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就要你好好的_06

 

※題材來自「Me Before You」,18歲維克托x22歲勇利年操有,雙結局有,ooc都是我的

※目前是甜餅逗比一直線,大家可以放心吃糧

 @盛夏繁星 你到底從12話走出來了沒啦,我等你一輩子啦



前篇請走 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



06



關上冰場的門後,勇利在交疊的手裡哈氣取暖,手指被凍得冰紅沒了知覺。等等要趕回去喊醒維克托,如果拿這雙手貼上他的熱臉肯定很有趣,想到對方會被自己弄得驚醒的畫面,勇利忍不住就想笑。


他比平常還晚抵達維克托的臥房,沒了光線的房間一片昏暗,急促的喘息在靜謐裏特別突兀,勇利從沒碰過這種情況,摸黑走到床邊開了櫃上的燈,點點汗珠佈滿維克托通紅的臉,敏緊的唇微微發白。


「維克托!你怎麼了!」


聽到他的呼喊,男人睜了一邊的眼想看勇利,眼神始終無法完全對焦。勇利,別擔心,只是老毛病又犯了。


這種無力的回答只是徒增勇利的焦慮,不管他怎麼追問維克托都只是搖頭,想撥電話求救,那雙微燙的手卻撫上勇利發涼的指尖。


「勇利,你只要待在我身邊就行了。」


他拼命搖頭說不能這樣,為什麼你總是這麼消極應對,為什麼不能讓我多為你做點什麼?勇利的眼角慢慢積了紅,一股悲哀又哭不出的無奈,在想要守護的人面前為什麼總是那麼沒用?


我只是想要你好好的,維克托……



驀地睜開了眼,濕潤的淚水從眼角滑落,勇利瞪著木製的天花板有些楞神,原來是夢,一個太過真實的夢境。就連坐起來還是無法冷靜。


趿著拖鞋走到浴室裡洗了臉,亮晶色的水珠從頰邊滑落,鏡裡的他還頂著一副哭紅的眼,還帶了黑眼圈。


有人說夢是現實的投射,也有人說是自己最害怕的事。是的,他害怕,他怕看見維克托的生命日漸消殞,他怕維克托最後真的做了無法挽回的決定,他怕自己無法讓男人回心轉意,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選擇安樂死。



『勇利,你究竟有什麼魔力。』


『……我不懂米拉桑的意思?』


『我們試著和維克托溝通、妥協,想要傾聽他到底想要什麼,卻總是被拒絕。』盯著遠處男人與男孩相互爭執嘲笑的畫面,米拉微微歛眉。『勇利是唯一一個成功踏入他心房的人。』


『其實我什麼都沒做,甚至還是最近才知道維克托是溜冰選手……』


紅髮的女人驚訝地眨了眨眼,是嘛,原來是這樣,勇利問她知道了什麼,卻只得到淺淺的笑。


『我們熟知的是冰上的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而你認識的卻是最真實的他。』



他想起過去每一個聊天的對話,每一幕令人發笑的愚蠢事情,記憶裡的維克托幾乎都是笑著的,只有在參觀地下冰場的那次,才露出欲言又止的複雜神情。


勇利用手撩起前額的瀏海,澄澈的眼已經沒了迷茫。


──如果冰上的記憶是束縛在維克托頸上的枷鎖,那就由我來結束這一切。





很快就要到維克托生日了,聽他的母親說往年的慣例都會舉辦小型聚會,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喝酒吃東西,客人們各自會準備節目助興,最後壽星選出表演最好的人,親吻他的手將這一年的幸運與之分享。


以往都是維克托負責籌備,去年發生意外後沒再提起,直到這幾天他又翻出相簿裡的留影,執筆開始計畫這次的活動,一通通的電話通知坐落各國的朋友前來參與。


「需要幫忙嗎?」


「幫我想想這附近有沒有合適的場地辦宴會。」


「這裡不行嗎?」


「難得來日本了,如果又在這種歐式宅邸裡舉辦豈不是太無聊?」


勇利幾乎沒見識過大場面,他想像的宴會就是水晶吊燈、用紅色桌巾鋪蓋的圓桌,上頭有香檳甜點和美食點綴,每個人穿得光鮮亮麗談笑風生,簡直和自己這種凡人完全不同世界。


如果提及自己參與過的宴會……


「我家的溫泉旅館如何?」


「喔?」


維克托顯然被這句話勾起了興致,輪椅轉向對方示意他坐到自己面前,勇利拉了張椅子恭敬入座,他被這種拘謹逗笑,牽起勇利的手貼在頰邊瞇眼享受。



「多談一點你的事情,勇利。」


「都只是些無聊的事啦……」


「我就想聽你說。」


像是拿他沒辦法,勇利從小時候養的狗開始講,一路聊到自己的家人和朋友。


勇利說他們都是生長在長谷町的人,幾乎沒到外縣市過,他說以前總認為每個人的家裡就該有無數個大浴池,還會有狸貓噴出泉水洗澡,直到學齡前才知道那是因為家裡開了澡堂的關係。


「公共澡堂啊……聽起來很棒呢。」


「是吧,如果泡露天池還能遠眺山頂下的美景,特殊節日時情侶們還搶著預約呢。啊……不過那是旅館開始沒落前的事啦,現在隨時都能使用露天澡堂。」


「我也想和勇利去泡呢。」


「可以啊!」


嗯?怎麼覺得剛才的對話有點奇怪,應該是錯覺吧。


「說起來,我還沒去拜訪過勇利的家人呢。」


「沒關係啦,他們早就認識維克托啦,我每天都……」


勇利默默噤了聲,似乎意識到自己要說出什麼羞人的事,支支吾吾地想要岔開話題,維克托卻沒給他這機會,輕輕把指尖牽至唇邊落了吻。


「每天都怎樣?」


「……都和他們說維克托的事情,開心的事、困惑不懂的地方,或是其他特別新鮮的體驗,連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說了,我姊還會嫌我煩呢。」


真好呢,他說。

勇利不懂他這句話的意思,等待對方繼續往下說,話題卻是止住了。難不成維克托也寂寞了?



習慣於冰場上的風華,失翼的鳥一旦退隱到幕後,真正陪在身邊的又能是誰?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,各自又扮演怎樣的角色?


維克托既沒有手足、也沒有近在咫尺的親暱好友,現在最靠近他的人──勇利慢慢睜大了眼,呼吸欲發急促起來──他是不是能大膽說自己是這個角色呢?



「維克托,今晚要來我家嗎?」


──讓更多人知道我認識的這個嶄新的你,是那樣的美好。




tbc.




----

除了第七、八章當作維克托生賀之一,還會還噗浪好久以前點文啦www

聽說是維克托生賀題材的樣子(都多久了


這種半架空的感覺,寫起來超級危險,謝謝大家習慣我往常的OOC嗚嗚(;´Д`A


已經想好結局啦~~~~~

希望在十章以前完結!(一直立flag


有需要@的小夥伴也歡留言~~~~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
下章請走  07

评论(12)

热度(235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