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五歲尤里來我家(下)

 

※維克托(28)x勇利(24)戀人設定,尤里(5)亂入的偽家庭,半原著向,ooc有

※這次是維克托視角,果然攻的視角闡述就是滿滿寵溺感rrrrrr

向美好的第十話致敬,基情標上 @盛夏繁星 ,我們的合文趕緊rrrrrr



前篇請走 【維勇】五歲尤里來我家(上)



(下)



躺在沙發上一邊摸馬卡欽的軟毛一邊滑手機,SNS每天都有人放新的動態,才想起好一陣子沒更新了。正想著今天要來貼什麼好,一對狠戾的眼頻頻往我身上瞪。


「怎麼了尤里,想和馬卡欽玩嗎?」


「叫那隻狗離我遠點。」


「馬卡欽可比你好相處多了哦,尤里奧。」


「你叫誰尤里奧啊!」



勇利從廚房裏探出頭來,以為我們吵架了露出一臉擔憂。這身淺藍色的圍裙很適合勇利,那是我們同居後到商場買下的,本來勇利想買深色的,要是髒了也不會太明顯,但我喜歡看他穿淺色一點的衣服,稍微撒嬌後勇利就妥協了,他就是這點可愛。


不是聽說日本有裸體圍裙的玩法嗎,希望有機會能嘗試呢。要是勇利知道我是這種想法,肯定會討厭我吧,呵呵。


「有時間吵架還不來廚房幫忙──」


「上次勇利不是禁止我走進廚房嗎?」


「那是因為你都在亂摸,不做正經事……」


我哦了一聲,語帶保留的笑了笑。「還是勇利希望我對你做點什麼?」情人咳了好幾聲,臉頰旁邊有點紅,看來總算意識到我的話裡有了狹義。



「你要自己做午餐嗎?」


一直沒吭聲的尤里總算講話了,明明剛才看我的眼神還充滿敵意,聽到午餐眼睛都亮了,盯著勇利還是努力裝得冷酷又疏離,但眼神很明顯背叛了自己。


「是啊,今天想做炸豬排蓋飯呢。」


「……哼,我爺爺的料理是世上最好吃的!」


「是嗎?」勇利走到尤里的身邊,彎下身微微勾起了笑,「那尤里能來幫我的忙嗎?某個傢伙因為廚藝太差了,我一直以來都找不到好的幫手呢。尤里應該很擅長做料理吧?」


兩道眼神默默往我身上飄,我忍不住心虛想和腿上的馬卡欽玩,豈知牠也搖著尾巴直勾勾地看我,一副認同的乖順模樣。唉,沒想到連馬卡欽都背叛了我。



「當然,任何事都難不倒我。」


「太好了,那就麻煩你啦。」


這一大一小前後進了廚房開始搗鼓,我把手機甩上旁邊的圓桌,翻身躺在沙發上賭氣閉眼。如果是水煮蛋或煮泡麵這類的料理我還是行的……反正勇利做飯給我吃就好了嘛。


廚房裡突然有了騷動,我拍拍馬卡欽的頭讓牠跳下沙發,放輕步伐往廚房裡瞧。



因為孩子身高不夠,仰著頭努力想再讓自己增高一些,踮著腳尖沒過多久就痠了。勇利讓我到儲藏間裡翻出小矮凳給他踩,本來尤里想拒絕,卻被情人一句「要是不夠高就不能幫忙做午餐囉」給完美駁回。


有了板凳就好辦事了,尤里拿肉槌拍打里肌肉,明明頂著一副人畜無害的外表,這舉止言行都帶點暴力,手下的肉排看起來都快拍爛了。


「尤里的力氣很大呢。」


「哼……這又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」


明明耳尖都紅了還嘴硬,勇利大概也摸透這孩子的性格了,只是微笑不說話,繼續讓孩子拍打那塊可憐的肉排,等差不多了才讓他停手。


「尤里把肉放進醬料裡吧,稍微壓一下會更入味。」


「這太簡單了,真無聊。」


雖然嘴上聽來輕視,眼神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圓肉的手指輕戳柔軟的豬肉,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。勇利將砧板上的大白菜切碎,拿了旁邊的洋蔥開始剝皮,卻被腥辣弄得紅了眼眶。


