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23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 @卷茶  我猜五章之內可以完結!嗯嗯嗯!


前情提要:維勇尤奧把誤會講清楚,並開了一場記者會。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



23


酷熱的六月裡,總有人喜歡到避暑景點好好遛躂,比如說溜冰場。不過這也僅限於會滑冰的人的高級消遣。勇利看著在場上自然流暢滑著冰的維克托和尤里,發出了第三百次的嘆息。


因為拍戲的緣故,必須找到能租借半年以上的溜冰場,剛巧他們的長谷津有座知名的滑冰場「長谷津冰堡」,也正是西郡他們家的產業之一。藝人訓練營是附帶的,就是為了補貼冰場的金錢耗損,於是維克托能用最小額度的租金借到這樣的場地。


勇利甚至開始有了一種想法,莫非當初維克托選擇來到長谷津也是為了這個原因?


其實當初他也有機會往滑冰選手方向發展的,只是年幼時被維克托的演技驚豔。才步上這條演藝之路。不是有句話說「年少時不能遇到太驚豔的人,否則餘生都無法安寧度過」說的或許就是自己了。


雖然小時候偶爾會溜到這裡玩,至少在冰場上不會摔的,但現在要演一個代表日本出賽的滑冰選手……勇利心裡還是沒個底子。


「你不下去練習嗎?」


全身裝備齊全的奧塔別克從座位上站起來,由下往上盯著勇利問。明明都是同樣的護具和安全帽,怎麼別人穿戴起來的帥氣度和他的就是不一樣,身高比對方高了將近五公分的人,此刻卻縮得和頭烏龜一樣低。


「嗯……等等再去。」


「那我先走了。」


聽說奧塔別克和自己都是初學者,說不定還比他還要菜,現在也是攀著扶手努力學習平衡。一個出道新人就接了這麼重的戲,維克托還說不用替身,肯定讓他吃足了苦頭。不過也沒見對方有任何抱怨,一個哈薩克人在日本發展肯定也是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,現在也把這個當作一次的歷練了嗎?


這樣的話,自己也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
「哎呀,勇利溜得不錯嘛。」


至少畫圈和速度是在中上水準的,連尤里也忍不住多看了幾眼,本來還以為那傢伙遲遲不來練習是怕了,結果表現卻比預期中好。要說戲劇實在很難比個高下,但現在冰場上就不同了。


「喂蠢豬,先溜到對面的人就算贏了,輸的人要請吃午餐。」


「啊?為什麼?」


勇利才剛找到那種溜冰的感覺,就被人莫名其妙拖下去比賽了,他們的經紀人顯得滿不在乎,看著一邊胡鬧一邊溜遠的兩人後,又回頭指點奧塔別克一些溜冰的技巧。很快的半天就過去了。


等到午餐時間尤里又等不及了,向維克托問什麼時候才能看劇本。他們這些演員也真沒人權,只知道自己要接演這樣一部電影,卻連角色性格和完整劇情都不清楚,一點準頭都沒有。


「別急,等所有演員都到齊了再公布也不遲啊。先訓練好花式滑冰的基礎動作,一邊培養感情,這種感覺不是很棒嗎?」


「哈?這種東西……」


維克托笑著地斷了尤里的話頭,「待會兒有日本籍的花滑選手指導你們,可得好好學起來喔。」


「……」


要是本人不打算正面回應,即使再多說也只是枉然。


下午過後那位選手果然準時抵達,只是和他們所想的略為不同。一個留了黃紅髮色的嬌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來,一看到勇利眼睛都發亮了,尖叫聲比本人還要提早抵達。


「天啊是勇利本人!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?嗚嗚……」


嗯嗯?怎麼回事?為什麼日本花滑選手會知道默默無名的自己?


