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遇見愛情

 

※年操有,維勇竹馬設定,兩人都是高中生,這篇是小時候初相遇的回憶,ooc有慎慎慎

※來自噗浪的點文:幼稚園的勇利借住到國小維克托家

單數為回憶,雙數為現在的時間軸,食用愉快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好久不見!



前篇請走

【維勇】模擬愛情 【維勇】類似愛情 【維勇】就是愛情



01


「勇利就麻煩您了。」


「不會不會,希望他會住的習慣就好。」


銀色長髮的女人客氣地朝寬子笑著,戴眼鏡的嬌小女人伸手拍了躲在自己屁股後的孩子:「勇利,別躲了,快點和人家打聲招呼。」


小肉手緊緊揪著母親的褲子不放,怕生的他幾乎連句話都不敢說,一聽到自己要住進陌生人家裡更是驚恐,天真的他甚至認為當隻沉默的縮頭烏龜就能不住進對方家裡。


「看來勇利很害羞呢。」


「他在家裡不是這個樣子的,不好意思……」


寬子蹲下身看著兒子,用手摸他柔軟的頭髮,努力忽略那無辜抱怨的小眼睛道:「好了,勇利。我和爸爸要到外縣市辦些手續,這幾天就待在阿姨這邊喔,要乖乖的不能鬧脾氣。」


「好……」


雖然脾氣鬧歸鬧,他還是個乖巧聽話的小孩,就算心裡委屈也是憋在肚子裡,抱著自己的小豬娃娃就沒事了。


對了,他的小豬娃娃呢?勇利發現自己忘了帶過來了。


「媽媽,東西……」


「行李都在裡面囉,該叮嚀的都說了,勇利很聰明喔。」


「……」為了維持自己聰明的形象,小嘴默默闔上不說了。


「那我們先走了,謝謝您。」


「路上小心。」


勇利一路看著遠行的母親,默默頷首,覺得眼眶開始熱了起來。被人拋棄的感覺很不好,彷彿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存在,空著的小手慢慢地垂在腿邊,孩子沮喪地下一秒都要哭出來。


突然有人捉住了他的手, 銀髮的孩子衝著他笑,他比自己足足高了一顆頭,手裡卻揣了隻粉色的小兔子玩偶。


「這個送你,所以不要哭。難過的時候抱抱它就會好了,很神奇哦。」


小勇利盯著眼前的人發呆,一會兒看看兔子娃娃,一會兒往那人的臉上看,有些猶疑地伸出了手臂,娃娃被好好地放進自己的懷裡,柔軟微溫的觸感,彷彿它就是真正的兔子。


他相信這個漂亮的姊姊絕對不會騙自己。



02


「漂亮的姊姊?我怎麼沒聽你說過。」


「這麼羞恥的事情怎麼可能會說……」


「你現在不就說了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雖然當時你把我認成女孩子,但我還是你的初戀呢,呵呵。」


「閉嘴啦。」


「別生氣嘛,勇利也是我的初戀啊,我們扯平了。」


「……」



03


勇利喜歡看這個小姐姐綁頭髮,銀絲般的細碎長髮散在肩膀,纖長的指頭滑過每一寸的順暢,他想起之前在電視上的洗髮水廣告,都覺得沒有她這麼漂亮自然。


「你的頭髮好漂亮。」


「謝謝你,不過整理起來很麻煩呢。」


「我幫你!」


他讓小姐姐坐在椅子上,小胖手先是將頭髮整齊放攏,拿著木柄梳開始細細梳理。


他想起自己曾看過一本童話故事,女孩擁有一頭秀麗的銀髮,白天裡是受人寵愛的小公主,到了夜晚卻會變成一只獨角獸,因為這樣的特殊身分,她必須躲躲藏藏,只能隱身在暗林裡獨自哭泣,。


鄰近王國的騎士在拜訪該國的過程中看到了獨角獸,牠直覺想躲,卻不小心被密林裡的藤蔓勾住,紳士的騎士替獨角獸解圍,撫摸牠那銀色的軟毛安撫情緒,這是公主見過最溫柔的人了。


之後的故事勇利忘了,他只覺得故事裡的公主就是小姐姐。


「你喜歡晚上嗎?」


「沒特別喜歡,也沒特別討厭。」


畢竟會變成獨角獸嘛,他想。


「要是你被東西纏到了,我會去救你的。」


「喔?那就謝謝勇利囉,你真是個可愛的小紳士呢。」


胖墩墩的小孩嘿嘿的笑了,小肉臉擠在一起特別可愛,維克托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,嗯,果然很軟,勇利卻咿咿地痛叫了幾聲。



04


「其實我……以前真的會變成獨角獸喔。」


「別開這種無聊的玩笑。」


「你知道故事的結尾嗎?」


這點勇利還真忘了。


「故事裡的公主為了破除魔咒去找巫女,她告訴公主必須剪斷一頭秀髮才能永遠恢復人的身體,不過代價是變成男性。」


「真的假的……」


「最後公主還是選擇剪去她的頭髮,成了英俊瀟灑的青年,收拾了簡單的行囊前往鄰國尋找當年解救他的騎士。」


「然後呢?」


「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。」


「……」真想對前幾秒相信的自己甩幾個巴掌。



05


他是在小姐姐邀約洗澡的時候才發現不太對勁。


本來小孩子器官沒長齊,一起洗澡也沒什麼大礙,不過有些帶把的東西終究帶把,小勇利當晚看了足足愣了好幾分鐘,最後還是被維克托拖著走出浴室的。


小姐姐長了小雞雞,還比自己的大。


這衝擊太大連晚上都開始做惡夢,醒來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床鋪裡,他又忍不住委屈地哭出來了。


