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大大今天來面基(下)

 

寫手x寫手,ooc有,ooc有,低笑點有,流水帳文

※給自己的21歲生日賀文,只好讓維勇甜膩膩談戀愛了(///▽///)

給親愛的 @盛夏繁星 ,你是第一個向我說生日快樂的人hhh愛你

把這篇文送給胭大,還有每個陪我萌維勇的你們


前篇請走 

【維勇】大大今天更新嗎 

【維勇】大大今天二更嗎

【維勇】大大今天來面基(上)



(下)



明明提前一個小時買票,位置也不是最好的,勇利買完票楞楞看著位置寫了第六排,心想那個營業小姐好像說十二排,該不會是看他近視眼才選了這麼近的位置吧?


「怎麼了,想買爆米花嗎?」


「不是……只是位置好像有點奇怪……」


「我去問問。」


伸手拿了票往櫃台邊走,維克托擺出完美笑容托腮問了櫃台小姐,他們的對話勇利聽不清楚,只看到女人紅了整臉支支吾吾解釋半天,最後他得到一張券子。


一句解決了就攬住他的肩膀把人領走,售票員小姐的眼睛還直往這邊瞅,這搭上的手簡直不能再自然,勇利卻被這隻手弄得心顫。


「她說票沒弄錯,剛才說的是總共十二排,還說作為補償多送兩張爆米花兌換券呢,真是好人。」


勇利默默為售票員點燭,能被帥哥發好人卡也是難得的經驗吧。



因為票買了早,他們在路上溜搭,沿路沒幾個店家營業,擦肩而過的行人都帶著一臉困意。


維克托和網上的形象差不多,講話風趣又會適度調和氣氛,就算聊天的中途停頓了也不尷尬,彷彿結識多年的朋友,或是相有默契的伴侶。


最放不開的還是勇利,尤其話題又提到最近開的新坑,他最受不了粉絲般的注視與誇讚,只要一催文就會緊張到瞪著螢幕寫不出東西。


最近認識了維克托才開始勤奮更文,從沒想過自己也有日更的一天。


「勇利,緊張嗎?」


「唔……不會……」


剛才維克托還打算用哈尼這個稱呼叫一整天,勇利說你能喊我名字嗎,他說好,沙啞性感的聲音說了勇利,他不知道這一聲給自己衝擊這麼大,耳膜都給聽懷孕了。


大概外國人不習慣叫姓氏吧?算了不管了。



總算混到了電影開演前,捧著兩桶爆米花可樂坐到定位,前面等的無聊開始咖嘰咖嘰咬起爆米花,明明味道相同維克托卻偏要伸手往他懷裡的拿,勇利說你喜歡的話多吃一點,邊把桶子往男人身上遞,他卻笑著阻擋了。


「我就愛吃你懷裡抱的。」


男人又拿了其中一顆,放在勇利的唇畔邊曖昧摩娑,趁他微啟朱唇才用指尖抵入,一邊舔淨手指上的甜膩笑道:「是不是特別美味?」


雖然勇利還是覺得沒什麼差別,但給人餵的滋味似乎有香一點。



欣賞電影上有了新的發現,即使像維克托浮誇的性格卻難得沉靜,反倒是勇利情緒波動比較大,角色人物開心了他笑,吵架就跟著皺眉,最後感人離別更是掉了眼淚。


維克托承認電影好看,卻忍不住想往旁邊的人瞧,這一顰一笑更能引起他的注意,螢幕的光灑在勇利的臉上,一顆顆水做的珠子從頰邊滑落,彷彿人魚的眼淚般純潔無心機。


片頭曲開始放出,燈光亮了整個戲院,勇利把眼鏡拿下用衣角擦了擦臉,睜眼卻是一雙好看的手托住他的下顎,柔軟的手巾往他的眼角輕抹。


「看你哭的比劇裡的人還要動情。」


「抱歉……讓你見笑了……」


「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。」他們的距離只剩一桶爆米花,眼裡倒映彼此,維克托瞇眼微笑: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。」


