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終於結束的起點_02

 

老師(學長)維x學生(學弟)勇

 @卷茶  添增了專屬文章連載的tag,大家可以看看~~


前章請走 01


02


告白隔天就是畢業典禮,參加的人只能是畢業生和在校生代表,就算勇利想溜出去看,卻也沒膽翹上好幾堂課。聽說維克托是畢業生代表致詞,要是能親眼看到就好了。


他會用好聽的嗓音娓娓道來,即使是枯燥乏味的冗詞,肯定也能讓人聽得如癡如醉。勇利聽著體育館方向傳來的模糊聲音,一整天下來都心不在焉。


愈是在乎,維克托要走了的這個事實只會更加鮮明。


畢業典禮會在中午前結束,到時候便是最後一次機會了。


昨天的告白過程他全和披集說了,摯友若有所思地點點頭,「意思很清楚不是嗎?就是答應告白了嘛。」老實說聽到這種想法比直接了當被拒絕還讓他更驚恐。


告白成功?肯定沒這種事情。


學長說的開心只是指「被告白」這件事情,遲鈍的小豬……唔,這個他不清楚,反正肯定是說自己不會錯的。等了一年又是什麼意思?他有做什麼讓學長等一年的事嗎?


「那我問你……」披集吸了一口飲料,轉過身用手指比著勇利:「誰會無緣無故吻一個來告白的學弟?」


勇利想到那個畫面又紅了臉頰。


「說不定是想讓我死心,那叫什麼……」無視披集突然變臉的表情,托著腮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:「補償的吻?嗯,肯定是這樣。」


「所以在你心裡,我是這麼隨便的人?」


又是那股熟悉的香味,勇利慢慢抬頭往後看,俊臉放大好幾倍出現在面前,嚇得小學弟連滾帶摔地跌在地上,吃疼的屁股肉都比不上維克托出現在教室外面的震驚。


「學、學長?」


想問維克托上次的話是什麼意思,就算被嘲笑了也沒關係,就當最後一次見到學長也好。


「收下這個,我就當作沒聽到剛才的話。」


他把手上的東西迅速丟到勇利的襯衫口袋裡,湖藍色的眼睛微微一瞇,裡頭全是藏不住的笑意,明明一點兒也沒在生氣的嘛……


「那我走了。」


香氣漸漸散去了,勇利眨了眨眼,回神把頭往走廊窗邊外頭探:「等等!學長!昨天的事情……」明明走廊上全是同學老師,他不該這樣大聲嚷嚷的,卻又隱約感覺要是就這麼算了,就會錯過一輩子。


他不想要這樣。


──你認為畢業是終點,還是起點呢?


維克托扔下這麼一句話,便轉身頭也不回的走了,只有第二顆扣子沉甸甸地擱在勇利手上,說這是紀念,卻又埋下這麼多秘密給對方,卻連寫了線索的紙條都沒留下。


難怪學長給了他一個含糊的回答,肯定是不希望自己受傷,所以委婉拒絕了。因為同情他,所以才給了扣子,肯定是這樣的。


那天之後,勇利便失去了所有關於維克托的消息。


就像是特意安排的。


「勇利,我回來了。」


──只為了給他一個驚喜。


如夢一般,他的學長居然又出現在校園,還是以新任老師的身分回歸的。


他的優秀是眾所皆知,剛入學前就已經造成轟動,現在更是無縫接軌地進入這個校園,幾乎沒人意識過他曾經離去。恍如隔日,實質數月,還恰巧是勇利班的導師,專業是教英文科。


初見維克托時,他還是十分緊張。


西裝上的領帶夾閃著微光,成熟挺拔的姿態一下子把他們的距離拉得極遠,勇利感覺學長(到現在還是改不了口)的視線總是若有似無的往他身上飄,一下子悚得直盯課本,卻什麼內容也沒看進去。


維克托的確讓他等了半年,也足足難受了半年,卻在開學後如風一般的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

「結果反而是我耐不住性子了呢。」


他的老師趁自習時間偷偷走下台,在勇利耳邊輕輕喃著。


──也捨不得再讓你等了。


tbc.


---

黏呼呼的劇情要開始了


下章戳我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