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愛在發酵前_06

 

客人維x麵包店員工勇

 @沐树day-产粮的太太给你🌹🌹 來啦!

前章請走   01 02 03 04 05


06


雖說是約會,但因為時間實在太晚了,隔天勇利五點半就得起床,他先是低頭向維克托說了抱歉,一邊說讓他等了這麼久結果又要拒絕真的很對不起云云,對方反而笑了。


「沒事,本來我就只是想來看你一眼。」他拍掉勇利頭髮上的白色糖粉,一邊說:「那下次的休假日,能為我空出時間嗎?」


他從沒遇過這麼直接又熱切的追求。


好像維克托把自己整顆喜歡的心掏出來,秀在勇利面前說自己有多麼在乎他一樣。


當然,也可能只是他的自作多情而已。勇利想。


「沒回答我就當作你答應了。」


就是這種任性又帶點蠻橫的口吻,要不是他是個帥哥,肯定會到處惹人厭吧。維克托邊用自己的圍巾圈住勇利空著的脖子,「晚上會冷,下次記得多穿一點。」


還有這種不經意的溫柔,實在太像少女漫畫的男主角了。


可他又不是女主角,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。


最後維克托還是提議送勇利回家,他說自己住很近,走路十分鐘就到了,不用勞煩維克托,此話一出反而讓他有了理由:既然都這麼近了,那走一段路當運動也不錯,讓我陪你吧。


勇利承認自己輸了,從頭到尾。


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勇利問他和副店長的關係,他說兩人是多年的損友,克里斯的願望是開一間甜點店,卻誤打誤撞地當了麵包店的副店長,而他算是個兼職作家,有時候沒靈感就會來這裡點杯鮮奶茶,吃點下午茶消磨時間,一邊整理思路撰寫新的劇情。


「怎麼,很在意嗎?」


「沒有!」


不知道為什麼,維克托的笑容讓他更心虛了,他應該沒臉紅才對吧。


「那個麵包,你打算怎麼處理?該不會真的要吃掉吧!」


「我家附近有個公園,那裡都會飛來一堆麻雀和白鴿,捏成碎片餵牠們吧。」


「喔……」那就好,要是造成人家麻煩就太對不起了!


維克托彎嘴微笑,「瞧你一臉失望,還是你希望我吃了它們?」


男人的話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,讓人回起來無奈又好氣,最後溢出的話卻只剩下笑容,為什麼會這樣呢?才認識不到一周的時間,好像已經和維克托處了兩年以上了。


他肯定有股魔力,讓人忍不住想要接近再接近,最後深陷他的世界裡再無法子解脫。


「啊,我家到了。」


那是他前陣子租下的公寓,四坪的單人雅房,連張書桌都沒有,只有床、廁所和一只小衣櫃,二樓的位置恰到好處,就是樓梯有點窄。


甚至連邀約人家上樓喝茶的空間都沒有,勇利有些哀怨地想。


不過大半夜的,把人邀回家坐總覺得居心不軌。雖然他什麼想法都沒有啦!


「謝謝你送我回家。對了,你家也住這附近嗎?」


維克托搖頭,「我開車來的,等等再走回去就行了。」勇利一聽差點傻眼,所以為什麼要特地陪他走回來啦,不是很麻煩嗎?


「不然我再和你走回去吧。」


「這樣不就失去我接送你的意義了嗎?」


結果維克托又笑了。


真是的,他可是很認真的誒!


「既然勇利前面問了我這麼多問題,那現在輪到我了吧。」


他點點頭,其實也沒什麼可以回答的,要說的話,肯定是維克托的事情比較吸引人吧。他這麼無趣,平淡的生活也沒什麼新鮮事,很容易讓人厭倦的。


這些都是西郡說的,他可是連點反駁都沒有。


「你的SNS帳號多少,我想追蹤你。」


「……」


這次換勇利笑了,維克托難得流露有些緊張的表情,「怎麼了,我說錯什麼話了嗎?」平時帥氣餘裕的應對態度,再這種時候難得慌了手腳。


真的太可愛了。


「一般人不會先問這個吧……哈哈……」


「當然,如果有電話號碼和通訊軟體的ID更好了。這是我接下來想問你的。」


怪了。


怎麼現在自己反而成為最害臊的那個。



晚上,他剛洗完澡,坐在床邊用毛巾擦拭自己的濕髮,叮咚一聲SNS的限時動態傳了過來。本來不會另有通知,可鬼使神差之下,勇利把維克托的設成及時通知。當然這點就當成自己的小秘密了。


『兩顆落地的麵包,換來一次假日的約會,太值得了。』


附圖是今天勇利弄掉的麵包,配上維克托一張瞇眼微笑的自拍,他抱著紙袋一臉幸福,好像這是什麼了不起的寶物一樣炫耀。


還好限時動態沒有按心的功能,不然他會忍不住的。


維克托一邊開車,等漫長的號誌燈時,稍微滑了一下SNS,左下角有幾顆閱讀過本文的頭像,其中一個就是軟綿綿的貴賓犬頭像,他戳下那只頭像,在螢幕上貼上一吻。


──真想要趕快回家,傳訊息給他。


──不知道他到家沒,他家很遠嗎。



即使相隔兩地,即使累的幾乎隨時能倒地大睡,可光是思念就足以讓人維持精神。


明天又是個朝氣蓬勃的一天。


tbc.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

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艾特群~~~~~先大力抱住你們親一口!想追加或退艾特的朋友隨時吱一聲!

 @一枪穿云周泽楷 @吃不完的炸酱面  @留白  @碳鸪  @老兔子  @涼夜  @踮起脚就有一米八  @柿子、橘子_气泡水  @洨光   @流云   @為了看文辦帳的文語  @YiZhen.C  @whx828637719  @蜜蘋果  @Angelin86 


评论(19)

热度(65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