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五歲尤里來我家(上)

 

※維克托(28)x勇利(24)有,尤里(5)第一人稱視角,假想偽家庭有,半原著向,ooc有

※維勇戀人設定,目前住在俄羅斯,請將勇利當成外語學霸不解釋

這只是一個昨晚睡不著覺亂想的腦洞,想看雙yuri可愛的做料理互動rrr

 @盛夏繁星 居然睡過頭,早上太無聊只好寫這個打發時間,快吃午餐!



(上)



我叫尤里‧普利賽提,今年五歲,目標是成為冰上的猛虎。


幾個月前爸媽把我從莫斯科接回聖彼得堡住,一方面是就近照顧,一方面是訓練溜冰。當時我鬧了很久,怎麼樣都不肯離開,明明平常都放我不管,憑什麼讓他們決定我的未來?


爺爺卻拍了我的頭說:尤拉奇卡,爺爺相信你可以辦到的。



我看著爺爺,哇的一聲撲到他懷裡大哭,要是有人問這世上最愛的人是誰,我肯定會選爺爺的。


既然我現在什麼也做不到,那就拿溜冰的榮耀獻給最愛的人。



手裡捧了一包最愛的皮羅什基踏上旅程,對著遠方送機的爺爺揮手,暗暗發誓下一回再見到爺爺肯定要有所成長!





通常假日都是整天的溜冰訓練,雅科夫最近忙著處理外務,本以為這周總算能撥出時間來教我,卻臨時變了卦請假,‏要把我送回家裡。


我告訴他,這禮拜父母出差不在家,保母只有晚上才會來。


雅科夫吃癟的表情很經典,我抬了抬眉正想用成熟大人的語氣說我一個人也沒問題的,他卻憂心忡忡地揪了我的衣領往外頭走,說是要找人照顧。


我哪裡樂意,小短腿努力要掙脫束縛,無奈怎麼樣也起不了作用。



電話鈴聲又響起了,雅科夫一看號碼又青了臉,卻也沒急著接起,繼續拎著我往前走。問他怎麼不接,卻說了小孩子別管這麼多,呿了一聲就不再插嘴。


繞了好幾圈訓練場都沒找到人幫忙,也許是拎累了就放我下來自己走,他走得很急,我也追得很趕,卻拉不下臉要雅科夫等我,不小心撞上旁邊走來的人,雖然沒跌倒,碰的一聲卻撞得很暈。



「小矮子,沒事吧?」


「你叫誰矮子啊!」


明明撞上的人是他卻笑得一臉歉意也沒有,那人一頭銀髮,髮線特別高,我涼了一陣直覺往上摸了自己的短毛,嗯,應該不會像這傢伙這麼慘吧。


「頭撞疼了嗎?不好意思啊,我太高了才沒發現你……」


「閉嘴!我還會再長高!」


「年紀這麼小就有野心,很棒喔。」


藍眼睛裡滿是笑意,我卻只看到滿滿嘲諷,想頂嘴回去卻被雅科夫插話:「這不是維恰嗎?」



「雅科夫,好久不見了,最近還好嗎?」


「哼,要不是現在有事我肯定懶得搭理你,幫我做件事情。」


「我能拒絕嗎?」


「……你是目前我最信任的人了,拜託了。」


銀髮男人哇喔一聲,卻已經收起了玩笑心盯著雅科夫。「抱歉,但我現在正打算要回家呢,如果是要教這孩子溜冰的話……」


「看是要帶回家還是溜冰都行,幫我照顧好這孩子就行了。」



那男人先是看了看我,又瞥向滿臉冷汗的雅科夫,一副了然於心的點頭道:「原來如此,前妻的孩子嗎……」


……五歲的我,都不知道要先罵雅科夫的隨便還是男人的神邏輯了。





他叫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曾獲世界選手賽五連霸的溜冰選手,雖然同是俄羅斯人,又是知名溜冰好手,初次見面的印象卻差到不行。


維克托把車子開進公寓停車場,領著我搭上七樓,還以為這男人住的地方會有多浮誇,入門後的景象卻讓人有些意外。


冷色系的裝潢給人有點兒冰冷難接近,上頭卻妝點木色的精巧日系吊飾,柔軟的長沙發旁放了盆仙人掌,牆壁上綴了各種獎牌,看來這些突兀的擺飾都是後來加上的。


品味真差,我不屑地哼了一聲。



維克托把大衣掛上衣架,讓我隨便找個地方坐,走向別的房間前還探頭問我怕不怕狗。雖然我更喜歡貓,但寵物都不討厭的,這一搖頭後我就後悔了,門一開便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海而來。


驚呼都來不及,我就給那東西壓在地板了。


「馬卡欽,別這麼熱情,會把矮子嚇到的。」


「我不是矮子──」


即使被舔了整臉無法掙扎爬起還是要反駁,這狗怎麼回事?為什麼能長這麼大隻?唔哇口水好多……



「我回來了!」


玄關門嘎的一聲傳來,大狗汪了一聲,立刻從身上爬起來奔向聲音來源,像要迎接主人似的興奮愉悅,乒乒乓乓的發出好大的噪音,那傢伙大概也被這隻瘋狂的狗給撲倒了。


「馬卡欽,今天過的好嗎?」


「汪!」


模糊的聲音從玄關傳來,聽不清楚來人的話,只聽到嬉鬧與整理東西的窸窣聲。



見維克托一臉無奈的笑容,我悠悠道:「狗都不認主了呢。」想要嗆對方,豈知他是笑得更歡了,眼裡滿是難掩的寵溺。


「對馬卡欽來說,我和勇利都是牠的家人。」


又是一個陌生的人名,提到那名字時連嘴邊都洋溢了少有的溫柔,雖然我見識過的人少,卻和見到爺爺的那種情緒很相似,一股依戀又難以割捨的情感。


難道是維克托的家人?我忍不住想像。會是一頭銀髮的美人嗎?還是和他一樣的高髮線男人?



客廳的門被推開後,來人卻讓我吃驚。


一頭烏黑的短髮,東方人的面孔,以西方人來看略顯嬌小的身軀(我以後肯定長得比他還高!),圓潤的臉透著凍紅,手裡捧的紙袋有些皺褶,看來是大狗撲上造成的。



「你就是尤里吧?」


男人微笑,把紙袋放在地板後跪了單膝與我平視,剛才太遠了沒發現,眼鏡後頭藏了雙會說話的棕色大眼,他說很高興認識你,另外一個Yuri。



過了一陣子我才知道,那個男人叫勇利,和我一樣都會滑冰,並在去年的這個季節時,宣布了退役。




tbc.



---


嗯,我想寫的是後面,可是前面鋪陳太長只好分成上下orz


昨天被一張雙yuri的圖煞到,小小肥肥圓圓的尤里好可愛啊,好想讓他和勇利一塊兒玩嗚嗚嗚,然後維克托傻爸爸在後頭拍照傻笑hhhhh



以上是我的妄想,如有雷同表示這梗真心好吃!

來,大家來分享一下想看這個偽家庭的哪些窩心互動吧~~~~歡迎留言///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
後續請走 【維勇】五歲尤里來我家(下)

评论(52)

热度(5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