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如影隨形_09(驅魔paro)

 

※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,ooc有,慎

妖怪paro,學園背景,有奇幻成分,中長篇連載,兩日一更

@盛夏繁星  @卷茶  @安居 我已經開始放暑假了!!


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



09


──有些事情別總是憋在心裡。

──即使強裝笑容也沒用。


有時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,都能讓勇氣增倍不少,他想著該怎麼做出第一步才好,對方卻先搭話了。


「我知道你。」


優子笑了一下,甜甜的笑容似乎讓周遭的黑氣淡了一點,也或許只是他的錯覺也說不定,勇利知道自己臉紅了。他連自己什麼時候被注意了都沒發現。


「為什麼……?」


「你很常來食堂吃飯吧,我有看到。」她將碎髮紮進耳後,瞇起眼看著勇利說:「炸豬排蓋飯套餐,對吧。」


被曾經心儀的學姊記起還是挺讓人高興的,當然他沒有任何邪念,現在只想著該怎麼讓話題引到除掉那團黑霧的事情上,這讓勇利的表情愈發扭曲起來。


「突然搭話,讓你嚇了一跳吧。」


「啊?沒關係的……」


「那就好。」她指了指前面,「我家就在那邊,那就先走囉。」


「好……」


維克托見話題就要結束,忍不住用尾巴毛推了推勇利的身體:「勇利,錯過這次的機會後就很難再有下一次了。」


「我知道,可是……」


他苦惱地抓了抓頭髮,乾脆直接提劍把東西砍了,可是他又怕傷到優子,唔……不過維克托也說的沒錯,要是這次再不解決,優子就會被妖怪反噬了。


必須想點辦法才行。


勇利想著便衝出了傘下,想喚住繼續往前走的優子,手指都還沒覆上她的背,身後蜷伏的黑影先轉頭盯著他看,明明有張相似的面孔,笑起來卻格外毛骨悚然,從骨髓一路冷了上來。


『你,最好,別過來。』


嘶啞的聲音吞吐在他的耳邊,勇利咬了咬牙,依舊邁著步伐往優子靠近,殘影整個轉了過來,朝他張開了手臂讓整個黑霧逐漸包裹勇利。


而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,維克托把手上的傘扔了,變了一個冰色的防護罩往勇利的頭頂罩上,所幸他的學生的反應能力很快,輕輕往後跳了一步躲過這團黑霧的壟罩。


「勇利!」


他連回頭都沒有,只是簡單的一個抬手便穩穩地接住了維克托丟來的冰劍,彷彿他們已經做了成千上萬次。勇利用劍身抵住來自黑霧的攻擊,他的力氣不算小,手裡持劍的動作卻發著顫,他頭一次知道妖怪的氣力這麼大。


『別,阻擋,奪取。』


「優子才不是你的、滾開……」


『──別,阻擋。』


突然她停了腳步,大概是聽到了後方的聲音,回望時卻被身後的物團壟罩住鼻口,她手裡撐的傘"咚"的落在地板,濺起一地的雨水。


優子與"它"已經融合在一起,應該說是那團黑霧取代了優子的意識,張嘴時滿口的霧團從裏頭噴出,眼神迷濛毫無焦距,一頭梳起的包頭也散成亂髮,看得讓人心碎又不忍直視。


全世界像是靜止了。


它對優子做了什麼──他又該做什麼──要是自己再快一點──


雖然維克托說了會在一旁看著勇利,也沒想過這妖怪行動力之快,比他預期的還要早動手,雖然他幫勇利罩了一層防護罩,大概是被方才的畫面震撼了,勇利持著冰劍呆站在原地,任憑細雨落在他的身上。


還是不行,果然訓練幾天還是不夠,這次還是由他動手吧。


他可不想這麼快就讓勇利心灰意冷。


「勇利,這次由我……」


維克托話還沒說完,持劍的人眼神一歛,將黑團伸長的手迅速砍下,阻止了它欲攻擊維克托的動作,這讓狐妖嚇了一跳。


他驚的不是妖怪的攻擊,而是勇利的反射能力和熟稔的刀法,絕對不是一蹴可幾的反應,反倒像是身體的自然動作,已經刻畫在靈魂的深處。


「我可以的,維克托。」絕對不是客套話,勇利一掃方才的楞神,眼神認真又專一,「告訴我該怎麼做就好。」


──告訴我該怎麼做,維克托。


誰也曾經這麼說過。


維克托笑了一下,輕輕說了聲好,往後退了一步騰出空間,「這叫心魔,它自人的憂鬱情緒產生,化解的方法有兩種,得到的效果也不同。」


他嗯的一聲,繼續抵擋心魔的攻勢,能感覺它與優子的型態愈發相似,也許過不久就會完全合併,勇利皺了眉頭,梅雨的潮濕讓手掌格外濕滑,他得努力不讓自己的手拿緊冰劍,做好相對應的防守。


「一種是直接砍死它,不過對附身的人來說傷害比較大,可能會出現記憶殘缺的現象。而另一種比較麻煩一點……」


「能有不讓優子受到傷害的方法嗎?」


妖狐輕輕將手指抵在唇邊,「當然有。你必須找出"她"的心魔,也就是困擾優子的真正原因,並且解決它。」


「但是優子已經……」沒有意識了,想到這裡他的心頭一緊。


「這很難說,據我對這幾日的觀察下來,或許她不是這麼脆弱的女孩。」


心魔的攻勢愈發強大,儘管勇利都能閃避,卻也難保下一次不會遭到攻擊,特別是不能一心二用的他,好幾次都都讓攻擊削過臉頰和身體,他的T恤已經有了好幾口刮痕。


「勇利,想想人類會因為什麼而困擾吧。」


「唔……金錢的問題?還是課業?人際關係嗎?我不知道──!」


「專心凝聽,也許心會告訴你的。」


又在說這種弔詭的話,他雖然這麼想,卻也凝神細聽,讓自己的思緒排空,奇蹟般的事情發生了,勇利真的聽見了一些東西。


『吵。』


『不喜歡。』


『不要再吵架。』


『和好。』


『笨蛋。』


勇利止了動作,一個有機可乘讓心魔的黑團纏上他的手腕,鎖緊了他的身體而無法動彈,脫力的手再也握不緊手裡的冰劍,"鏗鏘"一聲掉在地上,幾片碎晶冰渣落了四周,化在一灘灘的池雨裡。


「勇利!」


他的學生站在滂沱的大雨裡,被化成利刃的心魔捅了胸口,一切都發生的太過突然,世界彷彿又停止。


而雨勢也變得更大了。



tbc.


---

我好容易拖戲嗚嗚嗚嗚嗚很容易簡單的幾幀畫面就佔了好幾話(ry

有沒有人要猜猜優子產生心魔的原因wwww


封面繪師已經在著手進行了~~~超級美的嗚嗚嗚QQ


下章請走 10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