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只想吃定你_(09-10章)

 

※架空paro,人氣美食博客x餐館兒子,偽美食有,逗比文風,ooc

@盛夏繁星  @沈家十三   @卷茶  @安居 完結倒數!


前章請走  01 02-04 05-06 07-08



09-烤雞飯套餐



「我是炸豬排蓋飯桑的粉絲!請幫我簽名!」


「就算你這麼說……我也不一定是本人啊?」


南健次郎頭搖的和波浪鼓一樣:「不,我把視頻反覆看了好幾次,肯定就是本人!」


維克托哦了一聲,看起來興致被挑起來了,帶笑走到他們中間:「倒不如咱們去吃頓飯吧。」


這又是在演哪齣?


黑髮的亞裔青年真實演活了我是誰我在哪裡的狀態,一臉懵懂的看著維克托和南健次郎歡快地用英文討論點什麼好。


這家店是南健次郎親自推薦的,他的熱情與行動力之高甚至直接招待兩人到東京玩,搭了一個多小時的新幹線抵達時已經接近傍晚,被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招待可是頭一次。


「勇利怎麼了嗎?身體不舒服?」


「只是還反應不過來而已……」


待餐點送上後又是一陣驚嘆。


酥脆的烤皮覆在鮮嫩可口的雞肉上,輕輕湊近一聞便能感覺燻烤的焦香味,雞肉的份量大方,從排到腿都有,幾段青蔥撒在上頭提味,視覺畫面上也多了點晶亮。


遵從日本傳統的維克托用日文大喊:「那我就開動了──」


大口咬下便有誇張的"咖滋"咬聲,甜鹹的肉汁散在口腔裡,還有脆皮的胡椒鹹味,每一口都特別適合配上大口大口的米飯。


它的配菜也很豐富,黃裡混紅的甜椒,碎丁豆干,花生拌小魚乾……這些全是帶點東洋味道的配菜組合,要是主食的烤雞吃膩了,配點蔬菜換點清爽的口感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「好吃嗎?」


「嗯,很好吃呢。」


「太好了!」


少年笑著露出可愛的一對虎牙,下一口把嘴巴全都塞得滿滿的,嘴唇上全都是油亮亮的光,勇利指著自己同樣油亮的嘴唇笑鬧小南,維克托卻先抽了紙巾抵在指尖上,一下一下地為勇利擦拭。


「維、維克托?」


「嗯?勇利不是叫我幫你擦嗎?」


才不是!還有為什麼小南要露出這種奇怪的眼神!


勇利尷尬地低頭喝湯,初嘗幾口是甜鹹的滋味,上頭浮的碎油完全不會影響食欲,他淋一點在米飯上,用筷子扒幾口送入口中,入味的醬汁和甜軟的米飯特別合適,絕對能配下兩三碗飯的套餐組合。


他還是乖乖吃自己的飯就好。


不要再想了。




10-蘋果酥皮軟派



-@維克托:[圖片]今天也是收穫滿滿的


@炸豬排蓋飯:喜歡就好[笑]


@尤里:哼 一群吃貨 做什麼都在一起看了真礙眼


@波波維奇:戀愛的力量


@小南:嗚嗚勇利我會支持你的


@克里斯:下一次該不會是吃喜酒吧


@米拉:他們都還沒告白吧


沒過幾分鐘這條發文已經被轉了幾千次,特別是下面歪樓的幾則留言,他們既沒有談戀愛,也不用被支持啊,吃喜酒的又是怎麼回事?


更奇怪的是維克托的留言。


-@維克托:快了


到底什麼東西快了?!誰能告訴他啊!



「勇利──」


「唔?」


他把手機螢幕關了放在桌上,努力裝的和平常一樣:「怎麼了?」不會是要……表表表表……


「我們出去吃點心吧。」


「……好。」


到底在期待什麼,勝生勇利你這隻愚蠢的豬,他連腦中都浮現尤里的聲音了,唉。


甜甜的酥皮甜香從烤盤傳來,上面的香草冰淇淋呈現半溶狀淋在燙熱的酥皮上。


「勇利,我後天就要回俄羅斯了。」


酸甜的蘋果醬淋在上頭,用叉子輕輕一勺,軟黏的觸感像是從匙邊溢出手裡。


「……什麼?」


黃澄澄的蘋果切丁藏在裡頭,全都烤得焦甜稠香,屬於水果的甘蜜味散在空氣裡。


「感覺很不錯,是吧。」銀髮的男人笑了笑,沒有繼續回答他的問題。


先勺了一口原味酥皮,放入齒間口感軟嫩,再用湯勺挖一些融化的冰淇淋液,冰冰涼涼的爽甜和溫熱的派皮化在一起,成了冰火二重天的完美搭配,最後再含上一口蘋果切丁,酸甜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。


「勇利也吃啊。」


「沒關係,我不怎麼餓。」


聽了這句話要是還能吃得下去,肯定是率性又滿不在乎的人吧。維克托大概就是這種人,明明他很清楚才對。


「嘴巴張開。」


銀髮的男人眨了眨眼睛,勺了一匙對著勇利笑,像是受了蠱惑一般張開了嘴,甜軟的香氣化在嘴裡,嘗起來口感很好。


「好吃嗎?」


「嗯,很好吃。」


「那就多吃一點。」


雖然偶爾會耍點任性,卻又能在生活的瑣碎裡看出維克托的溫柔和體貼,勇利忍不住在心裡喃喃自語,這麼完美的男人怎麼可能會喜歡自己。


張嘴慢慢接受男人遞來的第二口時,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
「太燙了嗎?」


他點了點頭,慢慢嚼著嘴裡的甜派,鼻腔裡卻有濃濃的苦澀。


是你給予的體貼才燙紅了我的心,即使知道還是不願意放手,是不是有點自私。忍著眼眶裡燙熱的眼淚,他突然很想奔逃出這家店,永遠成為心裡一個坎。


明明是這麼甜膩的口感,怎麼送入口中的只剩心酸。



tbc.



----

快了到底是什麼意思,大家心領神會一下

下章完結!謝謝大家!


終章請戳我



愛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】


评论(15)

热度(142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