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YOI的寫手問卷】

 
※被 @沈家十三 艾特的,被 @盛夏繁星 提醒這問卷是要寫的,明明很久以前就看完了卻眼殘沒發現自己也該寫個2333

當作慶祝YOI子博的第100篇文章吧!謝謝大家的支持~

祝大家雞年快樂(///▽///)今年也請繼續讓他們搞基下去(不



用張之前的電繪鎮樓



1. 你的筆名是?說說筆名的來源吧

九本

一開始的黑歷史網名就不說了,後來迷松坑改火火,被現實親友嫌很多大大都叫這名你這死不要臉的,只好又換了一個筆名ww

 

這次該沒撞名了吧,還是有?Σ(´д`;)

九本其實只是亂想的沒什麼含意,本來打算留著當寫原耽的筆名,不小心先拿來維勇坑用了。

被親友吐槽簡直像「目標出九本刊物」,就算達成了應該也不會改名了啦hhhh



2. 當寫手多久了?

我小四就開始寫了,掐指一算大概……十年了?
瞬間暴露自己年齡2333



3. 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?
這問題好難喔Σ(=ω= ;)

維勇的話目前大約15萬字左右吧,如果把以前的文加起來……應該可以破100萬字(認真


4. 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成為一個寫手?現在呢?
以前總吃冷CP,想著要讓更多人知道這CP的美好就寫了。

有時候也是為了宣洩「這腦洞真好吃一定要產」的莫名自信,一邊碼字一邊渴求有太太產這種題材的心情寫文。

 

現在大概是:手癢了,寫。

被催某篇文更新:快寫那篇

被說想看後續了,剛好有腦洞:繼續寫

總之好像是個有點被動的寫手2333



5. 第一次嘗試創作是在什麼時候?
小學四年級www第一個入門的CP是犬狼

 


6. 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?
簡直拿來傷害眼睛der


7. 現在主要寫同人/原創?
同人


8. 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
有七成是眼鏡受,兩成暴躁受,一成未定

美型攻比率很高,無口黑髮肯定當攻,長髮男肯定當攻(不然就沒在涉獵範圍內),傲嬌受要看情況

 


通常這種頭的都會是受www其實我是看髮型來認定攻受嗎(驚訝


9. 最愛的是哪一對cp/人?有為他們/他寫過什麼嗎?
每個時期都有最喜歡的CP,就算淡了也不會拋下


10. 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?
多逗比,很多bug,喜歡在糖裡塞圖釘,明明嘴裡都是甜的卻莫名被刺了疼,其實很不喜歡描寫場景,覺得自己每段的文都是人名而自我厭惡,一篇文裡面角色通常要笑個三四次

 

不行惹,只想到缺點的部分(ry

 


11. 最喜歡的作者是?
有段時期被姊姊影響喜歡看日系小說,力求江國香織透明感的文風

現在最喜歡小川洋子的作品


12. 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?
最近都看二創文來洗滌自己,生無可戀一番後再繼續碼文


13. 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?
不知道怎麼模仿wwwwwww倒不如去碼自己的文還比較快


14. 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麼樣?更新頻率如何?
效率被很多人說高,但自己覺得還好,因為本身就是小白才能辣麼快(聳肩)
胭大誇過手速一萬六,我自稱和葉修大大一樣手速九百

 


15. 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?
不管是歡脫文、連載還是虐文,都習慣聽曲風偏向憂傷的音樂,比如說《不將就》、《平凡的路》,最近常聽王識賢的《勇敢》和《See you again》

 

如果碼肉文都聽《We don't talk anymore》,或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ww

 

創作來勁了就會關掉一切聊天視窗提醒,如果超過一個小時找不到我大概就是去碼文了2333

 


16. 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?
看女神的作品,刷肉圖,去Line聊聊天再繼續碼文



17. 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?
逗比文!最喜歡天馬行空的au設定,喜歡想架構很大的短篇文然後無法繼續開坑2333

我特別喜歡看奇幻類,特別是魔法或網遊戰鬥系,但自己不會寫


不然就是受一開始沒什麼特別,其實隱藏逆天屬性,或者是白天軟萌夜晚卻是各種撩人(? 


好像偏題了!



