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就要你好好的_03

 

※架空paro,18歲維克托x22歲勇利,年操有。私設是長髮維克托///

※題材來自「Me Before You」,含自我流,結局保證HE,有點逗比ooc,慎

許久未更,我自己特別喜歡這章,希望大家也能和我有相同的共鳴///愛你們

 @盛夏繁星 才不會是BE呢,我用人格擔保(微笑

突然發現我今天二更誒( ^ω^)( ^ω^)( ^ω^)



前篇請走  01  02



03



他們談了很多,像是喜歡的電影、欣賞的文學,手機裡常聽的是哪個歌手的音樂,就曲風來說,勇利喜歡聽愉快輕鬆的鄉村音樂,維克托偏向歌劇風,卻也熱愛性感的爵士。從這種小地方就能看出兩人的迥異。



維克托說想看電影,駛著輪椅指引勇利來自己房間,上一次進來沒能好好觀察擺設,簡單低調的單色裝潢,一張特殊設計的電動床,連張會客椅都沒有,小窗被簾布遮得緊實,一點光都照不進來,這不是一個好的居住環境,勇利想。走到窗邊一下子就把簾子拉開,一屋子的塵蟎看得人心驚,趕緊開了窗透出悶氣。


「誰准你開窗了?」


勇利暗叫一聲糟,畢竟這裡是維克托的房間,指不定他不喜歡別人亂用,但這種居住品質對身體狀況不好,他不會坐視不管的。


他想起自己住在二樓靠窗的房,每天推開窗子往外頭一瞧,幾聲悅耳的鳴啼伴隨溫暖晨曦,起得早還能見到魚肚白的天空,一點一點朝日上昇的美麗畫面,這才是活著的感覺。


「如果錯過了外頭的鳥啼,不覺得很可惜嗎?」


要是換做以前的看護肯定會嚇得直接關窗,連連道歉一副要哭的模樣,這人卻睜著大眼一副據理力爭,咬緊的下唇卻暴露了內心的緊張。真是有趣的人,維克托想。


「從今天開始,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來我房間開窗,要是我沒醒來直接叫就行了。別露出那種眼神,我可沒有起床氣。」


「……啊、好!」


「不是說要看電影嗎?先找個地方坐吧。」



按了鈕投影螢幕便自動落下,家庭戲院這種奢華享受勇利還是第一次見識,一時間看呆連維克托挑好片子了他還站著恍神。


「就放這片吧。」


勇利嗯了一聲,蹲在地板開始研究要怎麼操縱,維克托在一旁看著也沒想要幫忙的意思,眼神盯著看護姣好的臀部曲線,忍不住開始想像掐在手裡的觸感。


總算擺弄妥當,勇利想到廚房拉張木椅來坐,維克托一句直接坐我床上吧把人牽到床邊安置,柔軟的床鋪有了淡淡的香味,和維克托身上的味道一樣,一點一滴的心防慢慢被卸下。


片子的內容是講一個憂鬱少年為了溜冰放棄學業,好不容易熬到最終比賽卻失常,回到家鄉沒有未來的目標,連生存的意義都開始存疑,直到遇見生命中的那個人。


他說我來教你溜冰,牽著少年的手來到冰場,一次次的雙人舞讓少年帶來自信,還找到名為愛情的象徵。主角又開始學習溜冰,從最基礎的訓練到旋轉跳躍,每一次都有那人的陪伴。


少年如願進了決賽,在比賽的前一天那個男人卻消失在他的面前,不管主角怎麼尋覓都沒了蹤影,連過去合照的相片都只有主角自己,周邊的親人朋友沒一個認識那個男人。


一下子少年就崩潰了,比賽前躲在廁所裡痛哭失聲,他不知道接下來該抱著怎樣的心情滑冰,像是沒了準頭的船隻在大海裡迷茫。


突然主角想起好久以前他們的對話。


男人說自己是愛,是少年內心渴求已久的真愛,一邊輕捧細長的手指落下一吻,這份心情會深埋在你的內心,只有自己才能發覺。


少年才知道,那人從未有過實體,他早就與自己融為一體。



維克托覺得旁邊的人異常安靜,指不定看不慣這種文藝片,早就睡的一蹋糊塗,豈知那人哭得安靜,豆大的眼淚一顆顆滾落,沾濕了他的衣襟和下擺。


都是二十三歲的人了,怎麼哭起來和孩子一樣,維克托想。以往的刻薄話語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,只能默默遞上紙巾讓勇利擦拭,他摘了眼鏡道聲謝謝,胡亂擦了眼後繼續盯著螢幕,深怕錯過哪個鏡頭。


