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終於結束的起點_06

 

老師(學長)維x學生(學弟)勇

 @卷茶  別哭別哭,抱緊


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


06


學生們的消遣之一:討論長假要做什麼。


披集說他要利用寒假回泰國一趟,理由是避冬,日本的氣候快要逼死他了。他問勇利要不要一起去,即使心底早有個底,他還是會考慮幾刻再婉拒。要是拒絕的太快,反而很可疑。


談戀愛以前,勇利可沒想過自己也會有揣著小九九的一天。


在一群熱切討論長假計畫的人群裡,顯得格外突兀。明明以前也不喜歡來學校的,現在卻不是特別想放假了。當然這個想法他沒和維克托說,他不喜歡被當成孩子,也不想營造情人歪膩黏人的氛圍。


只有一點點寂寞而已,真的。


而且,不能隨便找個藉口到維克托家了。即使他有個情人身分,甚至生日禮物還拿到了鑰匙,這些仍不足以支撐他的勇氣。


呃,那什麼,我想和維克托一起過生日啦。


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!太直接了!


你那天有事嗎?我、我其實沒什麼事情……。


傲嬌嗎!很做作啊!


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餐廳,想帶你去吃。


但維克托每次帶他去的地方都太高級了,他找的肯定連百分之一都不及的程度。


聖誕節就快到了,一起慶祝你的生日怎麼樣?


不行不行不行,把生日和節日拉攏一起過的人最不應該了,他聽過很多朋友曾和他抱怨過這種事情,要是自己也做了肯定在維克托心理印象大打折扣。


那個……上次謝謝你,這次換你的生日到了,我也想幫你慶祝。


「可以哦。」


「是嗎!那就好……哎哎?」


比幽靈還要神出鬼沒,維克托一臉笑吟吟地走入道具室,戴上聖誕老人的鬍子,壓低嗓子一副煞有其事地開口:「聖誕老人也想要禮物呢,小馴鹿能聽聽我的請求嗎?」


「如果聖誕老人不要每次突然跑出來嚇牠,或許馴鹿會考慮一下。」


「他會好好改進的,比如下次別出聲直接抱住怎麼樣?」


「不太好……」他的心臟絕對會不堪負荷的。「但牠姑且可以聽聽聖誕老人的願望。」應該說、拜託你了快點講!


「能陪我回去俄羅斯一趟嗎?」


或許是英文老師這個形象太牢固了,差點兒都要忘記維克托是俄羅斯人了。趁著長假回家鄉一趟很正常,但要是讓讓他也跟著一起去……?


「不用緊張,我的家人只剩馬卡欽了,還有之前很照顧我的雅科夫,之前都和你提過的。」


他們很少提到這些事情,東方人對死亡比較顧忌,但其實維克托沒怎麼避諱,只是那種哀愁淡的化在心底,融入了眼裡的晶亮。


「或許也是最後一面了。」


勇利愣了一瞬,不明白為什麼維克托要這麼說。


「你隨時都能回去的。」


嗯,是啊,畢竟我是聖誕老人嘛。


即使故意戴著那副可笑的鬍子面具,以稀鬆平常的語調說著,也沒能讓勇利發笑。他知道維克托是認真的,如果不是這樣的決心,絕對不會說出那種猶如詛咒般的話語。


熟悉的味道又擅自擴散了,不似女性香水的甜,也非男用古龍水的味。勇利哎了一聲,總算想起在哪裡聞過相似的味道。


那天漫飛絢爛的櫻雪,也是帶著這種若有似無的香味。


「日本,是我最後的牽掛之地。」


他輕輕地將鬍子扯了下來,低頭吻上勇利的頭髮,濕潤的唇畔貼在柔軟的髮上,一下又一下的,傾訴著那些無言的告白。


維克托肯定藏了很多秘密吧。


他的學生伸出手臂,攬緊眼前高大寬闊的背。明明只大了他幾歲,身上所背負的卻是勇利無法想像的。


總有一天,我會全部都告訴你的。


嗯,不准失約。


香氣又開始濃稠,裡頭還有些苦澀。


他忽然有種可怕的想法,維克托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。



tbc.


---

一天三更厲害了

雖然都很短hhhhhhh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15)

热度(52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