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以為愛情(青梅竹馬,校園paro)

 

※年操有,維勇竹馬設定,兩人都是高中生,特別ooc,慎

謝謝my @卷茶  我也會繼續等你貼新的維勇文的 

也謝謝大家的所有鼓勵,希望我能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,愈來愈好


前篇請走

暗戀期:遇見愛情

曖昧期:模擬愛情    類似愛情 靠近愛情



在不斷顫抖的心跳聲裡,他想起了幾個月前的事情。


那天他們也剛吃完午飯,決定待在天台上休息一會兒,通常勇利會玩手機,或是玩從報紙上剪下的數獨,維克托會讀原文小說,每次勇利都會問那本書在講什麼,他會耐心地花上幾分鐘的時候敘說裡頭的大意,或者是目前看到的進度,有時候勇利會參與討論,有時候聳肩表示沒什麼興趣,接著又各自做自己的事。


他不會說自己只是想獨享那刻維克托的視線、聲音,以及所有的全神貫注。


今天不同,就像是他們無聲的默契,勇利帶了一本翻譯小說,維克托則刷起了手機訊息。我得把剛才你幫我做的便當照PO上即時動態,他說。勇利不置可否地眨了眨眼,他其實很想問,他們的相處都只是稍縱即逝的快樂吧。


不然怎麼只有二十四小時的魔法時效呢?


「你在看什麼?」維克托問,看來他的限時動態連文字都寥寥無幾,勇利努力打起精神回答:「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,安德列·艾席蒙的書。」他該繼續說下去嗎?


「內容在講什麼啊?」


「我還不清楚,目前只看了一半。」


說謊,勝生勇利你在說謊。打從發現自己喜歡維克托之後,他找了很多關於男同志的小說和電影來看,這本是他最喜歡的書。本來他打算繼續說的,這是同志小說,男生喜歡男生的那種,你怎麼想?


──如果我說我可能喜歡你,你會覺得噁心嗎?


「那等你看完再跟我說。」


他又露出那種溫柔又不容等待的笑容了,只要這種微笑一出現,勇利便知道自己被拒絕了。他知道維克托不是惡意,只是委婉地退讓,優雅地離去,但他沒想要對方這麼做。


別用對待他人的態度這樣對我,勇利眨了眨眼睛,臉上的汗水剛好擦過他的眼角,又熱又黏的感覺。他抬起手用手背粗魯地擦了擦,還好是汗,不會再有更多東西了。


「我很喜歡裡頭的一句話。」


「嗯?」


他抬起頭,速度快地彷彿維克托的專注力從不在手機上,當然這也可能只是勇利的錯覺。美化一切他以為美好的事物,再以一層層謊言包裝那些自以為的想法。那雙好看的眼盯著他了,勇利咳了一聲。


「當我們在一起時,這對我來說可能極為重要,就像你過去所做的那樣。」停下來,拜託了,他的聲音肯定也在顫抖,還有心臟,視線,所有的一切都赤裸裸地呈現在他的面前。「看著我的臉,與我四目相接,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。(*1)」


這還不夠明顯嗎?


接下來的時間裡,對勇利來說是最難熬的時刻,程度亞於他最初發現自己喜歡維克托的那種慌亂,甚至更加痛苦了,隨時可能被拋下的孤寂感讓他瑟瑟發抖。


於是他閉上了眼,甚至關上了自己的聽覺。這樣就聽不見他的離去,連睜眼後的酸澀都不必被喜歡的人看見。


「維克托。」


他打開了自己的耳朵。


「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」


接著是眼睛,勇利眨了眨眼,一臉難以置信。


「我喜歡這段句子,很美,又帶點不一樣的情感。」他小心翼翼地開口,彷彿在選擇最適合的言語形容這段話:「我會把這本書找來看的,到時候可以和你一起討論?」


又是這種不容置喙的疑問句,明明知道自己不會拒絕的。


他忘記自己當初怎麼回應了。是跟著呼喚名字呢,或是點頭允諾。明明只是幾個月前的事情,怎麼忘得這麼快?


就像這個混了雞肉味的倉促之吻,他在維克托的眼裡看見自己,又或者是別的什麼,於是維克托率先結束這個吻。是不是自己鼓譟的心跳聲讓他退卻了?還是自己過於炙熱的視線?


「勇利。」


他聽見自己的聲音,發著抖的、有些不確定的。他知道維克托的記性一向很差,但是關於自己的事情不會忘的。這可是他的竹馬信誓旦旦說過的話。


「勝生勇利。」


於是他又喊了一次,這次聲音大了一點,然而當他鼓起勇氣回望維克托時,那雙迷濛的雙眼卻讓勇利失望了。


你說謊。


你明明說過會找來看的,明明說過這段句子很美的。


勇利知道自己過於小題大作了,他甚至沒說過自己這麼在意這本書,不,或者不是這本書的原因,而是他終於發現維克托對自己的承諾不過爾爾。就像是限時二十四小時的動態,稍縱即逝不會留下一點痕跡。


什麼時候他站了起來都沒發現,甚至連那個唐突的吻都沒能問出口便急著衝出天台。勇利狠狠地甩上鐵門,就像把所有關於維克托的愛啊在乎啊全都拋諸腦後。


為了一個不可能愛上自己的人心動不已,時間讓人變得多愁善感,或許到頭來,令我們受苦的只是時間,還有自以為是的想法。(*2)



END



維克托看著那個人的背影消失在門邊,他發現相似的心跳聲少了一種,而自己的卻依舊顫抖慌亂。


還記得嗎?勇利。看書的人善於隱藏真實的自我,隱藏自我的人未必喜歡自己。(*3)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,以我的名字呼喚你。




偷偷塞個維克托版‧END



*1-3:出自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一書內文


----

最近低燒了三天(現在頭還是有點痛),沒去看醫生,窩在被窩裡重看了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當初國三看這個肯定都不懂,現在也只能懂個六七成而已。


很喜歡裡頭的句子,還有角色們內心糾結和苦痛,特別是書名,所以偷偷挪來當成這篇的主旨了。


對了,順便慶祝自己12/5生日快樂(弱弱的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16)

热度(106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