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只想吃定你_(07-08章)

 

※架空paro,人氣美食博客x餐館兒子,偽美食有,逗比文風,ooc

副標:「美食博客與他的嫩人妻」,上次更新這篇是一月的事情了.....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日更yaaa


前章請走  01 02-04 05-06




07-胡蘿蔔蛋糕


十五歲的尤里‧普利謝茨基也是近年知名的實況主之一,他的時尚風格獨樹一格,性格的發言加上攝影技術的襯托,讓他的知名度攀升。尤里的長相俊美,儘管自稱猛虎,粉絲們卻私下喚他妖精。


而他和維克托的關係也挺妙的,剛好在共同朋友的聚會下認識,又都是網路知名的人,就性格來講其實搭不上關係,不過尤里本身也是個愛吃美食的饕客,雖然口頭上總說不喜歡維克托這個人,卻會偷偷去吃對方推薦的美食。


而這次唐突來到日本,也是為了找某個率性的老傢伙。


突然間家裡多了兩個客人,寬子和利也特別熱情,除了第一天晚上開了歡迎會,隔天又讓勇利帶著他們到長谷津到處晃,因為維克托已經熟悉附近了,每次勇利用英文介紹完之後,維克托又以俄語補充,接著便是遭受年輕尤里一陣質疑的視線。


「你到底說了什麼?為什麼他用這麼奇怪的眼神看我?」


「我說這裡有很多美食,讓他一定要試試看。」


「是喔。」


對上維克托樂呵呵的表情,雖然他還是滿懷疑的,卻也不知道從何問起。


殊不知某人早把勇利的事蹟造謠一遍了,比如說日本人都會忍術,吸麵的時候要特別大聲才好吃,其實勇利的圓肚肚下面裝了百寶袋……


也難怪尤里會有這種反應了。


「啊,昨天是不是買了切片蛋糕冰在冷藏庫裡?」


「尤里奧應該會喜歡。」


「別叫我尤里奧!」


那是塊胡蘿蔔味的切片蛋糕,它的裝飾不多,白色的鮮奶油底有一只拉成橙色小胡蘿蔔的果醬當作裝飾。


尤里盯著那片淺白色的蛋糕,露出抵抗的眼神。


「你別想讓我吃這個,一口都不行。」


「來嘛,尤里奧,這很好吃的。」


「閉嘴你這頭蠢豬!」


「都特地來日本找我了,難道不想吃看看我親自推薦的甜點嗎?」


「誰管你啊!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!」


維克托和勇利對看了一眼,哦了一聲聽起來特別扎耳,特別又在易怒的金髮青年面前。為了迴避這個尷尬的話題,他奪下勇利手裡的叉子往盤子狠狠一叉,大嘴一張往上頭狠咬。


滿口的甜味胡蘿蔔香,裡頭的蛋糕也是用了巧克力海綿和碎胡蘿蔔渣子混成的蛋糕體,每一口的口感都十分特別,不會有蔬果的生味,多的卻是帶點清香的胡蘿蔔甜味。


一口,兩口,三口,每一次咀嚼都帶出不同的清甜,碎末的蛋糕渣化在溫熱的口腔裡,齒間還留著恬淡的香氣,不知不覺就將這片小蛋糕吃完了。


「味道如何?」


「……還行吧。」還邊用舌頭舔了唇邊,一點兒都不老實的反應。


「太好了,還以為會很難吃。」


「有尤里奧真是太好了呢。」


「……操。」


居然敢拿他來當實驗品!這兩個老傢伙肯定活得不耐煩了!




08-馬卡欽焗烤奶油雞肉飯


尤里在日本待了一個禮拜之後就回俄羅斯了,說學校課業繁忙,最多只能請七天假。其實勇利更想問的是:這樣請假真的沒問題嗎?


從對方的SNS上得知他對這趟旅程收穫很滿意,卻又不當面說,偏要拐個彎表示感謝他們,果然是個倔強的小孩,雖然勇利不討厭就是了。



「勇利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Hungry……」


「好好,我去做點東西。」


勇利突然心血來潮,想做點奶焗類的料理,剛好櫥櫃裡有開封的炸麵包粉和昨夜的米飯,可以做個炸飯團。


油香味瞬間瀰漫了整間廚房,一邊烹調鍋裡的奶油燉蔬菜,勇利輕鬆地哼著小曲。本來維克托要來廚房幫忙,卻被他阻止了,當作給維克托一個小小的驚喜。


「到底煮了什麼東西?」


「你猜?」


他嗅了嗅空氣,「奶焗燉菜?」


勇利笑:「猜對一半了。」


一只可愛的貴賓犬浸在奶油焗烤蔬菜裡,炸成金黃色的貴賓犬脆皮裡藏的是白米飯,五官用有顏色的巧克力片作為裝飾,微垂的眼角和溫柔的笑容讓維克托笑彎了嘴。


剛好馬卡欽聞香湊近了廚房,牠跳起來看著餐桌上的自己,驚奇地眨了眨眼,忍不住汪汪叫了好幾聲。


「是馬卡欽呢。」


咬下酥脆的炸米飯,軟甜的米香溢開,每一次咀嚼都能帶出粒粒口感與米飯的香氣。沾上一旁的奶油焗香,與米飯做了最完美的結合,裡頭的蔬果軟硬煮得恰到好處,沾了奶香的氣味更增添口感。


「很好吃,勇利做的很好呢。剛才忘記拍照了……」


「如果你願意,我隨時都能做給你吃。」


銀髮男人眨了眨眼,輕輕地說了聲好。


最後維克托沒說的是,他的話聽起來像是告白,而自己也比想像中還要喜歡勇利的這件事情。



tbc.



---

太尷尬了wwww感謝小夥伴捉蟲wwwww

馬卡欽第一章就跟著維克托過來啦hhhh我眼殘(ry


最近功課太虐,老師要我們寫一堆美食,只好寫成維勇文了(?


下章請走 09-10
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14)

热度(135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