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來自酒醉迷弟的愛告白

 

※來自噗浪小夥伴的點文,私心當成plurk的五百粉點文吧

※關鍵字:想看喝掛的勇利被victor攙扶回家,然後勇利在喝茫的狀態下開始爆料身為迷弟的自己都做過些什麼

時間軸是大獎賽之前~~~~大概是他們相遇後的第一個冬天w

 @盛夏繁星 你快點從床上下來,這樣我才能塞你甜餅治癒啊




他們到居酒屋吃了晚餐,本來只打算小酌幾口,旁邊的大叔大嬸卻認出這位長谷町名人,攬著勇利開始邀酒。


一杯可以,兩杯可以,第三杯開始臉紅,第四杯眼神開始迷茫,第五杯幾乎神智不清。



維克托笑笑不說話,默默替對方檔了不少酒和下酒菜(主要是大嬸那邊遞來的),雖然選手不宜飲酒過度,不過難得放鬆一下應該也不錯,至少維克托是過來人。


「小哥你真會喝啊!來來來繼續──」


「當然豪──」


平常明明很認生的人卻和一群陌生大叔友好地搭肩,眼鏡歪歪斜斜掛在臉上,憨憨傻笑一點兒防備也沒有。維克托輕輕將手擱在他的肩上,



維克托知道自己不該吃味才是,皮笑肉不笑的臉卻是扎眼。


「身為現役選手,喝這麼多酒不太好吧,勇利。」


「……維克托不是也很愛喝酒?」


果然後輩的教育要從自身培養啊,不然徒弟連自己的惡習都要染上了。維克托輕咳幾聲,拿下勇利的酒杯一飲而盡,旁邊的大嬸大叔們笑得更是愉悅。


「真不愧是年輕人!想當年我家那口子……」


「來!這裡的酒你們多喝點!酒錢我全包啦!」


「這句話我給你記著,要是到時候又讓這兩個孩子自己掏錢,那可是顏面盡失啊!」


旁邊的人群已經喝茫,本來維克托擔心勇利會不會像一年前的大獎賽開始亂發酒瘋,拉著別人跳舞鬧騰,大概是潛意識裡知道這是一群老人,表現像個抵抗睡意的孩子,頻頻點頭釣魚。


他把勇利的頭挨到自己肩膀,果然乖順地靠上再無反應,再過幾分鐘已是一臉無防備的可愛睡臉。即使這裡這麼吵雜,維克托依舊能聽到他的微微鼾聲,平靜地像是世界只剩他們。





維克托扶著醉茫的人走出居酒屋,後頭朝他們揮手的人臉上都是一片通紅,精神卻異常的好,連酒量不錯的維克托都開始佩服起日本老人的實力。


「謝謝你們的招待──」


「不客氣,好久沒喝的這麼歡快啦!謝謝你們啦!」


夜晚的空氣陰涼,打在肌膚上泛起點點疙瘩,勇利哈啾打了噴嚏,鼻水掛在上頭眼角還有點紅,一臉無辜又恍神的模樣特別惹人憐愛。


因為維克托還攬著他,只能脫了半邊袖口批在勇利身上,用衣服領子把對方包得更緊,圓潤的臉貼得極近,每口溫熱的吐息輕輕搔臉,還伴隨淡淡酒氣與勇利的體味。



「嗯……」


「怎麼了,勇利?」


迷濛的眼神一開始無法對焦,也許是過近的距離,那雙深褐色的大眼還淺淺染了點漂亮的湖藍,維克托在裏頭瞧見自己的影子,還有更多他無法窺見的情緒。


「你是維克托……對嗎……」


「當然,我一直都是。」


如果在上演一次Be my coach的橋段好像也不錯,這次他得把手機拿出來照相才行,未來生理需求的照片選擇就能更多了。


勇利突然停下腳步,大衣袖口被連帶扯下,半掛在維克托的身上特別狼狽,默默將大衣脫了走到勇利身邊替他穿上。


像是總算鼓足勇氣的人大聲吼道:「我……嗝!我、……喜歡你很久了……」


嗯?突然其來的戀愛告白嗎?

維克托瞇眼微笑,眼前的人總是能讓他驚喜,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,未來也一定能讓他更加驚艷。


本來想直接回答我也是,說不定還能直接覆上那雙翹挺的唇,順手把人壓到暗巷狠狠吻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又怕進展太快把人嚇跑,托著腮嚴肅思考自己該怎麼做。


勇利呼了一大口氣繼續喊:請你幫我簽名!