勇利想,如果有人朝他施了記憶咒,他肯定也忘不了維克托的那句話。





他們的午餐很簡單,各自買了兩塊甜餅和一杯奶茶,隨便找了張長椅坐,配著微風和喧鬧聲咬下一口餡料,甜膩柔軟全化在嘴裡,只剩下美味的嘆息。


「вкусный(好吃)──」


「太好了,喜歡就好。」


身為地陪的人總算能放心,啜了口奶茶也是同樣幸福的臉,還好前天有查好美食和行程動向,不然迷路就丟臉了。



前面拍照的一家人請勇利拍照,他把甜餅交給維克托後跑去幫忙,男人左手拿了自己的右手是對方的,想也沒想便往右邊的餅咬去。


距離太遠聽不清他們的對話聲,勇利拍完照後蹲下來給孩子們看相片,親暱地摸了摸他們柔軟的髮後才離開,如此日常又和諧的畫面,忍不住看著就入迷了。


「抱歉,讓你久等了。」


「那對家人很可愛呢。」


勇利嗯了一聲,眼神望著遠方沒有再說話,眼神有些複雜。


他說,上一次合照的記憶是家裡養的貴賓犬,最後卻成了祭壇上的相片,雖然勇利看起來沒有任何情緒,卻是聽得人內心一抽。


「勇利,我們也來拍照吧。」


「啊?」


「舊的創傷就拿新的記憶彌補,與其把傷口遮掩倒不然坦然見光,好的會比較快。」


也不知道男人話語裡藏了多少力量,勇利真的點頭允諾了。


他們也請人幫忙拍照,兩個友善的女學生接下勇利的手機,用好奇的眼光瞅了瞅,維克托知道她們內心在想什麼,也絲毫不避諱,自然摟緊勇利的腰往他身上挨,頭靠在他的髮上微微一笑。


背景只是常見的景色,卻被曖昧的人們點染了桃色,他們比真正的情侶還要甜蜜,喀擦一聲落下的是相片,連說不出的曖昧情愫也留在記憶裡。


他從沒想過,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卻能坦然說出心裡的話,明明連家人都說不出口的,遇到維克托什麼都變了。


這份感情是什麼呢?

讓人安心、忍不住想依靠對方的,希望他不要離開自己身旁……


「想什麼?看你笑得一臉開心。」


「我……」


要是換成小說劇情,Yuri會對Victor說什麼呢?



「我想和你談戀愛!」


等等、他剛剛是不是把內心的梗說出來了──勝生勇利你這個白癡!眼前是三次元的活人啊不是Victor──


「可以喔。」


好看的長眼微狹,維克托的臉愈靠愈近,熱氣全都吐在他的臉頰上,逐漸溫熱發燙起來。勇利被男人摟在懷裡,胸口一跳一跳的,紊亂卻又帶了相同頻率。


「我從第一次看到你寫的小說,就已經喜歡上你了。」



──如果有一天,被二次元大神/三次元男神告白了怎麼辦?



end.





----



※番外一:



他們一起走進高級服飾店,平常勇利想來都不敢,這次旁邊多了大寫的多金總裁男(臉蛋)的男人,感覺自己走路都有風。


「天啊……西裝好帥……這材質好讚,啊、這不是雜誌上看過的……我要記下來當題材!」


「題材?」


「小說裡的服裝描寫很重要的,日常生活處處都是梗啊。」


「真不愧是哈尼。」



勇利又晃了幾圈,停在一套特別浮誇的服裝前發楞,十九世紀的英倫紳士風,黑皮鞋圓頂帽,夾層西裝和小背心,他看得雙眼發光,飄了維克托一眼又飄向模特兒,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
「要不要我試穿給你看?」


「可以嗎!」


「當然。」



維克托決定等勇利走出店裡後,打包幾件對方有興趣的,改天再以粉絲名字偷偷包裹寄給他。



※番外二:



離別前維克托送了勇利東西,用白色包裝紙裹成的禮物袋,一開始他還有點兒懵懂,圓潤的臉寫上大寫的困惑。


男人會心的笑了笑,低聲說:「生日快樂。」一邊催促勇利趕緊拆了包裝,他想親眼看壽星的反應。



當事者還沉浸在感激的心,連拆禮物的手都微微發抖,維克托覆上他的手說別慌,慢慢來。勇利想說我不是急,只是太震驚了還沒反應過來,拆開包裝後卻笑了。


一隻銀色頭髮的北極熊娃娃張開手臂大笑,嘴巴還是可愛的愛心形狀,肚子軟綿綿的特別好摸,有趣的是頭髮還可以往上亂撥,藍色的眼睛裡都能窺見笑意。


「喜歡我送你的禮物嗎?」


「謝謝你……」


嗯?怎麼覺得娃娃有點眼熟,應該是他的錯覺吧?


「既然喜歡的話,要怎麼回報我才好呢?每天日更怎麼樣。」


「……我能退禮物嗎?」


維克托本想說開玩笑的,對方卻嘆了口氣,吻了白熊的嘴後一口氣抵上男人的臉,等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被熊娃娃吻個正著。


「這樣行了吧?」



嗯,我家的大大就是那──麼可愛,已經開始嫉妒這隻伴他身邊的熊娃娃了,維克托想。



end.


---

沒想到寫手paro也開始談戀愛了,逼死誰啊(;´Д`A

各種和胭大面基的改寫,沒把卡片內容寫出來是私心!但我會記得戳你送的雪人娃娃軟綿綿的肚子!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评论(29)

热度(4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