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幽靈之花

 

※ @盛夏繁星 生日快樂~~~~嗚嗚嗚謝謝你陪我廚YOI,能認識你真好

※來自胭的點文:花店老闆勇利和花精靈維克托啦!!!

@沈家十三 @卷茶  @安居 更更更更更


01


勇利是在店裡角落發現這個男人的。


銀色的頭髮像是月光,一縷縷自額間垂下,身後的長髮如瀑布般灑落背脊,赤裸精壯的體魄與男人秀氣陰柔的氣質很不一樣,帶了令人屏息的美感。


「你是小偷嗎?」


即使被這麼問了,他依舊用那雙炙熱的乾淨藍眸望著勇利,他感覺自己隨時都要沉溺裡頭。


那男人的身體微微一動,身下的腐葉便沙沙作響,軟爛陳腐的味道讓勇利皺了眉頭,他以為自己把店裡打理的十分整潔了,結果還是有漏網之魚,他決定等安置完這男人之後再來好好清掃店裡。
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
「從哪裡來?」


「應該……不是壞人吧?」


只有最後一句有反應,他輕輕晃著自己的頭,朝勇利伸出自己的手臂,他的指尖沾了蜜一般的粉,帶點清香的氣息。



02


他不曾說過話,一直用那雙好看的眼睛望著勇利,他彷彿活在月色下,即使朝日升起也必須遁隱在影子底下,陽光的灼熱只會曬傷他的皮膚。


而當他第一次來到這間店時,睜眼看到的就是那個嬌小的眼鏡男子。


雖然話不多,但憑著溫和的笑容和柔和的眼神依舊能打動人心,不管是年幼的孩子還是老人都悉心以待,每一株草木在他的澆淋灌溉之下顯得茁壯健康。他聽得懂花草樹木的語言,它們紛紛都述說對那位男子的愛與喜歡。


『他叫什麼名字?』


光是這麼輕輕一問,迎風而來的沙沙作響彷彿輕吟花店店主的名字,勝生勇利,勝生勇利,每一個字句都飽含了愉悅與熱情。



03


「你有名字嗎?」

花店店主問著,他只是輕輕搖頭。


「那我叫你維克托好嗎?」


維克托、維克托。這名字好聽極了,他含著笑容輕輕點頭,而第一句脫口而出的話語是:「勇利,謝謝。」



04


維克托依舊整日坐在那群枯葉爛泥中(即使勇利說了要幫他清理,但被男人堅定地拒絕了),即使沒人會注意到陰影中的他,維克托依舊得以新鮮的樹葉包裹某些部位(出於店長的堅持)。


他不吃任何人類的食物,仰賴新鮮的水和泥葉的養分生存,幾乎一步都不能離開這裡。


而唯一一次的例外是為了救勇利。


那天他搬了特大盆的植栽,兩只纖細的手臂扯出青筋,雨鞋一絆直接往前面摔,他還打算嘲笑對方的愚笨,身體卻先動了起來,大掌一撈把人揣進懷裡,盆栽晃擺了幾圈也沒倒下。


「啊、謝謝你……」


「以後由我幫你,別搬這麼重的東西。」


維克托注意到對方的鼻尖沾了一點泥,直覺伸出舌頭舔了舔。「這味道真不錯,下次給我吃這種泥土,好嗎小豬豬。」


「好……」


花店店主不知道該先吐槽哪件事,只記得那天臉紅了一整個下午。



05


"烏托邦花店"多了一位英俊的外國店員,他那銀絲綢般的長髮滑過背脊,湖藍色的眼珠深邃迷人,他從不主動和客人說話,卻對店長的每一句話、每個行為都有反應,還會親暱地叫上"小豬豬"的暱稱。


「請問你有推薦的花嗎?」


有很多人問過維克托相同的問題,而他始終都回答相同的答案。


「百合,這是我最喜歡的花。」



06


「維克托,你到底是人還是花呢?」


「都不是呢。」


因你而生的花妖精。要是這麼回答,你願意相信嗎?



07


水晶花,也有人稱為水晶蘭。這是他原本的名字。


他依舊不喜陽光,仰賴攝取枯葉爛泥維生,儘管維克托知道自己的真名,卻更喜歡勇利替他取的。那是充滿愛與生命的字句,而維克托也深愛以柔聲喚著自己名字的勝生勇利。


他的無心機,他的自卑,他的笑容,他的平凡,他的所有一切。


他愛勇利悉心捧起自己臉頰,用毛巾擦拭每一處被泥土沾染的地方,溫熱的吐息噴在臉頰,微微翹挺的粉唇近在咫尺,維克托幾乎沒多想什麼就吻下。


「你在做什麼!」


明明反應這麼激烈,臉頰卻紅的像是被初戀情人奪吻的羞澀少女,捂著自己的唇一臉難以置信地望著自己。


「嗯,看來只能再吻一次了。」


而維克托剛好是說到做到的花妖精。



08


他們開始交往了。

因為維克托不能照日光的緣故,約會地點總是選在烏托邦花店。


「要是勇利無聊的話,我們可以做點別的事。」


「別以為我聽不懂你話裡的意思。」


還好他們都是無欲無求的人,特別是勇利,光是牽個小手都能緊張半天,一有客人都想直覺放手,維克托卻牽著不放,還故意上前詢問客人的需求,最後勇利只能藉著專心摘花忽略客人含笑的眼神。


而花店店長與帥氣店員開始交往的消息,也成了鎮裡的八卦之一。



09


「勇利不再問了嗎?」

花店店長抬起頭,一副困惑的臉,這讓銀髮青年更容易在他的髮梢落下輕吻。


「我叫什麼名字?」


「我從哪裡來?」


「我……是不是壞人?」


他輕輕搖頭,笑著朝維克托伸出自己的手,讓指尖拂去維克托鼻尖上的花蜜,清香的氣味不屬於店裡的任何一株花草。


「我可是花店店主呢,怎麼可能不知道呢。」



10


水晶蘭,又稱為幽靈草,也有人稱它為冥界之花。

在神話裡被視為能起死回生的仙草,卻也被視為可怖的邪物,不過這些都來自俗言偏見。只因為它的生長只能仰賴山林腐葉,剔透的白皙甚至被誤認為靈異之物的象徵。


這些都是小時候勇利從祖母口中聽來的。


「如果勇利遇到了水晶蘭的花妖精,你會怎麼做呢?」


大人總喜歡小孩的童顏童語,而小勇利也皺著眉認真思索,小肉手抱緊最愛的祖母,嫩臉蹭在她的手指撒嬌,用著童音說:「我會養他,幫他取名字,希望他能長得健健康康的!」



11


「勇利,是你教會了我愛與生命。」


「維克托,謝謝你出現在我身邊。」



END.



---

這篇超級世紀無敵卡XDDDDD
本來打算來個BE的,想到要當成胭的賀文瞬間收虐心(


記得一開始和胭認識是我去噗浪底下勾搭騷擾,還好胭沒把我當成怪人wwww雖然私訊劈頭就想和人家聊維勇SMwwwwwwwww

雖然晚了一天還是想和你說生日快樂!愛你!
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 @小D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
评论(28)

热度(250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