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本

主推維勇│尤勇│all勇│尤奧

噗浪@rjwjwhite2

【維勇】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?!_END

 

※演藝圈paro,影帝維克托x新人勇利,部分原著參考,有BUG有傻白甜,HE保證

 @卷茶  完結!!!


前情提要:所有演員都齊聚一堂啦啊啊啊!


前篇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
25


被人忽視了會努力刷存在感,一旦被人需要了便引領期盼,特別那人又是(三番兩次)忽略自己發言的人。JJ樂呵呵地笑著,好像巴不得全場的人都聽到自己被請求的事實,非當事者各個霧裡看花,而知情者卻是心情複雜起來,尤其是勇利眉頭皺得特別緊。


當初聽到維克托要正視自己真正想追求的目標時,他是很為對方感到開心的,不過維克托自身要背負的卻比原先所想的還要繁雜。他是導演兼演員,劇本也可能隨時更動,又要進行歌唱訓練,即使電影拍完了還有後續一連串的行程要走,即使維克托能力再好也會受不了的。


勇利走到維克托身邊想說點什麼,卻被他牽住了手。強而有力的手扣住他的,溫度一點一點地傳遞過來,像是在說我不要緊的,因為有你陪在身邊。


「而且……」


「嗯?」勇利沒聽清楚,維克托彎腰湊近對方的耳朵邊低喃:「你也得陪著我唱主題曲。」說完還故意往情人的耳垂親了一口,驚得他差點兒大叫出聲。


不、不會吧……?


事實證明自家的經紀人不只擅長藏梗,還會先斬後奏。


比如說當初寫給勇利的出道曲只是個伏筆,那是計畫中的行程;再比如說,所有的演員全都被蒙在谷底,包含當事者也一樣,讓這齣電影成了布局夠大的出櫃現場;要再細數蛛絲馬跡也有,接下嬰兒廣告只是訓練勇利的十秒哭功,尤里和勇利先前的競賽也被納入劇本的經典戲碼……整個大戲都被維克托緊緊套牢,而他們都是裡頭的一只角色。


勇利瞪著剛發下來的電影腳本,手指有些顫抖,不是擔心裡頭和維克托的親密劇情會出戲,反而憂患電影一出會引起多少討論與詆毀。他怎樣無所謂,但維克托的星路燦爛穩定,要是這次復出有了什麼差錯……。


「勇利會擔心嗎?」


他有些遲疑地點頭,也方便維克托往其他方面聯想。


「要是外界謠傳出你被我潛規則對待了,我會仔仔細細的解釋清楚的,不會讓你有事的。」


勇利以為他只是在開玩笑,沒想到維克托的表情認真到不行,一副所有責難都由我扛起,勇利待在我身邊不會有事的坦然。這讓勇利受傷極了,他討厭對方為自己付出這麼多,還露出我怎樣都沒關係,只要你好好的我就行的自殘想法,手上的劇本幾乎要被掐爛。


經紀人注意到了,他以為勇利還在害怕,想圈出臂彎抱抱他,誰知道一抬頭是鏡面下一雙哭紅的大眼,像是被狠狠欺凌的被背叛者,讓人心疼的不行。


「為什麼要故意說這種話詆毀自己……明明我沒這麼想的……」


「抱歉,勇利,我剛才的意思……」


「我早就習慣做錯了自己被罵得體無完膚,但這次因為有你,讓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。從你來日本找我之後,一直一直都很怕給你添麻煩,所以很不安,想著你會不會隨時離我而去……你對我表白之後,也一直很擔心成為你的負擔,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?要是害你沒辦法再待演藝圈……」


「這些事情,我從來沒想過……」


「我知道啦!」


唔,被大哭的人狠狠兇了一頓,維克托雖然是被唸的那個人,卻怎麼樣也發不起脾氣。誰讓他的情人這麼體貼又可愛,讓人憐愛都來不及了。他只是站著聽勇利細數自己所有"罪狀",一邊想著什麼時候能把人抱在懷裡揉頭,一邊又怕這雙大眼哭腫後又要心疼。


「那我該怎麼做才好呢?」


「就算出了什麼差錯,也要努力做到最好,因為我們……」後頭的聲音太小聲,維克托有些壞心地勾了勾嘴,說著我沒聽見,硬是將臉湊近勇利的嘴邊讓他再說一次。果然他的情人又紅了臉。