「自從看過勇利在大學的畢業公演後,我就十分崇拜你了!但因為領域不同,一直沒能有互動……現在,我特別慶幸自己當初選了花式滑冰這條路,要是我成了演員反而沒辦法和你有接觸吧!還有當年那部《伴我身邊不要離去》,本來我很期待你的戲份,沒想到最後全都被刪剪光光啦!我難過了好久──然後作為出道的第一支嬰兒用品廣告……」


這個嬌小的粉絲不斷細數所有關於他的(羞恥)過去,還是勇利本人制止了才讓他停下來,只剩一對閃亮亮的大眼盯著猛瞧。維克托笑著介紹這位是南健次郎,今年即將代表日本出賽的年輕優秀選手,還不忘揶揄勇利該對粉絲好一點,別太潑冷水了。


問題是他怎麼能習慣?一直以來作為一個小透明存在的人,突然有個熱情粉絲(還是名人)說崇拜自己,那種壓力比想像中來得沉重啊。還好對方冷靜下來後也逐漸恢復正常了,不然指導沒辦法繼續。


「大家叫我小南就好,我會盡自己的全力把大家訓練成職業花滑選手的!」


「呃……那倒不用……」


爽朗活潑的小南帶給他們很多有用的建議,負責導戲的維克托也把自己的編舞秀給對方看,看他們差距二十公分的身高差和氣勢,卻談著異常嚴肅的話題,總有種突兀的奇妙感。特別是遇到勇利又會忍不住露出那種迷弟表情,勇利尷尬症的毛病起了,結果一緊張什麼姿勢都做不好了。


「沒關係的,勇利只要慢慢練就好了!啊,一想到之後勇利會在大螢幕上出演滑冰題材的作品,我也有參與其中的感覺,開心的感覺停不下來啊……」


勇利十分配合的又摔了一次,摸著摔疼的屁股心想你還是稍微消停一下吧。


相對尤里和維克托的進度更快一些,尤其是尤里,穿著冰刀鞋穿梭在冰面之上,自然又優美,簡直像是優美的舞者在躍動一樣,連小南也忍不住多誇了幾句,維克托喘著氣靠在牆邊休息,趁勇利在一旁喝水時溜了過去。


「果然過了二十七歲,體力就差很多了……把我的戲分刪掉一些,多給尤里一些滑冰的特寫鏡頭好了。」


勇利差點把水噴出來:「不行!」好不容易能看到維克托親自上戲,要是戲份不多,他們可能互動的戲碼不就更少了嗎?


「誒?為什麼不行?難道勇利不會擔心我這把老骨頭散架嗎?」


「……」


平常明明最討厭別人嫌他年紀大,怎麼這時候突然當作藉口了?不過勇利也說不出自己的想法,一想到自己也對維克托帶著和小南一樣的迷弟目光看待,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
他的情人可不給對方任何喘息的時間,維克托親暱地將頭湊過去,隔著幾乎都要吻上的距離繼續問:「吶,為什麼不行?」


「快去練習啦……唔!」


冰場的氣味和唇膏涼爽的滋味,全都化在熱切的吻裡,這是維克托第一次在公共場合裡親吻自己,勇利忍不住把嘴唇微張,讓對方的舌頭肆意竄入,他不該縱容自己的經紀人繼續下去的,可又知道自己捨不得結束這個吻。他知道自己被維克托的身影擋著,他們不會把視線放過來,心裡深處卻又有些期待有誰會注意到,交錯複雜的心情讓勇利整個腦袋都暈呼呼的。


等兩人放開時,勇利已經是一副氣喘吁吁的紅臉了。


「勇利的唇很乾,要隨時用唇膏保養比較好喔。」他的情人舔了一下唇角,「當然,如果勇利喜歡我用『這種方式』幫你塗,我也很樂意喔。」


「唔……」


他真的不能適應被維克托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調戲!心臟會受不了的!


「雖然這個劇本當初是說要寫給尤里奧的,不過我還是偷偷藏了私心在裡頭。畢竟那是勇利和我的約定嘛,耍點任性也沒關係吧。」


勇利問是什麼約定,他的情人只是微微一笑,說之後你就知道了,牽著對方的手就一起往前溜了。他在一片驚呼裡夾帶了複雜的感覺,不知道為什麼,當維克托以這種俏皮又快樂的口吻帶過時,反而多了股惆悵在裡頭。


他以為關於維克托的所有記憶都會被牢牢記在心底的,怎麼卻好像忘了最重要的。



tbc.


---

小南充當大家的教練是私心劇情!一直都好想寫寫看!


接下來還有哪些角色會出現呢嘻嘻嘻

我好期待寫到大家去各個節目玩耍胡鬧的劇情啊~~~~~


下章請走 24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