都是阿公阿伯年紀的人,小孩子會嚇哭的。」


維克托微笑,毫無惡意的說:「我們這裡不是也有雅科夫嗎?」


「哦對耶,我都忘了。」眾人一致點頭,表示十分認同。


最關鍵的三句話剛好都被當事人聽見了,年僅七十半禿白髮的大嗓門教練怒吼:「我都聽到了!與其浪費時間聚在一起說八卦倒不如快去練習!給你們三秒鐘離開我的視線範圍!」


最不怕死的三人組還留在原地。


「雅科夫,那他怎麼辦?」米拉問,這孩子整個人都要縮到她的影子底下了。


「他……」


「瞧你剛才這樣大吼,他都要嚇哭了。」


「我沒……」


「來到陌生的地方,還要被可怕的阿伯吼,這小子真可憐啊。」


「聽我說話!!!」


小孩子又往後縮了,肥嘟嘟的臉頰肉可憐地抖著,好像雅科夫隨時會噴出火焰把他燒了,大概雅科夫也注意到了,聲音也小了起來:「……總之,我先帶這孩子去警局一趟。」


一直都縮在陰影後面的孩子總算說話:「那、那個──」


帶了日式口音的英文從他的嘴裡喃出,有些戰戰兢兢的口吻:「我對花滑很有興趣,能不能讓我留在這裡呢?我很快就回去了,所以、所以……能不能別報警呢?」


「原來會說英文啊。」


「不過口音聽起來有點熟悉啊……他的家人是從日本搬過來俄羅斯住的嗎?」尤里盯著小孩子,一副若有所思的眼神。


「這裡是訓練場,可不是小孩子玩鬧的地方。」來自七十歲苦口婆心的老教練,而且他很不會應付小孩子。


「雅科夫別這麼嚴厲嘛,說不定人家會成為世界第一的花滑選手呢。」


「長得這麼可愛,又和勇利這麼像──我想他不會搗亂的。」


不知道為什麼,提到勇利的名字時,小孩子微微地低下頭,像在沉思。


「平常都在鬼混摸魚了,有個小鬼在這裡,你們還能專心?」


「『我們保證會乖乖訓練不吵不鬧規規矩矩的!』」一群人齊聲大喊,比平時都要團結,雅科夫抽了一下嘴角,癟著嘴道:「……好吧,這段時間就讓這孩子留在這裡,不過頂多待個半小時,之後還是要帶他去警察局!」


「是──」


波波維奇說:「是不是得有個人陪在他身邊啊。」


雖然小孩子看起來乖乖的,不過把人放著還是有些不安,要是出了意外也很難論責,雅科夫點頭:「嗯,不過這可不能當成你們摸魚的藉口啊,剛才說的條件還記得吧。」


一些看熱鬧的選手紛紛都散場了,他們雖然圖新鮮,不過帶孩子還是有些麻煩了。


金髮的年輕選手嘖了一聲,「為什麼不是雅科夫你來帶啊?」


「就你話多,那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,尤里。」


「喂為什麼我要當這臭小鬼的保母啊──而且我也還沒成年啊,讓米拉帶不就好了,順便讓她學學溫柔善良的人妻怎麼當!」


「要是我男朋友誤會怎麼辦、而且我哪裡不溫柔善良了尤里你給我說清楚──」


眼見一直以來依靠的大姊姊成了怒髮衝冠的大女魔,孩子站在一邊,茶色的眼裡積著水氣,和旁邊看戲的維克托四目相交,無助地像在說"大哥哥,該怎麼辦才好"。


身為一個成熟的二十七歲大人,他想保護這個令人憐愛的小孩。


「真沒辦法,那我來帶吧。」維克托蹲下身和孩子平視,指尖擦去孩子快要滴出來的淚光,「誰叫我最忍受不了這種閃亮亮的眼神呢。」


小孩子圓墩敦的臉頰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紅了起來。



END


---

猜看看劇情?


艾特群~~~~~先大力抱住你們親一口!想追加或退艾特的朋友隨時吱一聲!

 @一枪穿云周泽楷 @吃不完的炸酱面  @留白  @碳鸪  @老兔子  @涼夜  @踮起脚就有一米八  @柿子、橘子_气泡水  @洨光   @流云   @為了看文辦帳的文語  @YiZhen.C  @whx828637719  @蜜蘋果  @Angelin86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