「……是戀人。」


「是戀人。」


維克托又說了一遍,低啞的嗓音爬過他的背脊,最後溜進耳膜裡狠狠貫穿,像是不同的單字,不同的含意,至少勇利說不出那種色氣感,連眼淚什麼時候停了都沒發現。


「聽到勇利這麼在乎我,聽在耳裡比任何催情劑還要有用喔。」他的舌頭輕巧地舔去對方臉上的淚痕,「對不起,讓你擔心了。我不會離開你,正如同你說過不會離開我一樣,所有困難都讓我們一起度過。」


本來想主動獻吻的勇利,卻被維克托的一句話止了動作。


「剛才那段……說不定可以寫進劇本裡。」


「……」


電影拍攝的計畫如火如荼的進行。


維克托的歌唱訓練也從三周前開始進行,聽說當初JJ聽到維克托的歌聲時幾乎是嚇傻的,這也燃起他的熱血好好地特訓一番,每次從錄音室出來都是一臉疲憊,相較於維克托的興高采烈簡直成了反比。等勇利一起加入練唱時,發現音準的跑調已經改善很多,他忍不住誇讚起被花式轟炸的JJ,實在是太了不起了。


每個人的滑冰動作被雕精不少,至少借位和剪接可以彌補不足,演員們已經盡力做到位了。奧塔別克的肢體僵硬也獲得了妥協,改為嚴謹不易妥協的戰士風格,至少眼神是一百分。李承吉和小南也擔當電影裡的要角之一,台詞一唸也頗有演員的風範。


儘管演員的男女比例有些失衡,女孩子們的的表現卻也十分亮眼,連JJ父母也跑來客串演出。插曲部分,維克托找雷奧和奧塔別克討論了一陣子,有時候JJ也會跑來湊熱鬧提供意見,四個人常關在錄音室裡試音,樂器聲和人聲不絕於耳。每個人排戲時也都會穿插各國語言,維克托決定保持原音,讓這部跨國合作的電影更添特色。


離正式開拍的日子不到幾天,終於有人發現腳本上有問題了。


「為什麼大獎賽後的晚宴那場戲,在腳本上完全沒有台詞啊?」


維克托哦了一聲,顯然在他的預料之內。「因為是採即興表演制的,力求真實性。」


勇利露出一臉微妙的表情,這也不能怪他,因為其他人也差不多是這種表情。除去第一場排戲的重要性,這也不是舞台劇,也不是戲台做秀啊,哪有人拍電影這樣胡搞的?


「也只有禿子敢這樣玩了……。」


因為太有道理了,反而沒人再反駁。倒是克里斯慢條斯理地湊到維克托耳邊,一副"我知道你想搞什麼鬼"的臉說:「你想重新上演一年前的殺青會晚宴?」


「有何不可呢。」紳士的笑容化在他的臉上,就連帶了意圖的舉止都能貼上最合理的解釋。


「或許這是個好方法吧,要是勇利能想起來,肯定會對現在的你有不同想法吧。」


其實他也沒個準頭,能憶起固然是好事,不過維克托也不會強求。他其實也不想勉強勇利,私心卻又讓自己寫出了這場戲,目的他很清楚。只是想再看一次醉醺醺的某人,頂著一張紅通的臉傻呼呼朝他的懷裡奔來。


不過事情的發展有些偏了向。


當天首度開拍,攝影師才剛把機器打開,前秒還有些顧慮的一群人立刻把宴會場當自己家,又是喝酒又是跳舞的,維克托也沒料到演了這一齣,這簡直像是直接把當年殺青會的瘋狂提前演了個透,身為主演兼導編的維克托被其他演員拱著喝酒,一杯又一杯的根本拒絕不了。


反倒是勇利待在一旁笑,他很少看見一群演員能這麼快就融在一塊兒,又是這種臨時湊成的戲組,感情深厚到能這麼鬧影帝的更是少之又少,披集從旁邊拿了兩杯香檳走過來,一杯遞給勇利,看著前面熱鬧的景象一邊聊起了近況。


「哇!進入寶萊塢不是你的夢想嗎?恭喜你!」


「有天經紀人突然朝我大喊『是那個維克托的電影!你就要出名啦!』比我本人還要興奮,都要以為勇利遇到了新的情敵呢。」


「什、什麼情敵啦!我和維克托……」


他的摯友露出調笑的臉:「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你們在交往好嗎?劇本上還清楚寫了『要是拿到金牌就結婚』,肯定是在暗示求婚啊。」有時候披集就是敏銳過頭,尷尬地讓勇利有些無地自容,只好默默地又多喝了幾杯香檳。


