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伴我身邊不要離開(下篇)

 

※設定是動畫時間軸的五年前,勇利還未出國,維克多短髮設定

※老梗有,bug一定也很多,劇情純屬虛構別認真,只是想寫穿越orz

這篇結局了!!太開心了!!

向某部動畫電影致敬成分高,歡迎大家去看hhh


前章請走  上篇  中篇



下篇



電話一頭是亢奮的女聲,說了一連串的日文後才給他回話的空檔,下意識說完Yes後女孩聽起來更開心了,通話斷得突然只留下無限盲音。


似乎答應了什麼事情呢……嘛,算了。



貴賓犬始終搖著尾巴,閃亮亮的眼珠子像是說我聽得懂,短腿盪下床邊走到拉門旁,還回頭望了望對方有沒有跟上。


這狗雖然比自家寵物小得多,腦袋瓜卻睿智的很。維克托跟著小隻的貴賓犬走出家門,小小的毛絨身體映在白雪上像團溫熱的毯子,一足一踏在柔軟的雪地落了腳印。


沿路走來維克托都帶笑打了招呼,村民們也都給予熱情回應,一邊走一邊環顧了鎮上的景物,本來想掏手機拍照留念,貴賓犬卻咬了褲管示意繼續往前,強勢又不允許拒絕的模樣也讓他無奈一笑。



「你要帶我去哪裡呢,puppy。」


牠停在門口邊,搖著尾巴像在說就是這裡。


自動門敞開後的微涼和外頭溫度相似,排列整齊的溜冰鞋和器具、量腳的板子、白與藍交織的裝潢擺設,這裡是他熟悉的地方,冰所組成的世界。



「哎呀,勇利你來啦!」


褐色包頭女孩朝自己笑,甜甜的笑容和一雙大眼,和電話裡一樣的活潑朝氣,標準的東方女孩。



「今天也是一樣嗎?」


維克托習慣對人微笑,這麼一笑費洛蒙全開,平常纖弱的氣場全變成粉色的曖昧,連優子都忍不住臉紅。哎呀哎呀,勇利也變得性感了呢。他當然聽不懂女孩說什麼,只是眨了眨眼皮像是附和。



「哎呀,沒帶自己的溜冰鞋嗎?沒關係,這邊也有為你特別留的。」


原來"Yuri"也是會溜冰的,想來也是,畢竟我是他的偶像,粉絲們都會憧憬偶像的一舉一動吧。


鞋子很合腳,走起來也很順暢,外面還簽字筆寫了小小的「勇利」,膽怯又擁擠的字體,文字卻又散發不服輸的氣質。


抬頭望去女孩站在場邊,對上眼的瞬間還抬手擺了擺,往這邊喊加油。



要是溜得太好了怎麼辦?會被人發現嗎?


維克托通常都只是想想,自信的他不畏懼任何事情,即使是穿越時空和人交換靈魂也是小事,只有溜冰充滿挑戰,像是一種信仰指引他向前。



即使身體不是自己的,只要靈魂記得,每一個步伐都是那樣順暢自然。


少年的資質比維克托所想的好多了,從基本的邁步與轉圈,跳高和雙腳交叉旋轉,一連串的動作都是完美成功。



Flip呢,他能做到嗎?

維克托當然能,那"Yuri"是不是也行。擺手騰空旋轉前,耳邊裡有了陌生的男孩音,他說,我能,我可以的。


隨著每一個越步、每一次跳躍,腦海中不屬於自己的記憶逕自湧上,沮喪的、痛苦的、開心的、興奮的……完成後都只有同一個想法──我是不是又更加接近維特托了?



勇利,勇利。

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不足,卻又優秀。如果我能成為你前行的動力,那就勇敢去溜吧。


讓我的靈魂留在你的身邊。





這還是勇利第一次到國外,白雪落在繽紛的圓頂建築上,放眼望去都染上了寂寞的白,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,有點兒迷離又夢幻的景色。


維克托每天都看著這樣的風景,一個人溜著完美的舞姿,遠眺沒有盡頭的彼端。即使被千萬粉絲擁戴與憧憬,身邊也有摯友與教練,這樣的他會不會寂寞呢?


