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09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雙YURI比賽的結果是.......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



09


演出的地點選在「長谷津冰堡」的劇場裡,裡頭能容納兩百名觀眾,因為是免費入場,排隊人龍幾乎擠得水洩不通,不到隊伍的四分之一便已達到人數限制。在優子與西郡告知會有視頻公開後才消散這些壅塞的人潮。而最終評審的方式由在場的觀眾表決喜歡哪一位的演出。


維克托忍著跑向後台一探究竟的好奇精神,決定把所有期待都留到最後,坐到貴賓席拿出手機隨興地滑,優子傳了一張萌哭的表情符號,而美奈子則是放了頂著一對黑眼圈的自拍照上傳SNS,看來這兩個人也都好好地折騰了周遭的人呢。


之後時間一到,燈光一暗,布幕拉起,由西郡稍微介紹今日的主要目的後,燈光又再度暗了下來,後頭的投影幕卻是亮了起來,一幀幀莫斯科夜晚的雪景以黑白畫面呈現,音樂落下,悠揚寧靜的聲音和雪景完美融合,透露出一絲孤寂與永無止境的延伸。


一個少年從黑暗裡走了出來,照亮他的是花白的雪景,尤里一身暗紅的毛絨大衣包裹,帽子邊緣還有兩條護耳垂著,他低著頭,未戴手套的兩隻手相互合十取暖。


『爺爺,你覺得我演得好嗎?』


微帶稚嫩的聲音合著音樂傳出,維克托想應該是尤里請西郡三胞胎們錄的。


『你是最棒的。』低沉的男音說。


尤里停下腳步,他抬頭望向觀眾,目光卻是更加深遠:「我的目標是什麼?是藝能天王,這樣我才能真正成為最好的。」


『那你明天也能陪我去練習嗎?就算母親沒來,我也沒問題的……』


這次男音沒再出現,背景的雪持續落下,背景悠揚的女音更顯得傷感。


「後來表演完美落幕,但我找不到你的身影。這讓我在劇場裡哭了好久,戲服都被哭皺了。」尤里笑,眼神裡藏了晶亮,「這讓我發誓要成為更強大、更厲害的人,即使你不在身邊,我也能勇敢。」


他脫下了雪帽,一改之前沉鬱寡歡的表情,屬於十六歲少年的稚嫩笑容第一次嶄露,笑容化了多少觀眾們的心。


「讓我能自豪地站在你的面前,再一次對我說『你是最棒的』。」


台詞與音樂同時落下最後一個音節,舞台燈漸暗,只剩投螢幕的光還在,那漫長的雪也跟著停了。


勇利站在舞台後看著,所有人都被尤里奧的演技吸引,他完美地表現了純潔之愛的懵懂與不安,最後甚至留在希望的結尾,他的表現方式很特別,也很完美,勇利知道這絕對不是杜撰的故事,因為只有當事人才能演繹出這種切身之感。


幕落,勇利也忍不住鼓掌拍手,他真心佩服自己的對手,同時知道這樣的目標野心是最適合尤里奧的。


「該你了,勇利。」


美奈子拍了拍學生的肩膀,她是唯一一個知道勇利要做什麼的人,同時也是最不安的,不過這種大膽地嘗試說不定才是贏得勝利的關鍵。


「我出發了。」


和尤里的出場方式不同,他站在暗下的舞台中央,等待舞台燈照在勇利身上時,所有人都驚呆了──綴了亮晶碎片的黑艷長禮服,薄透的紗感勾勒出身為男性的胸型,手臂線條同樣一覽無遺,而一路延伸的下襬卻是包不住那雙白花花的長腿,從開叉的地方透出性感的肉色,若隱若現讓人看得癡迷。


他用髮油往後梳成大背頭,服裝神似女人,卻又以中性的髮型示人,當大家還在遲疑這部戲的主軸時,一聲嫵媚道出:「你願意,和我跳一支舞嗎?」接著音樂奏下,挑逗的連續音帶出勇利的舞蹈,有時候是男步,有時又是女步,而這男女舞步又各有不同姿態,有急躁的、有浪漫的、有深情的、有無助的……整齣獨幕劇裡只有最初的那句台詞,還有不停變換的舞姿,一直持續到曲終的急促音落下。


「我想,我們還是不太適合在一起呢。」


直到燈光暗下時大家還懵著,維克托率先站起拍手鼓掌,他十分清楚勇利想表達什麼,而這也是他所未預料的走向,應該說這部戲偏向意識流,可以解讀成勇利同時裝扮男女身份,而一次次地分合代表速食愛情的快速,最後誰都不是走向未來的另一半。或許也可以是雙性人的徬徨不安,他想接近女人,卻又被女人拒絕,他想與男人共舞,卻又害怕自己不被接受,這種脆弱塑造了他更加美艷動人,堅強又脆弱。