被推開的木門發出了"嘎"的一聲,小勇利驚了一跳,發現是穿了睡衣的維克托走進房間,他的眼淚撲簌簌地又繼續流了。剛才的夢魘化成真實的人來找他了,嗚嗚嗚。


「勇利怎麼了?」


「不、不要過來!」


「做惡夢了嗎?」


維克托每靠近一步,勇利就往床邊後退一步,直到背脊抵在牆邊無法後退了才讓自己縮進被窩了,瑟瑟發抖。維克托輕手輕腳地爬上床,用手裹住那球棉被輕拍。


「別怕,惡夢只是假的,現在的我才是真的喔。」


溫柔的嗓音晃入心窩,一點一點滲透恐懼的想像與掙扎,在維克托的安慰下已經漸漸不感到害怕了。


小孩子總是恢復得特別快,因為他們的單純,連接受事實的速度也很迅速。隔天早上維克托的母親準備去叫兩個孩子起床,發現勇利的房門是開的,走進去忍不住莞爾笑了。


一大一小的孩子抱在一起睡覺,兩雙手緊緊交纏沒有放開。



06


「你做了什麼惡夢?」


「怎麼可能還記得啊,都過這麼久了。」勇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,「對了,你怎麼會來我的房間?」


「因為我也做夢了。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我夢到和你接吻了。」


「……」原來長大之後變成這樣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
「現在想想真是個好夢呢,現在還沒這種好機會。」


「你那時候該不會是想要來偷襲我吧?」


「誰讓勇利都不跟我一起睡。」


「誰想和一個裸男睡在一起!」


「勇利這句話真傷人啊,裸體睡覺真的很暖和喔,下次你可以試試看。」


「我才不要。」


結果這樣一罵一叫,剛才的偷襲話題就被帶過了。



07


「這個菜很好吃,這是媽媽的拿手菜。」


「好。」


「我夾給你吧,那邊距離你太遠了,把碗給我。」


「好。」


「嘴巴沾上醬料了,我幫你擦。」


「唔?」


「這個蛋糕很好吃喔,多吃一點。」


「嗯!」


「草莓給你吃。」


「好。」


維克托的母親悠悠地目睹這一切,看來她家的孩子真的很喜歡勇利呢。



08


「以前你都會夾一堆菜給我呢,現在都只會搶我便當裡的東西。」


「因為勇利的便當很好吃啊,寬子媽媽也很會做菜呢。」


「今天是我自己做的,而且我也幫你做了一份,你幹嘛還夾我的?」


「覺得勇利那盒看起來比較好吃嘛。」


「那就交換,這樣沒意見了吧。」


「不行,我就想吃你的。」


「維克托,你幾歲了。」


「今年十七歲,身高一米八,最喜歡的人是勝生勇利。」維克托笑了笑:「這樣你滿意了嗎?」


「……沒見過這麼幼稚的人。」


趁勇利一個不留神又夾走便當裡的小番茄,這是維克托喜歡的。


不過說來奇怪,他記得勇利不喜歡番茄,明明給他的便當裡沒有這道菜,卻會在勇利自己的盒裡出現小番茄,這點也滿令人匪夷所思的。



09


小勇利要回家了,他抱著手裡的兔子玩偶和維克托道別。


「勇利真的要回去了……今天不能一起洗澡了嗎?」


黑髮的孩子搖頭,這讓維克托更難過了,彷彿他才是被拋下的那個。


「以後勇利還是可以來找維克托玩啊,對吧。」


「那我也可以去找你,對嗎?」


小孩子的分離總是比大人想的還要深刻,他們年紀小,對於承諾和約定看得很重,卻也容易被新的事物遺忘。即使維克托性格亦是如此,他卻深信自己絕對不會忘了勇利。


對面的小胖墩沒有回答,反而跑回母親搭來的出租車裡,淺色頭髮的小孩卻只想著被拒絕了,鼻子和眼睛開始發酸,一點一滴的眼淚滑出眼眶,寬子慌忙地安撫他的情緒,反倒是維克托的母親特別冷靜。


「寬子,小孩子都會有自己的解決方式的。」


「嗯?」


噠噠噠的細碎腳步走來,勇利抱著米色的小豬玩偶跑到維克托身邊,他們就這麼瞅著沒說話,直到勇利把娃娃遞給他:「我把這個送你,所以維克托不要哭,想我的時候抱抱它就好了。」


相似的對話,這次換成維克托破涕為笑,攬住眼前比自己矮了半顆頭的人繼續哭,鼻子淚水全都沾了衣服,勇利的手慢慢攀上他的背,一下一下的輕拍像在安慰。


「勇利真是個可靠的孩子呢,看來維克托交到朋友了。」


「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麼好下去。」



兩個母親看著自家小孩抱在一起哭的畫面忍不住都笑了出來。



10


「娃娃,我還留著喔。」


「是喔。」


「勇利呢?」


「唔,我不記得了。」


勇利的反應特別冷淡,不過他的眼神已經暴露了一切,順著他的眼神望去就是對面的衣櫃,裏頭肯定有只淺粉紅色的小兔子玩偶。


「要不要趁這個機會來大掃除一下?啊,你的衣櫃看起來滿亂的……」


「不要開啦!」



他們這對竹馬的故事依舊繼續。




END.




---

稿子寫完了終於可以更新啦!大家還記得我嗎!


穿插寫法!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懂!我還是最喜歡寫對話了(描寫苦手)

竹馬設定被我坑了好久,最近會漸漸補完舊坑的!等偶!
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24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