故事的結局,主角得了冠軍,他站在頒獎台上親吻那塊金牌,想像身邊有他的陪伴,而男人真的出現在少年身後。他說,恭喜你,我直到最後都相信著你。少年卻回,這是屬於我們的冠軍。


最後的畫面,主角滑在冰上向觀眾們致謝,身邊是他的教練與摯愛,他們共同舞出了最動人的雙人舞,明明場上的人只看得到少年,卻被這場表演弄得激動落淚。


男孩說,他的教練活在傳奇中,而他活在男人的愛裡。



「後面還有嗎?」


抽了抽鼻子後講話還有濃濃回音,眼角帶紅一副等著維克托說還有的臉,他的話卻讓勇利失望了。「以同志片來講,這已經是最美好的結局了。」


他還在斟酌維克托的這句話,同志片……兩個男人談戀愛的故事嗎?他怎麼都沒發現!


「會排斥嗎?」


「不會!這很棒!」


「你是同志嗎?」


「啊?我不是這個意思……」


「覺得噁心嗎?」


「呃,我……」


他還在想要怎麼表達才好,托著腮一副認真思索的表情卻讓維克托笑了,你直管說沒關係,我想聽聽你真正的想法。一聽到對方這麼說,忍不住膽子就大了起來。


「我覺得愛情不分性別,即使那人只是幻覺、是他永遠無法觸及的也無所謂,愛上了就是一切。只有遇到真愛才能改變自己。」


「還以為勇利的想法很保守,看來是我想錯了。」


頻幕上的字幕還在跑,最後的自由滑曲目作為結尾流瀉而出,維克托說這首曲子對他意義很深,那是他最愛的一首選曲,也是他待在場上的最後一支舞。


那時他還沒發現這句話的真正涵義,直到後來勇利才知道,這天是讓男人有所改變的契機。





勇利執起剪刀,雖然過去有過幫姐姐修過瀏海的經驗,剪活人的頭髮還是第一次。他當然把這件事情和維克托說了,得來的只有:沒關係,我相信你。


不不,連他自己都不太相信了,怎麼能這麼草率就下了決定。要是剪壞被遷怒炒了魷魚該怎麼辦?


「別擔心,反正我也不怎麼出門,頂顆禿圓頭也沒幾個人看見。」


勇利喔的一聲,既然本人都不怕就沒關係,躍躍欲試地拿了銀色剪刀開始喀擦喀擦的剪下──本來是這麼想的,那頭流洩而下的銀色長髮揣在自己指尖,美的像是銀河星宇,要是剪下便成了殞落的流星雨。



「真的要剪?」


「嗯。」


「不會覺得可惜?」


「是維持現狀呢,還是直接剪了,一切由勇利決定就好。」


真過分,又把問題丟回他身上。雖然勇利想說維克托不管怎樣都很帥,潛意識裡還是想看對方剪成俐落短髮的樣子,一下子心裡有了雛形。


擦喀擦咖的聲音特別悅耳,一絲絲的細髮從肩膀滑落,維克托一點兒也不覺得可惜,他已經想好了,改變的第一步就得由容貌開始。還能有所改變吧,只要是勇利應該什麼都能做到的。


過了將近半小時,勇利呼了一聲長氣總算搞定。拿著圓鏡在男人後頭比劃,維克托睜了眼看著鏡中的自己,礙事的瀏海修成半掩面的細碎,後頭的清爽是他從未有的體驗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頸子,摩娑好摸的軟髮微微一笑。


「會很奇怪嗎?」


「還不錯。」


得到正面的回應也讓勇利笑了,太好了,你喜歡就好。維克托把輪椅轉向對方,那你怎麼想,這樣適合我嗎?他看著男人瞇起焦糖色的眼,說著當然,這是我看過最棒的維克托了。


為了這麼一句話,他還願意再多活一點時間。




tbc.




---

一直想來寫這篇,但情緒一直不能到位

在溜冰的最後一話前來個私心結局(雖然內心還是覺得金牌遙遙無望),至少同人裡讓勇利拿一次金牌也好啊這麼想著的我。


也許電影裡的劇情有點兒虐,但這種結局也挺美的(被打)

啊然後,維克托的長髮總算被勇利剪了,因為我還是喜歡他短髮的樣子,還是清爽一點好(被拉黑)


下一章就是甜滋滋約會啦~~目標這禮拜日更完結!


雖然之前說了五章完結,但發現好像無法完結Σ(´д`;)

如果大家能喜歡就好了~~~如果寫長了能當成自己的代表作就好(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
下章請走  04

评论(33)

热度(279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