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08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雙YURI的對話!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



08


近來的演藝頭版除了當紅影帝維克托前來日本的消息,尤里也占了不少版面,新聞媒體紛紛相走報導,一下子把長谷津的知名度刷到最高,慕名而來的演藝公司與瘋狂的粉絲們把這裡的旅社飯店全都佔滿了。而兩個大明星又都住在烏托邦勝生裡,利也決定先將旅社關閉,等這波風頭過了。


維克托知道給勝生家人添了麻煩,想以自己的資產貼補近日來的損失,寬子卻拍著維克托的肩膀笑笑,她說是你們把這裡的沒落帶起新的商機,光是感謝都來不及了,而且最要緊的就是把握這個機會讓所有人認識長谷津,這陣子就當作休息,幾天不開也沒問題的。


「而且我也很久沒看到勇利這麼拼命完成一個目標了,大家都很開心。謝謝你,小維。」


他沒說的是,其實在這些過程裡,他也因為勇利而學習了很多東西。只是他愈是想靠近,心裡的猶疑便愈是擴大,比如說這場勝負的結果,還有他們最後都該何去何從?


優子撥了兩間排戲室給尤里和勇利自由運用,也不知道是特意為之還是巧合,這兩個房間中間有相連的門,只要其中一方鎖著就過不到對面,當然他們也從未嘗試過扭開門鎖,所以是什麼情況他們也不知曉。


這次的比賽只剩三天的時間給他們準備,原因很簡單,因為尤里有個廣告的約要拍,再不回去就來不及了,所以比賽的日程也跟著提前。


勇利花了半天的時候就想好自己要演什麼,不過他也花了一天的時間反覆思索這個主意的好壞,性感魅惑的音樂,主角該是一個撩盡世上男子的美女,一舉手一投足都有無數男人拜倒裙下,但問題是他是個男人啊,而且連一點中性美也沒有,艷麗這個詞幾乎和他沾不上半點關係。


中間穿插的響板聲,這讓他想到佛朗明哥的樂曲風格,如果故事是設定在異鄉的舞會上,由一個華麗的女子挑起場上所有男人的慾望,最後以其中最英俊的男人共舞為結局,這樣的故事或許挺符合音樂的,但是他又覺得不夠完整。


對,沒有高潮起伏,連讓人一探究竟的慾望都沒有,更是缺乏驚喜感。


他把身子抵在門邊,一路滑坐到地板,剩下一天半的時間了,結果他還在想劇情,連排練都還沒開始,這進度低落地絕望。不知道尤里奧的情況如何了,他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嗎?


另一邊的尤里也還在沉思,他大致想好方向了,只是要怎麼表達還是個問題。他想到之前勇利說過這首歌給人的感覺是徬徨懵懂的,尤里便聯想到孩童般天真無邪的愛,而說到自己的童年就是爺爺了,但他與爺爺間的相處又不像旁人所想的那麼和樂融融,多的是一種欲言又止的關懷。


他需要多點時間思考,不知道對方想到了沒,尤里盯著門鎖發楞,他就是有股直覺,對方肯定不會鎖門,只要輕輕一轉就會打開,絕對是這樣的。


即使尤里和優子不熟,他也能洞悉對方的心態──交流,身為演員最重要的一點便是互相切磋學習,而他與蠢豬最缺乏的就是這點,因為他們的相遇來自矛盾,勢必注定了無法合作。


但真的是這樣嗎?


「尤里奧……」


被提及名字的人心頭一驚,該不會心裡想的被偷聽到了吧?隨即他羞地想巴自己一掌,這怎麼可能。不過尤里還是把耳朵往門上貼,對方的聲音更加明顯了。


「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,但是一年前我們也見過面,雖然當時有點尷尬啦。」


哼,怎麼可能沒印象,某個蠢豬因為排戲頻頻失誤被換下角色後,窩在廁所裡哭得唏哩嘩啦的,可憐的喪家犬。


「我當時太急躁了,想著要怎麼在最喜歡的維克托面前展現自己,很多無謂的壓力強加身上,最後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,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丟臉。不但丟了唯一一次和維克托合作的機會,連最親密的家人都來不及見最後一面……」


尤里想到自己的爺爺,還有愛貓,要是自己成了當時的勇利又會怎麼抉擇,不自覺地被對方的話吸引過去。


「但我還是留了下來,為什麼呢,或許是看到每個人在鏡頭前的自信光彩吧,那種不甘心的心情又被挑起,有聲音告訴我自己也能做到,那就繼續下去,不要後悔。」


「而在那些想像當中,鏡頭前的人不一定會是我,有時候是維克托、披集,當然也有你。其實說不定我想當的不是藝人,而是那些陪伴在他們身邊的經紀人也說不定,很矛盾吧。明明我這麼玻璃心,又這麼脆弱,還想著要擔當這些明日之星的倚靠,或許太自不量力了。」


這些話起初像是對著尤里說,聽到最後更像是自言自語。勇利也愈講愈起勁,甚至最後還語帶哽咽:「所以當維克托出現在我面前時,真的很開心啊,同時又覺得很害怕,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願意來到我的身邊?我會不會成為抹滅這顆璀星的罪魁禍首……」


「所以不管最後結果如何,我都希望維克托能回到他該歸屬的地方。」


聽到這裡尤里總算發怒了,他將把手一轉猛地拉開,本來勇利倚門而坐,被這麼一折騰後背突然沒了靠墊,狼狽地摔往另一個房間裡。


「誒?尤里奧?你怎麼……」


「沒回應你還真當我是聾子啊,自顧自地講了一大堆,還哭得像喪家犬一樣,這次依舊沒人會同情你的。」尤里蹲下去,卻是一個反手把人拉起來,「聽著,你以後要做什麼一點兒都不關我的事,現在只要想著這場賽役的輸贏就好!聽到沒?」


他被少年的氣勢弄得啞口無言,只能乖順地跟著點頭。


「還有,禿子做什麼決定也都和你無關,他喜歡就當你的經紀人,不喜歡了就回去做自己的事業,隨興的很,要是連別人的事都要插手管,不是很累嗎?倒不如把這份精力用在思考後天的比賽。」


「難不成……尤里奧是在鼓勵我?」


「誰管你!是你喃喃自語太大聲干擾到我了!快滾回去!」


"碰"地一聲勇利被丟回自己的排練室,他想了想,又把音樂完整地聽了一次,他想起高傲又彆扭的某個人,還有維克托過去的中性裝扮,突然有了新的想法。


尤里很浮躁,他覺得對方把自己的靈感全都抽光了,現在腦子裡只剩下對方哭得淚眼花花的大眼,感覺像個被挨罵的小鬼頭……尤里頓了一下,隨手抽了一張白紙開始寫下台詞腳本。


或許中間那扇門的用意就是這麼來的。


尤里和勇利都同時彎眼微笑。



tbc.


---

很喜歡兩個YURI互相切磋幫助的劇情,一直很想在正劇裡多看一點,或許在維克托或爺爺面前說不出的話,在彼此面前就能坦言

這種相知相惜的友誼很好,我很喜歡


最後結局會是怎樣呢,大家可以猜猜^^


下章請走 09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