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如影隨形_01(驅魔paro)

 

※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

首次嘗試妖怪paro,有奇幻成分,中長篇連載,更新不定
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我來開坑作死自己了,嗚嗚



──影子總是跟隨身體,如同我和你。


01


勇利是在下雨天的傍晚見到他的。


在日本裡,頂著一頭銀髮的人特別顯眼,加上他有一雙湖藍色的乾淨眼珠,如果不是雨天,幾乎讓人不注意都難。


他撐著傘等號誌燈,旁邊一個路人也沒有,鄉間小路到處都是泥濘的地,勇利的鞋子早就沾了黃,對方卻一點也沒有弄髒,靜靜地站在雨中,任憑雨水浸染自己全身。


勇利不擅與人搭話,又不忍青年著涼,想著要是綠燈了那名青年依舊滯留,他就試著搭話。


事實證明,老天爺今天就要考驗勝生勇利的搭訕技巧。


他將手裡的傘向上一開,小小的傘花撐起兩人的世界:「如果是忘了帶傘,我這把可以給你,不要站在雨中淋雨,會感冒的。」


「你看得見我?」


勇利還沉浸在搭話後的緊張,沒時間多想對方話裡的涵義,只想著該怎麼讓他別繼續淋雨。


「當然能,你這麼顯眼,沒有人會願意錯過你的。」


此話一出他就想賞自己三個大巴掌,用"顯眼"來形容一個人,大概誰都會不開心吧。無奈亞裔人對這種外國血統的皮相總有特殊的吸引力,身為男人的勇利也忍不住動心幾把。


「你是第一個對我這麼說的人類。」


勇利雖是詫異,卻沒讓自己表現出來,只有默默將傘柄放在男人指間。


「別擔心,以後還有更多人看到你的好。」由膽怯的他說出口的確沒什麼說服力,卻又想鼓勵眼前的男人,大概全是雨天的關係,讓他都不像自己了。「傘給你,別感冒了。」


男人身上披了毛皮,銀白似雪,即使被雨淋濕依舊看得出主人的細心呵護,每一根毛都理得井然有序,既然能擁有這種上等衣料,為什麼連把傘都沒有呢。


有時候真搞不懂有錢人的想法,勇利皺眉。他已經私自將對方設定為想法奇葩的有錢人了。


這把廉價的傘,說不定他根本看不上眼。


勇利開始後悔自己的魯莽,尷尬地不知道該把傘收回來,還是先跑再說,男人纖長的手卻反握自己的,冰一般的刺骨溫度讓他打了冷顫。


「別隨便對陌生傢伙這麼好,很危險。」


「你看起來不像壞人……」


「只有單純的人才這麼認為。」


接過勇利的傘,男人掀起身上的毛皮將他摟入懷裡,突兀的舉動讓他全身僵硬,若有似無的香氣漫入鼻腔,他卻說不出這是什麼味道,也許是某個名貴的香水吧。


「只要是我看中的人,可不會輕易鬆手的。」


「嗯?」


他的唇畔覆上對方柔軟的黑髮,銀藍色的光幕籠罩他們,勇利幾乎下意識推開對方的擁抱,周遭的世界卻像被水霧包圍,模糊地像是在水底游走,他用鼻頭嗅了嗅,發現能呼吸後鬆了口氣。


「你的反應很特別呢。」


「這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
男人輕輕彈指,水霧"啵"的一聲被彈破,世界全都恢復正常,下一秒勇利卻破形象地大聲尖叫,特沒面子的那種。


「這是什麼──!」


「人類除了喜歡大驚小怪這點,不然我都滿喜歡的呢。」


銀髮的青年朝對方張開雙手,奇形怪狀的漫飛妖怪散在他的周身,要是勇利沒有看錯,七隻銀色的軟白尾巴從對方的臀邊生出,配上那對帶銳的視線,連笑容看起來都特別邪魅。



「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師父了,會讓你成為最棒的驅魔師喔。」



tbc.



---

一直都想寫看看這種題材,最近考試結束了就來開坑了

嗯,如果考試過了就把這篇想長一點,沒過大概就……寫點小短篇練練手(


下章請走 02
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
评论(2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