18. 當寫手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?
看到有人評論,點讚(對我就是辣麼膚淺的人)

如果觀點和我一樣會超級激動,每次一有新的評論就會再把全部的評論舔一次,一直累積到一定數量再慢慢回留言(其實已經看過不下十遍)

 

喜歡的題材也被人喜歡,被說求後續,喜歡我愛的角色。

其實只是愛討拍的孤單老人罷了(ry



19. 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?
其實很不喜歡描寫場景;覺得自己每段的文都是人名而自我厭惡;一篇文裡面角色通常要笑個三四次,然後笑完又繼續對話,對話完就繼續笑;把自己的文拿出來一起比對肯定有一堆重複的詞……

 

問題太多惹(倒地)

 


20. 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

「請將火車票拿給我看一下。」

 

「哎呀糟糕,我忘記塞到哪去了……」

 

「還是我等等再來呢?您先慢慢找吧。」

 

勇利摸了摸帽沿要往下一節車廂走,那人卻拉住自己的手:「請問列車長最喜歡哪輛火車呢?」

 

他頓了頓腳步,回首只有脫了紳士帽露出一頭銀髮的男人,湖藍色的眼笑得彎,低沉的嗓音和駛過隧道的火車融在一塊,勇利卻聽得特別清楚。

 

「nikiforov號,一直都是。」勇利也跟著笑,「今後也會是。」
---

剛剛找出這段發現有錯字(ry

喜歡那種講了一句話背後還有另一層涵義,還有人物逆光的畫面感。

 


21. 寫過H嗎?
有,但是不太滿意


22. 坑品怎麼樣?
松圈裡我把自己的坑填完了,覺得自己坑品算不錯(自己說)

但是YOI圈簡直把我人生的坑數都挖完了,每次久違一更都很對不起大家,自己都忘的差不多了還要逼大家回憶2333

 

考慮先把一坑填完再換下一坑,但是腦子每次的狀態都不同,時而逗比時而悲壯,精分九本不解釋

如果願意看到這邊的大家求給個建議吧wwww到底要繼續一坑跳填一坑,還是專心先把某坑填完再換下一坑wwww



23. 有沒有遇到過瓶頸,想過放棄嗎?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?
大概是評論和點讚吧,我其實是滿玻璃心的人,表面好像不在意其實很容易想很多hhhh一直想把這習慣改掉但是很難

 

還有姐姐陪聊梗wwww雖然她不吃YOI但我每次都會硬套入賀紅來分享自己的梗(不要臉)所以很感謝有她~

 

不會放棄創作的!這是我唯一確定的!



24. 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?
毅力和恆心吧,還有一顆堅持愛CP的心

然後多看很重要,千萬不要一心想求進步就去複製別人的文直接採用,那很誇張,這樣倒不如當個鹹魚吃糧就好

 

即使自己的糧不好吃,也要努力用自己的腦和手自產!這是我的準則!



25. 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?
特別寵溺受,喜歡欺負攻(而且點可能都類似),特別是維勇hhhh

喜歡角色們愛著自己喜歡的角色(萬年受親媽不解釋)

聽親友說這幾年的文風看下來,變得精鍊了,我倒沒什麼感覺wwww

覺得自己絲毫沒變化2333

 


26. 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,會完結後大修嗎?
寫文途中就會一邊看有無錯字,寫完會潤過一次,確定無誤才發出來(但是眼睛總是很殘),如果出本子會修更多,還要增加很多放閃劇情,才能對得起花荷包買下的讀者們


27. 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?
攻太娘,小白,作者理念和自己背道而馳,留了好吃的坑卻跳坑,太渴望展現自己卻失了對CP的本心

 

 
28. 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?

我想出all勇本,尤勇本,尤奧+維勇本,希望盡早把坑都完結,希望每個追的寫手們好吃的坑都能填完,希望自己對YOI還可以戰十年

 


29. 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吧
下午別喝咖啡寫文了,你不會產的比較好,只會晚上睡不著然後虛度光陰當鹹魚。腦洞別再開了,沒人會記得你的文,只會知道這人坑很多卻填得慢。



30. 艾特幾位好友繼續吧

不要臉的來艾特我的女神們wwwwwww

 @卷茶  @安居  @琳杳歌 想看你們寫~~~ya!!!



也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wwwww

评论(18)

热度(27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