一秒,兩秒,三秒。


……難道是另一種涵義的邀約嗎?用嘴巴替我簽名之類的……那晶亮的眼彷彿看到偶像,圓潤的臉和臉頰的緋紅都好似那晚的場景,看到這眼神連維克托都忍不住先說了聲好。



「我從小就是看你溜冰長大的!看到本人好感動……」


才差四歲而已,這麼說也太誇張了吧,二十七歲有這麼老嗎?



「省吃儉用把零用錢拿來買雜誌,都是為了收藏裏頭的訪談和海報,每張圖我都有貼在房間牆壁喔!有的圖太喜歡還得買兩本收藏……有時買了新雜誌回來還會先在床上滾個兩三圈,恨不得把照片抱著睡覺呢!」


「以前常和優子他們聊溜冰,每次都被嘮叨話題老是繞回你身上,即使別人都聽厭了還是繼續講。」


「啊,維克托的生日剛好是聖誕節呢,每年都會藉著聖誕節的名義買小蛋糕慶祝,其實我都偷偷在心裡祝維克托生日快樂喔!」



勇利嘿嘿兩聲,摸了摸後頸的頭髮一臉害羞,維克托一臉鎮靜的聽,內心早已奔騰不已。所謂酒後吐真言他是瞧見了,勇利怎能那麼可愛啊……


「對了,給你看個東西,這可是我的得意作品喔。」


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,手指點點按按好一陣子才找到,明明是自己先說出的,起初還卻不敢遞給維克托看,還是他挨到勇利身邊才能窺見頻幕。


照片是穿了白色帶紅的外套的Q版娃娃,灰色的短髮和藍色的豆豆眼,嘴角還微微上揚,腳上還穿了雙溜冰鞋,做工精緻可愛,放在一團棉被裡特別顯眼。


「勇利自己做的?」


「一開始本來要做小維,走進材料行卻卻先看到灰色的布,馬上有了維克托的雛型。結果最後也只做了一隻。」


「很可愛。」不過你比娃娃更可愛,維克托笑。「為什麼做娃娃呢?」


「這樣你就能陪伴在我身邊,永遠都不會離開啦。」


湖藍色的眼眸閃了一下,動搖,他總是能被對方一句無心的話弄得沒了理智,只能憑著本能行動,被他任意挑撥心弦。


勇利搔了搔臉頰有些難為情,這才發現身上穿的外套似乎是對方的,急著要脫掉還給他,手臂一撈卻把人抱了滿懷。


「維克托?」


「娃娃,能再做一隻嗎?」


「嗯?當然好。要做馬卡欽嗎?還是維克托也要一隻自己的……」


維克托搖了搖頭,在對方凍紅的鼻尖輕輕一吻,惹來了對方的輕顫。「我想要你。」


半瞇起眼偷偷往上對視,瞬間酒意卻是醒了七八成,勇利總算意識到自己說了多少蠢事,臉上染了一層尷尬的紅,想要離開男人卻發現力道大的無法推離。


「我、剛才……呃……」


「勇利已經答應我了喔,可不准反悔?」


儘管話裡有狹義,他還是不確定地點了點頭,以為事情就能告一段落了,纖長微涼的手卻捧起他的臉頰,將唇畔貼上自己的。


見對方沒什麼反應(其實是僵在原地無法思考),維克托還打趣道:「該不會勇利都和我的娃娃練習接吻吧?」


「才沒有!」


「我開玩笑的,勇利真可愛。」


「……既然要練習,不多吻幾次嗎?」


勇利輕輕咬了下唇,既然前面的糗事全都暴露了,這點主動的話算不了什麼……才怪。他的臉已經燙得燒紅,全身的血液全往臉上流,這種話說出來果然還是很羞恥……


他偷瞄男人的反應,又是一貫的瞇眼微笑,眼角卻帶了滿滿的寵溺。維克托又一次湊上他的臉說:「樂意至極。」


點點初雪飄零,街上的人沒有注意到相吻的兩人,沉浸在彼此的吻裡無法自拔,微醺的酒氣在唇舌中交纏,曖昧的水聲和喘息迴盪在耳邊,他們的手忍不住攀上對方,連心也是貼在一起的。



end.



---

欠了三百萬年的噗浪點文,迷弟題材真的好可愛喔

最近b4大大的迷弟近視勇利梗也好棒,如果有時間偷偷寫個文配圖(


又是慣例擾民時間啦──

@Yui_旖函  @沈家十三  @芦焚_  @软壳生物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 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 @爱吃糖~ 


评论(31)

热度(5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