「話說回來,你們那首主題曲練的怎麼樣了?」


「還可以吧。」


其實他說的有些含蓄了,維克托的資質其實不錯,就是走調的音偏得離譜才會聽起來這麼嚇人的,就連平常最愛自誇的JJ也忍不住讚嘆:這首歌肯定能紅。


「我聽說那首歌……」


披集的話還沒說完,前面被人拱著喝了一杯又一杯烈酒的主角醉醺醺地跑了過來,拉著勇利的手胡謅了幾句便拉人往前跑,他還搞不清楚情況就被維克托拖走了。


季光虹聽見一旁披集的喃喃自語,拿了盤水果湊近搭話:「為什麼這樣說?」


「聽克里斯說,《Yuri!!! on ICE》的主題曲是維克托唱給自己初戀對象呢。」


「我聽說過,有三種人是每個人一生中都難以忘懷的。第一是初戀對象,第二是床事技巧特別好的人,第三種是花你最多錢的人!」


「這可真厲害啊……」


季光虹刁了一口蘋果塞進嘴裡,嚼了嚼才說:「要是勇利知道了,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。說不定會很難受呢?」


不遠處的維克托已經徹底喝茫了,整個人掛在勇利的身上開始胡亂唱起歌,曲調很像電影主題曲,卻又比較單調一些。勇利告訴他那首歌不是這樣唱的,醉酒的人哈了一聲,顯然一點兒也不領情,還皺著眉頭說原曲就是這樣唱,肯定沒錯的。


「原曲不就是你寫的嗎?」


「不是我!怎麼、……嗝!怎麼會是我!是你啊!勇利!明明就是你……」


……啊?


「我可不會寫曲,那是你寫的,我只是陪著你唱。」


這次維克托是真的不開心了,或許是自己的意見被反駁,也或者是為了別的事情而不悅。「關於勇利的事,我是絕──對──不會忘記的!傻呼呼的笑容,還有眉毛……對!眉毛!勇利那時候還沒戴眼鏡呢,呵呵呵真可愛……你就像個天使一樣、蹦!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命裡!」


還沒戴眼鏡……?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,至少是國中以前了吧。


維克托從勇利的身上起來,接過他遞來的水杯喝了一口,迷濛的眼神恢復了一些生氣,講話也變得利索多了:「本來呢,我在日本待得無聊了,趁雅科夫沒注意時偷偷溜了出去,一個人站在草叢裡大聲唱歌,結果你就忽然出現了。」


「本來我沒打算繼續唱的,但是你一臉『我還想再聽,多唱一點』的表情讓我動了心,唱歌是件很快樂的事情,遇見你讓我知道,唱歌給別人聽更是一種幸福。」


其實維克托只是半醉,他想要是沒了酒意的慫恿,他是不會有機會向勇利提起這件事的。有人說過,錯過一次叫可惜,再次錯過是惋惜,三次擦身便是緣盡。其實這件事聽來也詭異,怎麼可能有人小時候見了面,又能在第二次、甚至第三次繼續結緣呢?


但他就是認定,那個人只能是勝生勇利,不會錯的。即使他們曾經錯身兩次,在第三次時,維克托會緊緊抓牢對方的手,不會再讓他離開了。


「……你記錯了。」


淡然的語氣卻像寒冬裡降下的大雪,靜悄悄地墜在一片漆黑裡,卻是碎在地上變成了冰渣子,了無痕跡。維克托低著頭,自嘲地笑了起來,是啊,他只是個醉酒之人,胡話止於這個夜晚就好,從此消失匿跡也無所謂的。


「當年我可不是這樣唱的。」


他的眼睛神采奕奕的,就像是當年那個笑得一臉傻兮兮的小孩,隨口哼出簡單溫暖的旋律,把人的心都唱得柔軟起來了。


維克托知道勇利想起來了,還不只那些,好像在每一次的相遇裡,他們的笑容、聲音、旋律、擁抱、承諾……全都重新化在了這樣的空間裡,來回逡巡,悠然擺盪。十四歲的小維克托與十歲的小勇利,二十六歲的影帝與二十二歲的落魄青年,二十七歲的經紀人與二十三歲的旗下藝人,全都化成一只只音符跳躍在這個小小的晚宴現場。