而維克托能大膽猜測,勇利的想法肯定是後者。為什麼他會這麼篤定呢?因為維克托深知這是勇利對自己的致敬,那是他的出道作,也是讓他流連演藝圈的初衷。


「謝謝你啊,勇利。」


他像是在用自己的靈魂向維克托敘述,這個舞台依舊等著你,只要你願意回想起最初的感動,那麼不用一年的時間,你隨時都可以站在眾人面前,告訴全世界的人你回來了。


──謝謝你選擇了我,要是你願意,我也想和你跳到最後,成為你的依靠。


直到被優子拍了肩膀,他才發現對方遞來一只手巾,什麼時候連哭了都沒發現,真是太丟臉了。但是維克托搖頭婉拒了,他站起來奔向舞台,那個地方有人在等著,他會用什麼表情迎接,會驚訝嗎,會露出微笑嗎,還是乖順地讓人緊擁,維克托不知道。


「維克托……?」


真正見到勇利後,他才發現自己想做的更簡單──舞台的布幕漸落,他們的身影在幕後若隱若現,維克托的臉挨近勇利的,最後布幕全下,沒人看到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
「勇利,你總是讓我驚艷。」說完他又吻了對方的頭髮,親暱地連續動作讓勇利死機了。「這身裝扮很美,我很喜歡。」


在估計票數前他就任憑維克托拉著自己的手走回舞台,本來維克托也要牽尤里的,但是被拒絕了,還用一副看基佬的臉看他們倆,看來剛才舞台上的互動都被尤里看見了,想到這裡勇利又忍不住炸了。不過尤里沒多問什麼(至少現在沒有)默默地站在勇利身邊不說話,三個人朝觀眾們深深鞠躬。


「謝謝各位今天的到來,請按下手中的按鈕選擇你喜歡的演出,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出詢問,因為時間關係只開放三個問題。」


維克托點了對角線的白衣女子,她問:「能請問尤里對於這場獨幕劇的靈感來自哪裡嗎?」


「我的爺爺,就這樣。」


接著是左手邊第二排的先生:「不好意思,雖然這樣問有點尷尬,但能請問第二場獨幕劇的主題是什麼嗎?」


「我想表達關於愛情的抉擇,如果屏除性別之外,他還願不願意陪在對方身邊,直到永遠。」


「但是最後的台詞不是拒絕了嗎?那是主角對另一個人說的嗎?」


勇利猶疑了,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說,但右手傳來的溫度又是這麼真切,就像是維克托在鼓勵自己說出口一樣。勇利吸了一口氣,慢慢道:「因為他害怕對方拒絕,所以選擇自己先放手,這樣傷得或許比較少一點,最後其實沒有真正的結局,大家可以自由想像。」


整個會場開始有了討論聲,答案一個個流回數據機裡,最終三胞胎將結果秀在螢幕上,看著兩邊的數字慢慢攀升,維克托突然覺得這種方式或許也對這兩個年輕人是種殘忍。


「尤里奧,勇利,你們的表現都出乎我意料之外,不管結果如何,你們已經獲得一次最好的經驗了。」


票數停止,一百零六票對上九十四票,最後是尤里贏得比賽。當然他希望自己贏,卻又認為對方贏過自己的機率也很高,等尤里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,一轉身卻被勇利抱了正著。


「尤里奧,恭喜。」


「……哦。」被人搶了話頭的感覺很不好,但礙於贏了的份上,尤里決定收回一些刻薄的話,隔著肩上的勇利對維克托喊:「那我可以提要求了吧。」


「嗯,你說吧。」


「禿子還是得按照之前的約定給我劇本,但是要負責指導我,不然我肯定看不懂你寫的東西。」尤里頓了一下,「然後,我要你繼續當蠢豬的經紀人。」


「『什麼?』」


「我和你都留在這裡,就是這個意思。不過我先澄清一點,我可不是為了誰才留下來的,只是和雅科夫的合約本來就快到了,我只是不想再被經紀公司約束……喂等等,蠢豬你哭什麼啊!別把眼淚往我身上偷擦!喂!維克托你湊什麼熱鬧!離我遠一點!」


結果整場比賽以三個人熱熱鬧鬧地抱在一起劃下了句點。



tbc.


---

總算要到主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演藝圈paro怎麼被我寫成養成類了(


下章請走 10


ps.其實第三話都想讓維勇他們抱抱那個難過離去的尤里,所以這篇是小小私心,「如果尤里最後留下來會是怎樣的劇情呢」於是有了這篇的誕生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