強者的孤獨,也是弱小的自己是一輩子都無法了解的,突然間對他的敬仰又增了幾分。



吐出的白氣化在寒冷的空中,化成一陣煙消逝。


起初他不了解這場夢對自己有什麼意義,更能了解偶像的生活?更深層領悟到兩人的距離?



也許都不是。

白雪又開始下了,一點一點浸濕了身上的衣料和髮絲,聰慧的貴賓犬望著身邊的人,像是一種無聲的守護。


只是徒增了喜歡的程度,還有無限的依戀。

如果維克托就在身邊該有多好,他會不會喊出自己的名,伸出手臂對他微笑。



勇利始終沒敢留下一點關於自己的訊息,下意識裡他告訴自己不能這麼自私,即使留下什麼也是徒勞。這份好似單戀的憧憬,停在這裡就好。


即使名字裡有著勇,卻始終無法提起勇氣。



貴賓狗也許是習慣被主人抱了,眨著可憐的眼像是撒嬌,勇利也是無奈笑,張開手臂讓狗兒飛奔懷裡,結果又一次撞倒在床板。


入睡前他想很久,遲遲沒有睏意。他害怕改變,害怕失去,害怕更多他所不能掌控的。就連陷入這場夢裡也沒敢做出任何舉動。



維克托,維克托。

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完美,卻又那麼遙遠。如果說你是我向前的目標,會不會顯得我太過驕傲。


希望你能陪伴在我身邊。





夢裡他們相遇了,維克托穿著熟悉的比賽制服,站在面前對他微笑,伸出的手貼在無名牆之間,像是一種默契,當勇利將手交疊而上,白色的光從四周散開,像是冰雪般的耀眼奪目。


「勇利,這是你的名字嗎?」


「Yes,維克托。」



纖長的睫毛眨了眨,溫柔目光透過那雙碧潭般的眼直直投入了勇利的心,他說,是個很棒的名字,勇利,勇利。


「你是不是很喜歡我?」


被這麼直接一問讓勇利特別尷尬,他當然喜歡,一種粉絲對偶像的景仰與想望,矛盾膽怯的人卻不願意說出,在慌亂彆扭的話語出口前,手指抵上勇利的唇。



「我倒很喜歡你。」


這吻落的輕柔,彷彿羽毛輕輕搔過敏感的唇面,留下的只有風一般的清爽。





睜開眼又是熟悉的風景,漆黑的房裡,貼滿維克托海報與周邊的牆壁,一隻小而毛絨的狗蜷伏在地板熟睡。


勇利坐了起來,任由溫熱的淚水從眼角滑落,他早該知道了,這場夢來得太過突然,留下的終究只有悵然若失。



想見面、好想再見一次面。

如果再努力一點,是不是就離他更近了?


這份心情懸宕在半空,這種單相思的感情特別痛苦,好似愛上了神祇,永遠觸及不到的世界。



藏在手機深處裡的幾行字,卻是勇利永遠都沒有翻出的、屬於維克托留下的依戀與寄望。


勇利,我想了解你,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一切。

最喜歡的食物、有沒有交過女朋友、喜歡的人是什麼類型……


你很平凡,卻也能更加非凡。



如同沒有收件地址的信箋,最後石沉大海了無痕跡,直到最後他都沒有發現這些話語。



end.




---


什麼居然是BE?

不不,其實有個隱藏結局,如果親們的留言和點心數總計超過100我就放出σ(o'ω'o)((被打


謝謝大家看到這裡~~~~

&已經開始構思下一篇連載和短篇了hhhhhhh

其實我還是適合寫架空,原著向讓我寫的好卡orz


後續請走  番外-上

评论(56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