『你唱歌真好聽,再唱一次好不好?』


『維克托──我們來演戲!這次你是男主角、嗯……除了你以外不能是其他人!而我呢……我當男配、對!你的朋友……只要能待在你身邊,做什麼都好……就算是個路人我也很開心,嘿嘿真的哦……我是維克托的大粉絲嘛!』


『好吧,那這次要仔細聽好囉──』


『你能陪在我身邊,永遠不要離去嗎?』


晚宴的現場又開始瘋狂起來,會場中央是兩個男人勾著臂彎在跳舞,有人偷偷問這是不是在排戲,卻有人笑得意味深遠。他們排的可不是普通的戲啊,片長時間可是未定的,或許會永無止盡地持續到未來也說不定。


維克托輕輕地在勇利耳邊說:「約定好了,要是電影真的得了獎,我們就要結婚。」


「我想想……那要是得了很多獎,那怎麼辦?」


「那就再結一次婚,不管幾次我都樂意。」


其他人閃得簡直沒眼了,卻還是替他們吹起了口哨和不絕於耳的掌聲,歡聲雷動,落雨嬉笑,好似這是他們的第一場婚禮,而往後的日子還有千千萬萬次。


交握的手提至上空,他們唱著當年的約定之曲,像在一次次地確認彼此會是自己今後的人生意義。


──我的命定之人。


──你就在這裡。



END



※番外-未來的未來


電影在隔年上映,而同年年底舉行了頒獎典禮。以下列舉關於《Yuri!!! on ICE》的相關入圍與得獎殊榮。


編曲方面,由奧塔別克與雷奧入圍《最佳電影配樂》;勇利與尤里同樣入選《最佳男主角獎》,最終由尤里奪下殊榮;維克托與勇利合唱的主題曲獲得《最佳電影音樂獎》;而《Yuri!!! on ICE》也被票選為該年度票房最賣座大片。



「如果只算得獎數量,那我們就能……結婚三次!日式西式中式三種風格都能各來一場,聽起來挺好的。」


金髮青年在一旁怒吼:「為什麼要把我的獎也算進去啊!」


其中一個準新郎跟著答腔:「那我也可以說,當初那首歌是由我先編出來的……」


維克托‧我說話最大聲‧尼基福羅夫仰頭哼了一聲:「劇本我寫的,我說了算。」


「……」


眾演員在心底大喊,這電影我們也演了啊,別把大家都晾在一邊自說自話啊。




END(??



---

寫過最長的連載23333

一度要棄坑了,但還是想寫大家上節目的番外所以還是決定寫完,番外預計要寫的還有好多好多的,給大家看一下


※本子番外收入之節目企劃:

試膽大會

摸手猜人

體能測試

一邊運動一邊對著鏡頭擺帥臉

偽裝路人不被發現

偷偷惡整藝人

整人起床大作戰

假裝當情侶一個月

吃辣食物不能做出反應

玩體能組隊遊戲啊

抽卡牌遊戲


是不是挺誇張的XDDDDDD


總之,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,新刊在三月的CWT48與大家相見~~~或許會超過300P也說不準(遠目

那麼下個坑見囉~~~~


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

【已完結維勇文總整理】      【坑+點文的總整理】


想你們!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,不用擔心!

@Yui_旖函   @芦焚_   @莫待待  @汶町町町町  

@默曦   @言晴章   @我有故人抱剑去  @立月龍  @yummy4526  @阡沥 

@镜雪暗月  @蓝莫莫的窝  @Нет, мне не бо  @白豆豆owo  @暗夜微光 

@akano李子  @情书_IntoEther  @倾城、怡星  @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   

@爱吃糖~ @银空  @请让维勇车淹没我  @白鬼  @兔兔辣麼可愛 

@無心凋零  @荓語  @馬鈴鼠的主人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 @Ka.

@琴吹希月  @猪排饭🐷  @雪見洵  @黃方  @小影砸  @Akiya 

@白小幺  @言小寺 @上官炫櫻  @蜜蘋果  @墨宁柒  @~* 愛睡懶覺的祤羊 *~ 

 @心之所恦  @音梦羽汐  @Hana  @苒栖  @不如去死  @sodanpear 

 @小Y   @阿墨   @醉夜  @夜光銀羽   @残雪柠  @夕色的云  @AOrmosia也是aoi   @水光及笙   @云止. 


评论(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