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坦承愛情

 

※愛情系列 (維勇竹馬設定):青春校園喜劇,甜膩膩小甜餅

暗戀期:遇見愛情

曖昧期:模擬愛情    類似愛情 靠近愛情

冷戰期:以為愛情    不是愛情 坦承愛情

甜蜜期:就是愛情    


Summary:自責的勇利要奔去找因他受苦的維克托,兩人之間的誤會必須解開

 @涼夜 生日快樂~~~你一直希望完結的竹馬系列!正篇結束啦!



風在耳邊呼嘯,咻咻咻的,像是在嘲弄他的愚昧,還有那些該死的自作多情。回想起來,維克托把自己手做的便當全吃完了,做壞的那份也是,一併吞進他的肚子裡。


現在想起來,勇利難受的都要掉眼淚了,明明讓我吃就好了,維克托這個白癡。


他奔跑在學校裡,在走廊上與好幾個人差點相撞,遇見老師也沒記得要停,只是一個勁地往前奔跑。跑到停腳踏車的地方,迅速解鎖踢掉車擋,坐上腳踏車用力踩著踏板前進。


強風吹拂。


勇利從沒想過自己有如此心悸的一次,他的腳因踩踏過猛的關係已經開始發痠,眼睛因為速度過快而模糊,甚至腦門熱得不行,但就是沒想過要放慢腳步。


想趕快見到維克托。快點、要再更快抵達才行!


等勇利騎到家門口後,腳踏車乾脆也不停了,直接拋在宅前,撈起背包往維克托家跑,雖然很急,還是沒忘記要按門鈴,急急躁躁得像個要表白的小青年,好像多一秒見不到他都要焦慮萬分。


門打開了,是維克托的母親。


「是勇利啊,剛放學回來嗎?」她將門拉開了一些,因為趕著奔來,勇利的臉色還是紅的,額頭上的薄汗顯出他的著急:「請問維克托還好嗎?」


「早上掛急診看了醫師,現在好多了,還吃了一些優格。」


勇利點點頭,但皺著的眉頭還是顯得他憂心忡忡,反而是維克托的母親輕拍他的肩膀,讓勇利別放在心上。


「那孩子平常就愛挑食,幾乎什麼都不吃,一旦他認定想吃的東西,肯定都是最喜歡的。」她的手握住勇利的,溫暖的熱度從指尖傳遞,讓他忍不住抬頭看著維克托的母親,「這種小事別擱在心上,知道嗎?」


他點點頭,眼睛紅得不像話,


最後還是維克托的母親問要不要上樓找他,本來下午維克托吵著說要去學校,還是被阻止的,她請勇利務必上去陪陪這任性的兒子,他肯定會開心的。


勇利無法拒絕,應該說,他現在才是最想見到維克托的人。


「那就打擾了。」


維克托的家十分乾淨整潔,即使他來過很多次了,每回看到還是驚嘆。維克托本人可是個超級購物狂,尤其喜歡宅配,每次買了新玩意兒就把勇利叫到家裡拆箱。


神奇的是,隔天那些箱子啊商品啊全都不見蹤影,維克托說有專屬的地方專門放他的東西,我半信半疑,這全部加起來有多少啊?難不成尼基福羅夫家還有其他別墅?


走廊左拐上樓,第一間就是維克托的房間,勇利在門邊站了一會,猶豫該不該敲門,要是維克托不想見到自己怎麼辦,他會不會當場哭出來?想想就覺得丟臉,還是回家吧。


才剛轉身,門忽然"碰"地一聲打開了。勇利轉頭和穿著睡衣的維克托兩眼對視,氣氛忽然尷尬。還是維克托主動開口:「你要去哪?」


「我……」總不能說我剛才其實想臨陣脫逃吧,「要去廁所。」


「哦,好,你知道在哪嗎?」


「知道。」


「那我在房間裡等你。」說完維克托也不動了,直接站在門邊盯著勇利,他也不好說自己其實沒想上洗手間,迫於無奈也只好去擠點尿。上樓後,他便隨著維克托走入房裡。


或許是房裡溼氣重,裡頭有一點悶,平時保有良好形象的維克托難得慌忙,他的房間頗亂,紙團書本隨處扔,本來勇利要幫他收拾的,才剛蹲下就看到一個眼熟的東西,和他上體育課時弄丟的毛巾款式十分相像……。


「勇利先坐吧,等我一下。」


為了自己好,他決定別再插手幫忙。要是翻出更多不得了的東西,心臟受不了的。


看他直接把東西往角落扔,努力在房間中央清出一點空位就知道,維克托平時一定鮮少收拾,平時小少爺慣了的人,居然因為自己的到來開始忙碌,內心忽然多了暖意。


過了半刻,勇利才想起對方是個病人,應該待在床上休息才是,拉著維克托的手就拖來地上坐,「差不多就好了,快點坐過來,我有話要對你說。」


沒想到維克托聽了這句話,反而將兩手放在勇利肩上,由上而下俯視對方:「我也有話要對你說,勇利。」


原來爭著搶話是這種感覺,勇利一笑,讓維克托先說,他反而皺著眉頭說現在氣氛不好,讓勇利先說,這下他可失笑,到底說的是什麼事啊,還要看氣氛的?


「昨天那個失敗的便當,讓你吃壞肚子了,對不起。」


「那是我執意要吃,和勇利無關。」維克托捧起勇利的手,極其溫柔地以指尖觸碰,好似珍貴的寶物得細心呵護,「何況是勇利做的東西,我怎麼會不喜歡?」


言下之意便是,無論好與壞,只要是關於你的事,我都喜歡。也不知道勇利聽不聽的懂他的迂迴告白?


「……別說這種話。這是要留給女朋友說的,不是我。」


「如果我說,想要勇利當我的男朋友呢?」


在勇利愣神的片刻,維克托對著他的額頭落下一吻,極輕極淡,卻是飽含愛意與溫柔的一吻。


維克托說:「我喜歡你,這是我的真心話。」


END


--------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艾特群~~~~~先大力抱住你們親一口!想追加或退艾特的朋友隨時吱一聲!

 @一枪穿云周泽楷 @吃不完的炸酱面  @留白  @碳鸪  @老兔子  @涼夜  @踮起脚就有一米八  @柿子、橘子_气泡水  @洨光   @流云   @為了看文辦帳的文語  @YiZhen.C  @whx828637719  @蜜蘋果  @Angelin86  @炸猪排盖饭 
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