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就要你好好的_02

 

※架空paro,18歲維克托x22歲勇利,年操有。私設是長髮維克托///

※題材來自「Me Before You」,含自我流,結局保證HE,有點逗比ooc,慎

@盛夏繁星 胭大,上廢課辛苦啦,來看點小廢文吧



前篇請走  01



02



維克托的生活卻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有條不紊,不但生理需求能自行處理(雖然曾想過要偷窺,但男人看男人如廁實在尷尬),平常也都安靜不多話,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沒有任何動靜。


有時勇利害怕他待在房裡會不會做出傻事,鬼鬼祟祟將頭探在門邊偷窺,霧化的門卻是看不清裡頭情況,一雙近視眼貼在上頭特別可疑。


外頭的人哪裡知道,這一舉一動都被輪椅上的男人看得清楚,一開始他不以為意,卻是逐漸對那雙好奇而掙扎的眼起了興致。


明明直接開門就行了,非得躲在外頭窺視,簡直像是害怕自己會吃了他似的。之後維克托出來還會裝成若無其事,端著溫熱的茶壺問他要不要喝,嘴邊還沾了點餅乾屑,大眼眨啊眨的一副害怕被拒絕的臉。


剛剛一個人吃得很歡吧,維克托想,明明不怎麼喜歡吃甜食卻是點頭應諾了,連自己也吃了一驚。



「太好了,紅茶加糖可以嗎?」


「……不要太多,我不喜歡吃甜的。」


勇利捧著茶壺茶杯晃到廚房裡,彎著身體在櫃子裡四處翻找,輪椅慢慢駛進男人身邊悠悠一問:「你在找什麼?」


「聽夫人說家裡有漂亮的茶具,想要找找看……」


「放在上頭櫃子數來第二個抽屜。」


「啊,謝謝你。」勇利偏頭對他微微一笑,這畫面來得突然,維克托忍不住為之蕩漾。「沒想到你是個這麼溫柔的人呢。」



溫柔,什麼是溫柔?難道只要稍微幫助別人就是嗎?


以前別人都誇他長得俊美、溜冰技術高超,天資凜然的冰上寵兒,沒幾個人真正誇過他的內在,卻是這個墊起腳尖努力翻找櫃子的青年對他說了。


感覺內心柔軟的部分再次被人挑起,填補了奇異的空虛。



「不好意思、裡頭好亂……不是,我是說被我弄得很亂……很快就會找到了!」


也許是身後的視線太過炙熱,翻找的思緒有點兒緊張,又得努力記得物品原來的位置,講話都有點不利索了。


乒乒乓乓各種器具碰撞的聲音,還差點打翻裡頭的香料,墊起的腳和脖子都已經發痠,找了快十分鐘才總算發現想要的東西,身體調回原本的姿勢還咿咿叫了幾聲。


本來以為他是個安靜不善表達的人,沒想到只是個笨拙可愛的人。



「呃……我再重新泡一壺,可能要稍等一下……」


「沒關係,你慢慢來。」



我們還有不少時間可以耗,至少還有半年。想到這裡維克托忍不住微微瞇眼,這是他為自己設下的時間。





勇利吃東西像是隻乖順安靜的花栗鼠,把餅乾一口一口塞入嘴裡再慢慢咬,可惜吃的速度比吞的還快,嘴巴裡被食物塞得滿,這才伸手拿了茶杯啜飲一口。


維克托第一次這麼認真觀察別人進食,他一直以為吃只是滿足人體需求,從不知道這也是種享受。至少看著對方的吃相還挺順眼的。


他以為是茶泡的不好喝,偷偷瞄了男人一眼有些小心翼翼道:「是不是泡得太苦了?」


「沒關係,我喜歡苦一點的。」


「會不會太熱了?」


「太燙的話放涼就行了。」


「其實你不喜歡喝紅茶吧?」


「……」


這人怎麼廢話這麼多,只是想看著他吃東西也不行嗎?


維克托當然不會直接說出口,將散亂的長髮往後一撥,長指輕輕挑起杯環放到唇邊,淡香的茶味撲鼻而來,不是家裡常泡的味道,啜飲了一小口發現味道還不錯。


「好喝嗎?」


「嗯,沒喝過的味道,還不錯。」


「太好了──」勇利總算是鬆懈警惕,第一次露出了安心的表情,「這是我媽給我帶的茶葉,她說有紓壓和放鬆的功能,我原本還擔心味道不好呢,還好你喜歡。」


「那你在喝什麼?」


「嗯?熱牛奶啊。」


「……」


敢情他是被當成實驗品嗎?


本該是生氣才對,卻被眼前這個一臉無辜又困惑的人弄得氣笑了,前幾個看護哪敢這麼待他?每個都帶著敬慕又悲憐的眼神看他的,但他需要的可不是同情。


或許就是這股真誠無心機,才能真正打碎建起的冰冷牢窖。



「要吃餅乾嗎?今天早上才從烤箱出爐的,雖然涼了也是很好吃的。」


「你烤的?」


「不是,但餅乾是我夾出來的。」


「所以呢?」


「我也有幫忙啦,嗯……試吃之類的……」


「原來身材是這樣養出來的。」


也許是被說到了心頭痛,對面的人一下子陷入陰沉,沮喪地要用衣服把腰間的肉藏起來,維克托默默補了句小豬豬,又是一次完美補刀。


他還在想要怎麼回應才好,維克托卻拿了盤子裡的餅乾放入嘴中,清脆的聲音響在耳邊,香甜的奶香從口腔發散,齒間還有淡淡的蜂蜜味。



「會太甜嗎?你說你不喜歡甜食……」


「還好。」


說完又默默拿了一片,細碎的瀏海被他的動作弄得一擺一晃,他有點嫌礙事地往後頭一梳,光潔的額頭和那雙明亮的淺色眸子總算撥雲見日,看得勇利兩眼發直。



「看什麼?」


「你的眼睛真好看。」


這句讚美來得唐突,連說話的人都忍不住紅了臉,擺手說肯定一堆人這麼說過吧,默默低頭繼續吃自己的東西,餅乾屑又黏得到處都是。


「的確很多人這麼說過。」



維克托含下最後一口餅,看著他的眼睛卻是認真,他說:你卻是我第一個也這麼認為的人,勇利。


他不知道自己該震驚於對方喚了自己的名,還是誇讚他的眼睛好看的這個事實。




tbc.




---

有點兒參考電影情節,但還是自我流居多2333

大家就斟酌看就好別認真(#


希望能在五章之內完結!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


下一章請走  03

评论(23)

热度(340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