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人工智慧維克托:早晨篇

 

※如題,人工智慧維克托x程式設計師勇利,ooc全都我的

※不定期連載,裡頭全都是小短篇,大概都是傻白甜居多吧wwwww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@卷茶 @安居 入我新坑嗎!



[維克托2.0]


最近YOI手機大廠研發了新的維克托2.0手機。


比起初代更顯大台,重量卻只有它的四分之三(頂部的材質做得更加輕盈),顏色依舊是時尚的亮銀帶灰,看起來和普通手機沒什麼差異,實際上它有個近年夯起的新穎功能。


裡頭設有人工智慧,他的名字叫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

這是程式設計師勝生勇利命名的,而這台完美的傑作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他也是第一位測試者。



[賴床]


早上時他會出現在螢幕柔聲喚人起床,要是把棉被蓋住頭假裝沒聽到,他會安靜片刻,等勇利又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,立體投影會照在牆壁上,以一副帶黑的笑容繼續柔聲叫喚主人。


「勇利,還不起床嗎?俄羅斯航空的飛機都要起飛了喔。」


「沒關係啦……反正我又不搭飛機……」


「真是個任性的主人呢,我只好把密碼改了讓你花上整天的時間修理,以示抗議。」


「等等維克托──」


總算從棉被裡慌張爬出,人工智慧稱讚了幾句後開始講解今天的預定行程,發現對方沒什麼反應,螢幕對面的人早就歪頭又睡了。


「……真拿他沒辦法呢。」


優秀的智慧人工不會對他的主人使壞(要是可以真想衝出螢幕彈他的額頭,或是爬過去電他),可惜手機沒有長腳的功能,只能將勇利的早餐行程刪去,將午餐的預訂食譜新增幾項更營養的(其中也包含勇利討厭的苦瓜),坐在裏頭的沙發上摸著馬卡欽。


雖然他不知道其他台手機的主人個性如何,維克托知道勝生勇利肯定是裡頭數一數二愛賴床的。

而且事後還會(對著一台手機)用土下座道歉,這點總是讓他讚嘆日本人的傳統與禮貌,但要是他能改一改自己的惰性肯定會更好。


頭髮亂糟糟的像顆鳥巢,臉頰圓滾滾的看起來很有肉感,嘴巴微張口水都要流出來了,長長的眼睫毛在眼窩處落了陰影,每天都看著這副小豬般的睡顏他也不會嫌膩,維克托偶爾還會開手機的前鏡頭功能自動攝影,雖然想來要當威脅勇利的東西,卻是收藏到只有自己知道的空間。



[換衣服]


「那件太醜了,不行。」


「紅色配綠色?你以為今天是聖誕節嗎?」


「領帶打歪了,照著我的步驟重來一次,對,那邊伸過去──」


打理了將近半小時,他的人工智慧才滿意:「完美。」



[關於苦瓜]


勝生勇利簡直無法相信,他的冰箱裡居然會有苦瓜,更令他吃驚的是,這似乎是維克托做的好事。


「難不成你跑出去買的?」


「小豬豬的腦子該不會是豆腐做的吧。」銀髮的男人笑了,補了一句曖昧柔情的話:「我是不可能離開你身邊的。」雖然換個角度的確也是事實。


「那怎麼會有……」


「我有寬子母親的電話號碼喔,啊,莫非勇利想刪掉嗎?不可能的唷,已經被永久記錄在記憶體裡了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快做早餐吧,下午的會議兩點準時開始喔,你不會想遲到的。」


「你真的是我設計的吧?」


人工智慧隔著螢頻笑了,「當然,我的主人。」



[上班]


「該上班了,勇利。」


裡頭的人也換上西裝,將瀏海梳上一副菁英總裁的模樣,姣好的面容讓勇利忍不住紅了臉。他把手機放在公事包上穿皮鞋,努力讓臉上的熱度快些散去。


「其實你不用換啊……上班的明明是我……」


「我知道你喜歡看,所以才會換的。」


被抓到把柄的感覺很不好,但是他真的很喜歡自己設計的人工智慧的長相,帥得簡直能逆天,當初的久保畫師簡直太厲害了,勇利現在想來還是很佩服她。


「勇利,出門前要做的別忘了。」


「關掉瓦斯爐?」


「放心,我關了。」


「嗯……幫盆栽澆花?還是替睡覺的小維放飼料?」


「勇利該不會是故意的吧,呵呵。」


人工智慧還在絮絮叨叨著,他飛快地將手機揣在手裡往螢幕吻了一下,剛巧貼在那人的額頭上,「這樣滿意了嗎?維克托。」


順便報復早上苦瓜事件,希望維克托不要又拿其他方法整自己才好,他想看維克托的反應,湖藍色的眼睛滿是笑意,還帶了他從未看過的微妙笑容。


「勇利總是能讓我驚奇呢。」


不知道是不是開著螢幕太久的關係,手機好像開始發燙了。



[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]


新的維克托2.0手機仍在測試階段。

而他的測試者有時候都會以為,那人真的存在自己身旁,像是親人、朋友,又或者是更加親暱的關係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勝生勇利突然不太想向外發售這款新型手機了。




END.





---

這腦洞寫得好快,一小時。

要是量產肯定會突破世界的手機銷量hhhhhh


ps.關於人工智慧方面都是亂描述的,當作這個世界是未來吧,2030年之類的(?

勇利討厭吃苦瓜是私設,這裡的小維和馬卡欽也會談戀愛,全都是自己亂設定的hhhh


我相信大家一定有種"隔著螢幕談戀愛好虐喔"這種想法,我也這麼覺得誒,但是說不定哪天老維會自己跑出來也說不定,無法預知的未來(夠了


不知道有沒有後續,當作練手感吧(


---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 @小D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


评论(40)

热度(206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