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如影隨形_02(驅魔paro)

 

※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,ooc有,慎

妖怪paro,有奇幻成分,中長篇連載,更新不定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第二章!


前章請走 01



02


──地上明明沒有任何凹處,為什麼總會有積水。

──記得別往上頭看,會有東西的。



這男人到底在說些什麼啊?


當作是遇到怪人吧,趕緊走人就沒事了。勝生勇利安慰自己,快步掉頭往後走。


維克托似乎沒料到對方會是這種冷淡反應,伸長其中一只銀色尾巴趕上勇利,撒嬌似的往上頭蹭了蹭,他全身打了個激靈,走得更快了。


「哎,走這麼快是會跌倒的。」


一回神發現對方早跟在後頭,嚇得他沒形象的叫了一聲,拔腿跑得更快了。


剛才飄在身邊的只是特效,男人也只是喜歡玩Cosplay,待會兒回去泡個澡好好休息,晚餐吃頓炸豬排蓋飯壓壓驚,對,這樣很好。


「所以說──為什麼要無視我啊?勇利生氣了嗎?」


剛才的傘被男人用其中一只尾巴捲起,撐在兩人的上空,其實妖狐不怕雨淋,只不過最近人類世界的酸雨猖獗,還是撐著比較好。


況且這是五百年來第一次有人類能看到自己,說什麼都不能放他走。


「我拒絕任何推銷手法。」


「推銷?我只是想收你當徒弟而已。」


「我沒有信仰宗教的習慣,不好意思。」


「啊,我也不喜歡那些奇怪的邪教,隨便揮幾下就稱自己有驅魔的力量,還有不少人類相信呢。」


「……」


勇利停下腳步,瞪著比他高了半顆頭的妖狐(他姑且這麼稱呼),語帶不善:「我只是不希望你淋雨罷了,請不要再用奇怪的話騷擾我了,不好意思。」


「後面的這些東西,看了也不會怕嗎?」


不就只是個特效嗎?有什麼好怕的。


勇利想著便搖了搖頭,維克托又問了幾個問題,比如說姓名,年紀,怕不怕妖魔鬼怪,平常的休閒娛樂之類的,雖然問題聽起來都挺跳痛的,他還是乖乖回答了。


大概是隨機調查吧,還穿了妖狐裝吸引路人,也是挺難為他的。


「勇利,真是個好名字,驅魔就該具備勇氣。」


「十七歲啊……學生的話很多地方都不能去呢,不過用我的偽裝術喬裝一下應該還行。」


「不怕妖魔鬼怪嗎,哈哈,畢竟你剛才看了那些東西也沒什麼反應,這樣很好。」


「打電玩……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,不過和打妖怪差不多吧。有經驗是好事。」


聽著銀髮青年喃喃自語,又咧起了愛心型的嘴朝他笑,勇利被他的視線盯毛了,「沒事的話,我先走了。」他將雙手虛掩在頭頂,奔出他們倆的傘花下。


「誒、等等──」


「問卷也問完了吧?如果是傘的話,那支就送你了。」


穿著運動鞋的腳踏過一個個水窪,他記得這段路應該是平地才對,怎麼今天就積了不少水窪。勇利低頭想看自己褲管有沒有弄髒,卻在漣漪的水面上看到了灰色的模糊影子。


好像有東西?


他挪開了自己踩在水面上的腳,想定睛仔細看清楚是什麼,瞬間灰黑色的霧氣散出,瞬間他被毛絨的觸感覆上雙眸。


勇利的後背倚上溫暖毛絨的觸感,他被奇異的狐香包裹,神奇的是勇利居然知道這是什麼味道,潛意識裡告訴自己這是熟悉的感覺。


──維克托不是壞人、他只是個有點自戀的妖怪。


這想法又是從哪裡生出來的?他已經陷入了自我意識的混亂。


「別想對我的人動手,低等的妖怪。」維克托警告性地笑了笑,見那團黑霧仍然沒有消退的意願,漸漸地收了笑容。「連拿來練手都嫌弱呢。」


他輕輕往地上吹了一口,瞬間氣團化成冰凍的銀藍色,沿著每一窪水結成好看的冰團,他輕輕抬腳一踩,嘎咧嘎咧的碎冰聲一路蔓延了好幾里長,維克托輕輕放開了他對勇利的束縛,等他睜眼時成了一路的冰晶,天空飄落的細雨化成了片片雪晶。


「不小心放的太猛了呢。」見勇利還懵著,妖狐用尾巴輕輕拍去對方頭上的雪晶,柔聲道:「等等雪就停了,不用擔心。」


「你、這……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
「只是個愛潛伏在水漥裡的低等妖怪罷了,不用在意。」他眨了眨右邊的眼睛,「我的名字叫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把名字記好,我很少主動說出口的。」


「為什麼……?」


「哦,畢竟要是說出口了,想要收服的那些妖怪會被嚇跑嘛。」


這男人……或者說是妖怪,到底對自己多有信心啊?


不過那些方才還飄在半空的魑魅魍魎的確都散得沒了蹤影,難不成真有這回事。


「為什麼選上我?」


「勇利這句話聽起來真可愛,人類是不是都喜歡先質疑自己呢。」


他挨近勇利身邊,伸手勾起他的下顎,過近的距離曖昧不清,彷彿隨時都要落下一吻,瞬間勇利被自己的想法燒紅了整臉,他只記得最後維克托說了:因為,你看得見我啊。



tbc.


---

好啦其實很老梗,但我想從一些最日常裡東西裡挑出奇幻的要素,基本上就是走一個學生勇被妖狐維騷擾的日常(?

當然後期也會有帥氣勇利,大家放心,最喜歡培養勇利了(不對


下章請走 03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
评论(17)

热度(125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