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的教練在生放送裡出櫃了

 

※冰上的旋律only認親文,原著向,大獎賽之後的故事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就是甜膩膩放閃



當初交換戒指時勇利沒多想,單純以祝福與祈禱的心態看待,也希望維克托能戴上,被眾人調侃後才讓勇利開始在意起戒指的另一層涵義。


那年大獎賽裡他們相吻戒指,心裡想的全是相同的事──把勇氣與信念傳達給另一個人──那名為「愛」的東西。


比賽結束後的宴會,勇利特別提醒自己別喝太多的酒,絕對不能再做出像去年那樣的瘋狂舉動,他的教練卻反其道而行喝了個爛醉,開始脫下身上的衣物,一蹬一跳的攬著每位選手要拚酒,勇利本能想離維克托遠一點,一不小心被抓了領帶往對方身上扯,他的臉被維克托滿嘴的酒氣噴灑,本來沒事的都被熏了三分醉。


「勇利──不是說好的、拿到金牌要結婚嗎──」


「那只是你自己說的……」不要和喝醉酒的人對話才是明智之舉,勇利微微皺了眉,卻任由某人抱緊自己。


「那只好先訂婚囉──」


「維克托,你喝醉了啦。」


他想讓對方別鬧了,仰頭對上那雙乾淨的湖藍色眼珠卻愣了愣,這不是喝醉酒的人該有的眼神,那人托起他的臉頰俯身吻下,在眼角落下細碎的淺吻。


「我從來不對勇利開玩笑的。」


最終還是被勇利逃開了、特別狼狽的。


他紅著一張臉躲進廁所,蹲坐在馬桶上恍神,那股躁動並不陌生,從第一次維克托來日本找他的那天夜晚他也有這種觸動,從太過興奮而臉紅心跳的初衷,慢慢浸染成模糊甜美的愛意。


大大的吸了一口氣,又慢慢地吐了出來,捂著發疼顫動的心臟,他不想再逃避自己,不管是場上的自己,還是面對自己的人生。



距離他與維克托相遇的大獎賽又過了一年,之後他輾轉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訓練滑冰,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,除了語言和飲食還不太習慣之外,很多事情都慢慢步上軌道。


要說有什麼改變的地方,大概是他與自己的教練開始交往了。


當初用來當作守護意義的戒指,如今完美地配戴在他的右手無名指上,藉著透亮的月光灑落一片璀璨的金。他想起尤里曾以諷刺的口吻說"蠢豬給自己和禿子買了金色的對戒,才沒能拿到金牌吧。"看來他對戒指的存在挺在意的,至少訓練時勇利發現這個十七歲的少年會將視線放在他的手指上。


伸出的掌心朝向天際,對著金色的戒指熠熠發光,突然間勇利從床上蹦跳起來,想起今晚是維克托遠在異鄉的第一場復出比賽,趿著拖鞋快速走向客廳的電視機前,按了遙控器馬上跳出熟悉的俊顏,他正在進行賽後的個人訪談。


『恭喜維克托選手獲得這次日本分區賽的冠軍,這次是您首度復出的第一場比賽,請問現在心情如何?』


啊,錯過滑冰比賽了,下次再和雅科夫要影片吧……勇利邊想邊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喝水。


『雖然身為選手比當教練輕鬆多了,至少只要為自己負責就好。不過呢,我還是喜歡當勇利的教練。』


『這句話怎麼說呢?』


『嗯──畢竟勇利是我的愛人嘛。』


電視機前的勇利噴了滿嘴的水,十分華麗的四十五度仰角。


『難道維克托選手與勝生選手的曖昧關係,真如外界所謠傳?』


『我和勇利是情侶關係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的。』


作為一個現役滑冰選手、又是俄羅斯的冰上傳奇,好不容易回歸場上繼續發光發熱,想不到突如其來丟出一顆震撼彈,不只全國人民吃驚,連當事者勝生勇利也心亂如麻。他知道自己的教練也喜歡出乎意料,也許冰上需要這種耳目一新的驚艷,但現實生活也這麼鬧可不太好。


──其實他最怕的只有影響未來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的一切。


『這難道維克托選手公開出櫃的宣言?』


『要是這還不夠明顯,我希望能和主播你借個麥克風,我要對電視機前的人說點話。』


『哎?』


他的教練睜著那雙乾淨的眼睛,如同那晚宴會上的真誠,還有每一次對自己的鼓舞與欣喜,勇利每次都能從中獲得一些不同的──也許該稱之為靈魂的──信仰。


『勇利,我知道你正在看,身為我的忠誠粉絲肯定不會錯過任何一場比賽的,即使睡過頭了也想著能和雅科夫借影片來看吧,呵呵。』


被、被發現了。


『之前我說的訂婚、是認真的,這次就由我來拿下金牌,讓我們好好辦場婚禮。告訴全世界,勝生勇利不僅是我的學生,也是我的愛人,而引領我們走向未來的是一對金戒。』他說著一邊將手指放至嘴邊,輕輕往指環一吻,含笑的藍眼依舊勾人:『還有我將拿下的金牌。』


稀稀落落的掌聲自電視節目裡傳來,他們佩服來自俄籍選手的愛告白,無懼一切艱難,即使跨越國籍和性別,當愛裡只剩彼此時,怎麼樣的艱困都無法分離他們。


『我愛你。』


明明他該習慣來自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的瘋狂,亞裔男人還是忍不住笑出了淚花。


『我可不會把金牌拱手讓給你的,笨蛋維克托。』


數月後,他們在大獎賽的最終場裡相遇。


維克托述說過去到現今的自己、就像當年他為勇利編排的舞蹈、而今他將這首取為"Victor in love"彷彿呼應學生去年的自由滑;勇利將自己的純瑕與EROS分別表現出來,從初戀少女的姿態、與愛人陷入熱戀的高潮,吵架時的分離與冰冷,最後依舊選擇勇於追愛,回到愛人身邊的故事。


有人說這是赤裸的告白,也有人佩服他們師徒的勇氣,最後的結局究竟是什麼,或許已經不是特別重要。


金牌終究只是陪襯,真正的愛隨時伴於身邊,永不分離。



END.


---

很久沒寫原著向了,總算有機會把這段的妄想片段寫出來啦,一直都在思考要是教練在採訪時說出求婚台詞會怎樣,結果不小心又讓維勇結婚了(ry

雖然第一季完結了,但是維勇夫夫的愛依舊持續!


──YOI的世界只有良善與美麗,願他們依舊幸福。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
评论(19)

热度(4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