尤里捧著肉碗跳下板凳,一副要和人炫耀的得意,走到勇利身邊抬頭卻有些愣了,大概是方才還好端端的一個人突然之間哭得淅瀝嘩啦,小大人也忍不住慌了。



「喂、你……還好吧?」


「沒事,尤里不要在意……我只是……」


「什麼叫沒事?都哭成這樣了!該不會是那禿子欺負你了吧?」


「禿子……」


本來只是切洋蔥的生理淚水,聽到這奇妙的稱呼後變成又哭又笑的奇異表情,以為自己說對了氣惱地要跑去客廳找我的矮子被勇利拉住手。


「我只是在切洋蔥而已,不是維克托的關係啦。」


「……嘖,早點說啊。」


「不過維克托的確除了溜冰之外,什麼事情都不會做呢。」


「哼,真遜。」


「以後尤里別成為這種大人喔。」


「不可能,至少我還會做料理,不像某個賴在沙發上等飯吃的懶惰禿子。」



這畫面明明溫馨的像是妻子帶孩子一起下廚,嘴上聊的卻是各種針對我的抱怨,為了維護形象,還是先走進廚房表示一下誠意。


勇利和我對上視線微微一笑,看來他早就知道我在旁邊偷看,故意說給我聽的。伸手想接下他手上的洋蔥,尤里卻擋在我面前瞪視,這敵意簡直像是害怕懷裡的糖被偷走的孩子。


「怎麼了尤里,我只是和你一樣來幫忙做午餐啊。」


「不需要,這裡有我就好。」


「哇喔,你年紀這麼小,連把菜刀都拿不穩吧。」


「至少我不會把洗碗精當成沙拉油。」


勇利噗哧一聲笑出來,臉頰笑的都脹成淺粉色,我尷尬地擺了擺手說那是過去的事情,現在不會再犯錯了,尤里一臉我才不相信的質疑表情,硬是用手上的不鏽鋼碗盆抵在腿上把我推出廚房。


回到客廳,馬卡欽搖尾張嘴一臉等我回來的乖順模樣,蹲下來抱緊最親愛的寵物默默啜泣道:我多了一個年紀這麼小的情敵該怎麼辦。





「尤里還要添飯嗎?」


「我吃飽了。」


聲音稚嫩卻是成熟理智的回答,臉頰邊的幾顆飯粒和醬料卻背叛了孩子,勇利拿紙巾為尤里擦去,明明平常很怕生的人,此刻安靜地像隻乖巧的小貓,簡直和平常暴躁的形象完全不同。


盤子是我和勇利一塊兒收拾的,本來尤里想要幫忙,卻被勇利說了待在客廳就好,讓維克托有點事做不然會變成沒用的大人。


那矮子看我的眼神充滿嘲諷,一副真是可悲啊的臉,還好我還保留點風度,一邊微笑思考等會兒趁勇利不在時該怎麼處理這小子。



「維克托快去洗碗,不然我可不幫你喔。」


「來了來了──」


瓷盤碗筷一一放入水槽裡,勇利拿了菜瓜布開始擦拭油膩的地方。即使長時間做家事依舊保持細緻白皙的手,也不枉每晚為情人細細抹拭的護手霜,要是這雙漂亮的手能有戒指的妝點該有多好。


「想什麼?」


「想勇利的手怎麼這麼好看,想看你再次戴上戒指。」


「說過做家事會妨礙的,要是弄丟就不好了。」


「再買一對就行了。」


「……那不是重點。」


這一來一往分明是要吵架的前奏,勇利卻突然笑出來,我問怎麼了,一開始他沒有回答,直到將洗淨的盤子遞給我才說:「我想到一年前在巴塞隆納的事情,那時我們也為了一些小事吵架。」


「一包堅果沒什麼好吵架的,我只是要買給勇利吃而已。」


「我討厭這麼快就放棄,你明明知道的。」


「說不定我當時真的累了?」


勇利頓了一會兒,眼神變得特別溫柔。「如果我待在你身邊,這樣你還會覺得累嗎?」


我知道勇利想要表達什麼,其實這只是個簡單的文字遊戲,他希望我重返冰上,而我只要勇利待在身邊就好,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所缺少的靈魂由他給予,於是現在他又回到了場中。


「累也值得。」


我趁對方不注意時在耳邊偷了個吻,啾的一聲弄得特別響,惹得情人耳尖染了一層紅,要是尤里看到了肯定以為我在欺負勇利。


也許過去的我曾傷過許多人,至少現在我想好好珍惜眼前的情人。





洗完餐盤後我們走回客廳,那隻臭臉貓也累了,把馬卡欽當成抱枕躺在沙發睡得很香,勇利說睡這裡不好怕著涼,又不想弄醒熟睡的孩子,幾經掙扎下還是回房間拿了毯子幫他蓋上。


「小孩子真好,累了馬上就能睡著,一點煩惱也沒有。」


「我倒覺得維克托不管幾歲,也都會是這個樣子喔。」


我默默低頭開始思考這句話的涵義,想了一陣發現挺有道理的,不管是剛洗完澡的放鬆狀態,或是緊繃的大賽前,只要闔上眼睛馬上就能入睡,這或許還能當成一種技能呢。


和緩的呼吸聲多了一道,才一眨眼的時間勇利也睡倒在孩子旁邊,眼鏡斜斜掛在臉頰上,長長的睫毛和眼瞼在臉頰上落了陰影,嘴唇閃著光澤微微張開,簡直像被施法的睡美人似的。


我又回臥室多拿了條毯子蓋在情人身上,低首吻了那雙迷人的唇,手臂環上勇利的腰也跟著睡了過去。



如果我們有孩子,大概就是這種平淡又簡單的日常吧。




end.




---

謝謝留言的夥伴們的梗~~~~果然一起做料理超有愛!一起睡覺也好可愛!

番外想寫他們到遊樂園玩wwww


但是,大概會收入在明年cwt45的新刊吧,如果沒窗的話(遠目



久違的更新!大家都還好嗎!想你們啦ヾ(*´∀`*)ノ
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
评论(37)

热度(4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